close

壓軸登場!

沒錯,就是我。

就是那個當初小說接龍拖了兩個禮拜,然後創比又硬拖了四天的骸舞羅。

只能在這裡土下座跟大家再度道歉,我的老毛病又犯了。

基本上這篇小說其實基本設定在很早以前就想好了,但我個人的習慣就是用力的給它拖,拖到最後幾天為止。

當初我是想說這應該是短篇,大概幾天就可以打完了。

但是我估錯了時間,去了大陸玩一趟回來才發現我只剩四天可寫。

偏偏我一看其他人的文發現我的這篇絕對是最長的............事實證明它真的是最長的,總共16014字,硬是比最短得還要超出四倍。

而且我還發現上次接龍的13000花了我三個禮拜,這次的16000只花了我8天..........突破天際了臥槽。

話說我還發現這次說好的番茄醬竟然沒什麼人灑,只好由我幫大家的份一起灑了www

噢對了如果可以的話用電腦版看會比較好,因為我在部分段落有用不同字體。如果用手機版有可能會造成句義不通順(像之前我用手機版看完梓的文章才發現原來有兩個觀點…………

總之先看唄,心得感想我留到底下再打。

不過故事後段我為了趕稿打得可能有點隨便,只好靠各位的想像力加持了ww

 

 

 

 

 

 

「謝謝你讓我們搭個便車。」自動門無聲滑開,一名綁著馬尾的紅髮女子邊走著,向身旁的魁武男子說道。

「同為軍中同僚,這點忙是應該的。」中年男子笑了笑,然後伸出了厚實的手:「還沒自我介紹呢。我是安德魯˙派克上校,這艘薛西佛斯號的艦長。」

女子伸手回握,禮貌的露出微笑:「艾比蓋兒˙沃克中尉,後面那位是布魯斯˙高登上士。」

「薛西佛斯號?」布魯斯跟安德魯握了握手,疑惑道。

「是啊。那個被懲罰必須推大石上山的國王,日復一日重複永無止盡的折磨。」

說著三人到了一個寬敞的空間,只見最前頭是一片寬大的玻璃。玻璃窗外是一望無際的宇宙,繁星閃爍。

「這裡是我們的主控室。」安德魯向兩人說道,然後大聲的說:「各位,這兩位是艾比蓋兒˙沃克中尉跟布魯斯˙高登上士,他們要搭到第三太空站。」

聞言,室內的人全都回頭查看,艾比蓋兒一邊觀察他們,一邊輕點了點頭。

「跟你們介紹一下我的組員。」

安德魯走到一名瘦削的金髮男子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艾瑞克˙瓊斯上尉,本艦的副艦長。」

「是啊,給妳們個忠告,別在派克手下做事,輕鬆活也可以被他搞成粗活。」艾瑞克慵懶的扯出一個微笑,低頭繼續擦拭他手中的刀。

「下次清理船身就交給你做了,艾瑞克。」

「開個玩笑,開個笑而已。」

接著安德魯走到了一名正在點菸的女子身旁,朗聲道:「這個酷妹叫茱兒,她是我們的爆破專家。要炸彈?找她就對了。」

「嗨。」短髮挑染的女子簡短的說了一句。

「坐在主控台面前的那兩個是艾莉絲跟麥奇,他們負責操控這艘艦艇飛行,以及接收一些訊息。」

「喔,那邊那個傢伙是路克,今天是他第一次航行。」安德魯笑笑,手指向後方頂著一頭深棕色短髮的一名青年,只見他雙手抱胸,盯著窗外看的發神。

「還有一個傢伙,愛德蒙。他是我們的技術人員,八成又躲到不知到哪個房間去了。」

「就這麼些人不會有點少嗎?」布魯斯環視房間,提問道。

「哈哈,小子,有句話叫『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我的組員都是箇中高手,不要因為人少就小看我們。」安德魯哼了一聲,相當自信的說著。

「看來的確如此。」艾比蓋兒露出微笑。

「那你們呢?你們是隸屬哪個隊伍的?」

「我.....」

「艦長!有求救訊息!」艾比蓋兒還未說完,便聽見艾莉絲猛然回頭,大叫出聲。

「怎麼回事?」安德魯臉色一變,大步走到艾莉絲身旁。其他的船員也跟著停下動作,向艾莉絲望來。

「從大約兩千光年以外的莫比烏斯號傳來的訊息,留言有點斷斷續續的。」

「耳機給我。」安德魯急忙搶過艾莉絲手中的耳機,邊聽邊皺緊眉頭。

「船艦設定座標,開啟超光速跳躍。」沒過幾秒,他便丟下耳機,大聲道。

聞言,艾莉絲跟麥奇便開始操弄著什麼東西。下一秒,在他們眼前便出現一架巨大的戰艦。

戰艦本身是一顆巨大的圓球狀,但船身有多處破壞,儼然成了一艘廢船。

不只如此,在它的周圍,全是別的船艦的殘骸,彷彿這裡曾發生過一場大戰一般,兀自漂浮著。

見狀,每個人心中都是一凜。

「都跟我過來!艾莉絲、麥奇,你們兩個也是。還有誰去叫愛德蒙那傢伙過來!」

只見他神情急促,邊走邊道:「抱歉了,沃克中尉。我們接到了其他船艦的呼救,你們的目的地可能要延遲了。」

「不,我可以理解。發生了什麼?」艾比蓋兒跟著安德魯走著,穿過了一條長廊。

「訊號十分微弱,但聽起來一個人發出的求救訊息。他說他跟他的同伴被困在那艘船上,而船本身已經毀壞。該死,我甚至聽不出他是男是女。」

說著他們來到了一個房間,只見眼前是一個圓形艙門。

「怎麼了?怎麼突然聚集到這裡?」一個戴著粗框眼鏡的男子抱著一台平板道,大概就是先前所說的愛德蒙。

「有求救訊息。」安德魯神情嚴肅,環視眾人繼續說:「你們都看到了,外頭的那艘船。訊息就是從那艘船發出的。」

「生還者大約只有一人,而且就訊息內容來看,那艘船似乎有什麼東西導致傳訊的人喪失他的隊伍。」

「這次搜救不可小覷,我需要所有能用得上的人。」他頓了頓,繼續說:「但我需要至少一個人能留下來接應我們。」

只見他視線掃過所有人,像是在思考著要選擇哪個人留下。

「不介意的話。」艾比蓋兒的話打破沉默,所有人都望向她,對她的發言感到納悶:「我想要一起加入。」

「妳在說什麼,蓋兒?」聞言,布魯斯小聲的湊到她耳旁。

「我對妳的好意心領了,沃克中尉。」安德魯皺眉道,駁回她的要求:「但妳不是我隊上的人,我不能要求妳做出這種事。」

「但你需要我,因為我知道那艘戰艦是什麼。」

「妳說什麼?」

「那艘戰艦,那是一艘太空監獄。」

 

 

 

暈黃的燈光忽明忽閃,勉強將通道照亮。四周散落著斷裂的線路,破損的牆身。地上散落著一些器具,甚至有不明的污漬。

「還真是毀壞得很徹底啊。」艾瑞克瞇著眼,望著眼前的斷垣殘壁,哼道。

「有定位信號了嗎?」走在隊伍最前頭,安德魯舉著槍戒備,一邊問愛德蒙。

「有,雖然很微弱。我剛剛下載了地圖,我們這裡是13號艙門,訊號發出的位置是在距這裡大概1300公尺遠的地下。」

「那我們走吧,千萬要小心。」安德魯向其他人點點頭。

走在隊伍後頭,艾比蓋兒一邊戒備著,一邊回頭向布魯斯說道:「你其實不必跟來的。」

「你開什麼玩笑,蓋兒。是妳自己說這艘船很危險的,我不能放妳一個人往危險裡衝。」布魯斯皺著眉,嚴肅的說道。

艾比蓋兒搖了搖頭,低聲道:「你懂我的,有人受難我無法坐之不理。」

「不,是這艘船艦對吧?」

艾比蓋兒不語,只是抬頭看向某處。

『妳怎麼知道那是一艘監獄戰艦?』除了布魯斯以外的其他人都帶著不解的表情望向艾比蓋兒。

『我曾經看過它的設計圖。這艘戰艦,為了能容納大量的重刑犯並關住他們,設置了許多的保護措施。』

她看了布魯斯一眼,繼續道:『由機械人擔任警衛,而每個機械人身上都配置了足以殺死一個人的裝備。就算逃得過機械人,船上還有很多房間藏有機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進入只會一命嗚呼。』

「停!」走在前頭的安德魯低聲喝道,些微傾身戒備著。

幾近昏暗的長廊轉角處出現了一個人影,伴隨著一閃一閃的紅光,正朝這裡接近。

「真棒,都變成廢墟了還這麼盡忠職守。」茱兒翻了翻白眼,咕噥著。

「噓。我們的任務是救出倖存者。而且我們並不清楚這些機器人的實力,最好不要輕易正面衝突。」安德魯低聲道,指示後方的六個人緩緩向後退,退到一個岔路後。

「貼緊。」

紅光越閃越近,七個人貼緊牆壁,祈禱機器不會掃到他們。

沒過多久,機械人的形體映入他們的眼簾。

那是一台約2公尺高的機械人,死板的臉加上些許的鏽漬,為其整體添加了一種恐怖感。

紅光是由它機械的雙眼所射出,像是兩挺手電筒般規律的掃過眼前的路線。

在走到岔路前,它停了下來,僵硬的將頭轉向叉路口,紅光如雷射般直直射向走道盡頭。

艾比蓋兒放慢呼吸,眼神掃過身旁的人。

布魯斯在她身旁,輕輕的點點頭,安德魯則是用嘴做出「不要出聲」的唇語,大概是在跟路克說吧。

他離機械人最近,她可以看到他的表情僵硬,抱著槍枝的手指抓得老緊,只差沒有嚇得顫抖了。

所幸機械人並沒有發現他們的存在,很快的將頭轉回去便再度向前行。

「.....呼。」見機械人終於離去,眾人鬆了口氣。

「喀啦!」

玻璃碎裂的聲音讓眾人豎直了背脊,轉頭一看,只見路克刷白了臉,腳底踩著一塊不知從哪冒出來的碎片。

「該死.....」艾瑞克剛開口,眾人便聽見一聲尖銳的金屬聲,接著是重重的踏步聲。

機械守衛過來了。

「準備應戰!」安德魯舉槍,回頭喝道:「艾瑞克、茱兒,跟我來。愛德蒙、路克掩護我!」

只見安德魯將槍上膛,與茱兒還有艾瑞克兩人衝出去便開槍,艾比蓋兒見狀也跟著跑上前。

子彈打在金屬外皮上發出「鏗鏘」的聲音,卻不見機械人有任何緩速。

「發現犯人,立刻當場處刑!發現犯人,立刻當場處刑!」機械人發出吵死人的警報,從肩頭伸出了兩挺槍管。

「快閃開!」語音未落,槍管「答答答」的高速發射,瞬間把地板轟出一排彈孔。

「退回去!退回去!」安德魯大吼,幾個人跑回岔路:「愛德蒙,趕快找一間房間讓我們躲進去!快!」

「我在做了我在做了.....」愛德蒙急促的回答,操弄著他手中的平版。

「嘖,吃我一顆手榴彈吧!」茱兒咬開插梢,朝轉角扔了出去。

「碰!」一陣火花及煙霧爆起,金屬聲似乎也平息了。

眾人僵持著姿勢,盯著那片煙霧瞧,彷彿想要看穿裡頭的情形。

「它......」茱兒正要說話,便被安德魯喝止。

他舉起槍,慢慢的朝煙霧走近.........

「立刻處刑!!」一支機械手從煙霧中伸出,險些抓住安德魯。

「操!快開槍!」好幾把槍都朝煙霧裡射擊,但另一支機械手一伸,握住安德魯的槍一扭,將其折斷。

下一秒,機械人從煙霧中走出,幾乎毫髮無損。

沾滿鏽蝕的身體只有幾片焦黑,連移動也幾乎沒受影響。

「撤退!撤退!」安德魯著急的喊。

「成功了!快!快進來」愛德蒙興奮的大叫,在他眼前的一道門沉聲開啟,眾人見狀連忙往那房間跑去。

「....啊!」然而隊伍後頭的路克突然一聲尖叫,只見他絆倒在地,機械人離他只有不到幾十公分.....

「站起來,大兵!」安德魯衝上前,一邊掏出手槍射擊,一邊扶起明顯嚇壞了的路克。

不料兩人才剛轉身,機械人便一手揮開兩人。

兩人痛叫一聲,分別撞上牆版。

「該死.......」安德魯吃痛坐起,一抬頭卻發現機械人朝他走來。

「嗚啊!」安德魯想要舉槍,手卻被一把抓住。機械強大的抓力握的他手痛的像要斷似的。

「.......吃我這招。」安德魯從褲袋抽出一把鋒利的刀,狠狠插進機械人的脖子中。

「派克!」將路克拉進房間中,艾瑞克轉頭大吼。卻見機械人抓住安德魯的腰,狠狠一扯。

「立刻處刑!」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在一瞬間安德魯的身軀就被一扯為二,內臟狠狠的被拉扯出來,腥紅的鮮血噴濺出來,彷彿街頭藝術一般。

「靠!」

「該死的!」

眾人臉色刷白,被眼前殘忍的景象給嚇壞了。

但機械人並沒有因此停下來,身上沾滿血肉的它轉過身,大步想要走到眾人所在的房間。

還是艾比蓋兒先回復意識,她轉頭向愛德蒙吼道:「快點關門!」一邊舉槍射擊。

「呃...喔!」聞言愛德蒙連忙按下幾個按鍵,千鈞一髮之際將門關上。

「......該死,安全了。」艾瑞克盯著那道門良久,狠狠啐了一口。

「還沒有。」艾比蓋兒反駁:「那機械人可能會打破這門繼續屠殺我們,我們最好快走。」

「她說得對。」布魯斯點點頭,轉頭望向房間的另一道門。

「了解。」愛德蒙低頭,再度操弄起手中的平版。

 沒過幾秒,眼前的門就「哧」一聲的滑開了。

跟先前的走廊不同,眼前的走道十分明亮,簡直像還有人在用一樣。

六個人再度舉槍,戒慎的踏進長廊。 

長廊的兩側是一間間房間。從透明的大窗看進去,每個房間都放置著一些科學的器具,亦或是手術台。

而雖然光線明亮,但四周一樣髒亂不整,許多窗子破碎,或是染上深紅。

看入房中,有些手術台上也沾滿凝固的鮮血,甚至殘餘著疑似是人體的器官。

「天啊......他們在做人體實驗?」布魯斯微微張口,對眼前的事物做出結論。

「那當然......上哪找這麼多的實驗品呢?囚犯是沒有人權的。」艾瑞克淡淡的瞧著眼前的事物,點了根菸。

「我想也是。」

艾比蓋兒聽著他們的對話,臉色微微一暗。

與此同時,在她身旁的自動門突然無聲滑開。

「?」她皺了皺眉,轉頭一看。

「怎麼了?」布魯斯問道。

「.....那扇門自己滑開了。」

「大概只是自動感應吧。」愛德蒙回應。

「嗯.....」

她注意到了隊伍後方的路克,只見他一臉頹喪,彷彿快要死了一樣。

「怎麼了?」她湊近那個一臉蒼白的青年。

「........是我害死他的。」路克深吸了口氣,聲音低的像蟲子一樣。

「如果不是我引來那個機械人,又不小心絆倒........艦長就.....」他吞了一口口水,聲音乾啞:「死的應該是我才對。」

「倖存者的愧疚。」艾比蓋兒微微皺眉,並沒有看著他。

「我懂你的感受.........你覺得死的應該是你而不是他。」艾比蓋兒平視前方,思緒卻飄到了遠方。

「如果你有幸活下來,之後的每一天你都會想起這個畫面。一次又一次的追想為何是他,直到這想法把你搞瘋為止。」

聽著艾比蓋兒的話,路克抬起頭來望向她。

「現在給我振作起來。我們還有人要救,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一個拖油瓶。」她轉頭看向他,眼神堅定但深沉。

 

 

 

「這裡。」愛德蒙看了一眼平版,抬頭確認道。

 繞了幾個彎,終於來到了走廊盡頭。

眼前是一扇自動門,從透明的窗子看進去,可以看到裡頭是一個寬大而空曠的房間,房間盡頭還有另一扇門。

值得注意的是,眼前的透明窗印著一個圖案。

「蛇吃自己的尾巴?這是什麼?」只見茱兒湊了過去,皺眉問道。

「那是啣尾蛇。」

「啣尾蛇?」

「嗯。」愛德蒙點點頭:「傳說中的一種蛇。吃食自己的身體獲得營養,同時生長。就這樣無限輪迴,不停的循環。」

「好蠢。」茱兒作出她的結論。

「所以只要穿過這裡就好了嗎?」艾比蓋兒打斷他們的話,問道。

「嗯。從地圖來看,穿過了這裡,只要再走過兩個廳房,然後下樓,就到了。」愛德蒙盯著他的平版道。

「那我們還等什麼?快把門開了穿過去啊!」茱兒轉身,敲了敲門,催促愛德蒙。

「好,我在解鎖了。等我一下。」只見他抬頭瞧了房間一眼,又低頭操弄幾下,門便無聲的滑開了。

「好!」茱兒用力上膛,率先走進房內,警戒的環視四周。

確定沒有危險後,她揮了揮手,便走到另一扇門前,回頭喊道:「你還在等什麼?快開了這扇門啊。」

然而愛德蒙的表情有異,只見他微微皺眉,沉聲道:「等....等等,一下就好了。」

艾比蓋兒見狀,臉色微微一變。她望了一眼室內,猛然拉住接著要進去的艾瑞克。

「等等。」

「嗯?怎了?」

「這.....不會啊....為什麼解不開?噢不!」只見愛德蒙臉色越來越難看,接著突然刷白。

剎那間艾比蓋兒連忙抬頭大喊:「茱兒!快回來!」

而茱兒還來不及反應,他們面前的門就突然滑上。

「喂!這是在搞什麼!」茱兒又驚又怒的跑了回來,隔著透明窗拍打著門。

「我、我不知道!它突然就......」愛德蒙一臉驚恐,慌亂的操弄著平版,想要重新解鎖。

「.....是機關。」艾比蓋兒屏息,喃喃道。

「妳說什麼?!」茱兒大力的拍打自動門,著急的望向四周。

與此同時,偌大的房間突然紅光大作,彷彿火災般閃個不停。

「該死.......愛德蒙,想點辦法啊!!」艾瑞克見狀,著急的向愛德蒙罵道。

「我在做了........給我點時間,只要給我點時間.....」愛德蒙邊說邊從衣袋抽出一條線,將其插上平版,然後開始搜索了起來:「我需要找到這裡的接頭。」

此時房間的兩面牆忽然掀開,從裡頭緩緩的各推出一根粗鐵柱。鐵柱上嵌著十數片巨大鋒利的刀片,上頭沾滿了暗紅的血漬。

「愛德蒙,快!我可不想變成肉餅。」茱兒吞了吞口水,背靠著門說道。

「........只要我能找到這裡的接頭.....」門的另外一邊,愛德蒙抱著平版在附近摸索,尋找是否有能接入這扇門的接孔。

「這裡!」布魯斯指著一個金屬蓋,但它看似緊閉。

「它鎖住了。」布魯斯咬牙。

「我們沒有時間把它解開了!」艾瑞克大吼。

「各位?快一點好嗎?我就要死了耶!」鐵柱緩緩轉起,鋒利的刀刃開始旋轉,致命的開始朝中間聚攏。

「不把它解開我不能連到這扇門的系統!」愛德蒙跟著吼了回去,下一秒「鏗」的一聲,金屬蓋冒出一陣火花。

「可以開了。」眾人轉過頭,艾比蓋兒舉著槍,槍管還兀自冒著煙。

「連上了!」愛德蒙連忙將線插入,頓時從他的平版冒出許多視窗,他急忙開始操弄。

但顯然並不容易,在他的平板上跳出了許多『錯誤』圖示。愛德蒙乾吞了口口水,額頭冒汗。

「......可惡!」茱兒一急,舉槍對著其中一根鐵柱就是狂射,但此舉完全沒有減慢刀鋒的移動。

面對致命刀鋒的靠近,恐懼清楚的浮上茱兒的心頭,即將被數十片刀刃切成肉醬的這個想法令她想要嘔吐。

她嘗試靜下心來,觀察兩排刀鋒是否有什麼卡榫或接口,而她似乎真的看到了一個。

「只能一試了。」她抽出腿上的匕首,奮力朝卡榫一扔。

「好!」鐵柱發出刺耳的聲音,逐漸慢了下來。

但下一秒,它又發出刺耳的聲音,將匕首猛然彈出,再度動作起來。

刀片越靠越近,茱兒背靠上門,深吸了一口氣道:「愛德蒙我發誓如果我死在這裡,我一定會把你劈成兩半。」

「等等等等等.........好了!好了!」愛德蒙大叫一聲,按下一個鈕。

刀片嘎然而止,兩排刀刃離茱兒只有不到十公分的距離。

茱兒呼了口氣,轉過身道:「還真是差一點啊,還不快放我出去?」

「馬上。」愛德蒙笑了笑,按下按鈕。

毫無動靜。

「奇怪?」愛德蒙臉色一變。

「喂!怎麼回事?」艾瑞克見狀,走到他身邊。

「我、我不知道。我明明已經控制住它的系統了啊。」愛德蒙操弄著,接著他的臉色突然變得慘白。

「噢,完了!它又重新啟動了!」

「你說什麼?!」艾瑞克大吼,接著轉身用力撞向自動門:「茱兒,快從裡頭出來!」

「什麼!?開什麼玩......」話未說完,刀片再度開始轉動。只見一片片的刀刃切開茱兒的皮膚,將她的肉撕扯開來,然後一邊靠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鮮血噴在透明的自動門上,但眾人可以清楚看到兩排刀刃一邊切割著茱兒並逐漸靠攏。他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茱兒被刀片分解成不成人形的碎肉,將越來越多的血肉噴灑到自動門上。

「操!」愛德蒙嚇的丟下平版,雙腳發軟的跌坐在地。艾瑞克則是不可置信的後退幾步,槍支微微的顫抖。路克倒是直接吐出來了。

「該死的......」布魯斯喃喃,然後望向艾比蓋兒。

只見她一語不發,低頭看向某處。

良久,五個人都沒有說話,只有路克微弱的乾嘔。

空氣中瀰漫著嘔吐物的惡臭,但對比方才震撼的畫面,沒有人去在意那個。

「我們需要繼續走。」打破沉默的是艾比蓋兒,她抬起頭,臉上看不見一點情緒。

「妳說什麼...?」艾瑞克不可置信的望向她,然後站起身:「妳有沒有看見剛剛發生了什麼?已經有兩個人死亡了!妳難道無動於衷嗎?」

「我當然看到了。」艾比蓋兒淡淡的說,雙眼瞪著艾瑞克。

「那妳就該知道,再這樣下去,只會有更多人犧牲!」艾瑞克將菸狠狠丟到地上:「該死!他們都是我的同胞啊!」

「軍人難逃一死。就是因為犧牲了兩個人,我們才更不該半途而廢。」艾比蓋兒加重語氣,靠近艾瑞克一步:「搜救要繼續進行!」

「這項任務不是妳負責的!不是妳說繼續就可以繼續!」艾瑞克怒道。

「拜託........」愛德蒙望向兩人,撐起身子要站起來。

「啪」的一聲,突然四周陷入一片黑暗。

 

 

 

緊急照明的微弱紅光亮起,暗紅的光芒映照在眾人臉上彷彿是全身染上鮮血。

「怎麼回事?」路克緊張道,一抹嘴,舉槍戒備。

「是停電了嗎?」布魯斯問道,不敢鬆懈的望向走廊深處。

「不,應該是有人蓄意截斷電源。」愛德蒙拾起平版。

「我以為妳說這艘船沒有其他人了。」艾瑞克皺眉,同樣戒備著。

「我並沒有說。」艾比蓋兒緩緩說道,眼神掃向四周。

「我不懂......是敵人嗎?」路克輕喘著氣,接連的慘案讓他壓力極大,幾乎喘不過氣來。

「這是艘監獄戰艦,記得嗎?」

「或許當初的求救訊息就是個陷阱,或許只是個想要殺人的變態發出來的。」布魯斯喃喃,緊盯著濃厚的黑暗。

「愛德蒙,快給我們找個新的路線。」艾比蓋兒沉聲道,她似乎聽到了微弱的腳步聲,然後是無預警的一聲巨響。

「該死!剛剛那是什麼?」艾瑞克啐道,不安的問。

「我們最好快走。」艾比蓋兒說,她心中的不安感也逐漸上升。

才剛說完,四周就響起一聲刺耳的金屬搔刮聲。

「在哪裡?」艾瑞克急道。只聽見聲音時有時無,但每一次都比上一次近。

然後聲音嘎然而止。

空氣中只剩下五人急促的呼吸,幾乎連心跳聲都可以聽見了。

「..........」艾比蓋兒緩緩轉過身來,只見路克的身後的自動門悄悄滑開,黑暗中浮出一個身影。

「路克,你背後!」

路克驚恐的轉過身,正要扣下板機,黑影猛的抓住槍管,右手大力一揮。

「嚓!」

「啊啊啊啊啊啊啊!!!」只見路克的左手血流如注,原本手掌的位置空無一物,他的半截手臂都被砍了下來。

「開火!」剩餘的幾人立即扣下板機,彈藥不留情的向黑暗擊發,但卻不見任何聲音。

「不見了....?」布魯斯輕聲問道,槍管還對準了黑暗的自動門後。

「不管怎麼樣,我們得撤退到其他地方。路克受了傷。」艾比蓋兒跪在路克身邊,抽出紗布給他包紮。

「稍微等一下......」愛德蒙再度低頭操弄平板,嘗試為同伴們重新定位一條路。

「好......」

「小心!」艾瑞克大叫,將愛德蒙推開,只見一片刀鋒從黑暗中畫過,閃過一絲銀光。

「走!快走!」艾比蓋兒吼道,舉槍便對暗處開槍。

「來。」布魯斯攙扶起路克,與其他人一同動作。

「走這裡!」愛德蒙指著眼前的一扇門道。

「等等,不會再有機關了吧?」艾瑞克遲疑道。

「走就對了!」

五人跌跌撞撞的跑到一個大廳裡頭,從外觀看起來很像是某種休息室,大概是守衛或者是那些研究人員休息的地方。

「先在這裡坐好。」布魯斯將路克放置在一張椅子上,大概是失血的關係,原本頹喪的臉看起來更為蒼白。

「他追上來了!」

與此同時,黑影從自動門大步踏入。而眾人藉由槍支上的手電筒終於照清楚他的身影。

那是個高大的壯漢,身上穿著髒亂的橘色囚服,臉上帶著破舊的曲棍球面具。他的手上拿著一柄鋒利異常的開山刀,上面此時沾滿了鮮血。

「退後!」布魯斯大吼,「再靠近我們就要開槍了!」

壯漢不發一語,只是徑直向前走,就在布魯斯想繼續開口時,一陣槍聲從他旁邊響起。

只見那名大漢中彈,身上畫出幾條血痕,踉蹌後退,消失在黑暗中。

布魯斯轉向開槍的那人,艾瑞克,皺眉道:「我的話還沒有說完.....」

「沒有必要。」艾瑞克不耐煩道:「那傢伙是個囚犯,而且他想殺了我們。」

他看了路克一眼,續道:「而他也差點成功了。」

布魯斯望著艾瑞克,欲言又止。

最後他轉向黑暗的通道口,提槍道:「我去看看那傢伙的屍體。」

語畢,便往通道口走去。

艾比蓋兒望著布魯斯的背影消失在黑暗中,皺了皺眉。

還是......不太對勁。那個囚犯........

而走出休息站的布魯斯,手電筒一照,卻發現附近除了斑斑血跡外,沒有任何屍體。

正想開口,一雙大手突然抓住他,狠狠的往牆上摔。

「呃啊!」背脊撞上堅硬的牆壁,布魯斯吃痛。

「布魯斯?」似乎聽見布魯斯的聲音,艾比蓋兒疑惑的走上前查看。

「霍!」布魯斯低頭閃過追砍而來的開山刀,翻身想要拾起自己的槍。

「鏗!」刀子揮落,槍隻被彈到遠處,布魯斯咬牙,起身拔出手槍。

「布魯斯!」艾比蓋兒的聲音突然出現在前方,布魯斯一愣。而大漢聞言一轉身,手起刀落。

「啊!」艾比蓋兒的步槍瞬間被斬成兩半,就在大漢還要更進一步時。

「碰!」從他的胸前汨汨流出鮮血,他低頭看了一眼,掙扎的想再往前走。

「碰!」大漢的面具上出現一個血洞,濃稠的黑血從裡頭湧出,至此大漢終於癱軟趴倒,停止了動作。

轉過頭一看,只見艾瑞克與愛德蒙站在身後,艾瑞克手中的槍管還兀自冒著煙。

「妳沒事吧?」布魯斯走了過來,關心的問道。

「真是個醜八怪。」艾瑞克走近他的屍體,將曲棍球面具拿下後,噁心道。

「沒事。」她盯著大漢的屍體,若有所思:「那個囚犯,我想起他是誰了。」

「妳知道他是誰?」

「傑森˙沃西斯。」艾比蓋兒表情肅穆。

「我好像.....聽過這名字?」艾瑞克皺眉,抓了抓頭。

「他原本是政府人體實驗的受害者之一,但聽說他後來逃出了實驗機構,還屠殺了那裡的所有人。」艾比蓋兒瞇著眼回想道:「人體實驗帶給他過於常人的力氣以及自癒能力,但也扭曲了他整個人,以及他的外貌。」

「不過一切都結束了,不是嗎?」愛德蒙笑了笑:「我是說,他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起死回生吧?」

「滋。」

愛德蒙疑惑的向聲音來源看,只見自己的肚子突出了一片刀刃。

然後他的額頭突然冒出一滴鮮血,接著他的整張臉出現一條血線。

血線越發明顯,最後「啪」的一聲,愛德蒙的身體從腦袋一分為二。

在他垂軟的屍體後方,站著本該死亡的傑森˙沃西斯。他手握染血的開山刀,面具下的雙眼毫無生氣的直視眾人。

「快!快走!」艾比蓋兒大叫,布魯斯拾起染血的平板,跟著兩人跑回休息室。

「把門關上!」艾瑞克大吼。

「我不會操控這東西啊!」布魯斯抓著平板,著急道。

「該死!」艾比蓋兒拉開旁邊的金屬電路蓋,用力的將電線扯斷。

只見整個電路板冒出零星火花,千鈞一髮之際將鐵門闔上。

「碰!」隔著厚重的鐵門,傳來一聲沉重的敲擊聲。

「碰!」「碰!」「碰!」「碰!」「碰!」「碰!」

不知道是否為錯覺,但鐵門在連續的敲打下似乎開始凸出一塊,隨著敲擊的持續越來越大。

「碰!」然後敲擊聲就停止了。不知道是對面的殺人魔放棄追殺,或是找到了別的目標,不管是什麼,都還是十分不妙。

「操!」艾瑞克狠狠的一拳揍向鐵門,深吸了口氣:「連絡薛西佛斯號,我們得回去。」

「我們還不能回去......」

「已經死了三個人了!!還有一個傷兵!妳叫我們要怎麼繼續下去?」艾瑞克怒吼,艾比蓋兒正要開口,布魯斯便站了出來:「蓋兒,拜託。他說得對,我們得回去了。」

「我.....」

「我們得走了!」

「可是長官,那些囚犯......」

「沃克,這是命令!」

「可是......」艾比蓋兒深吸口氣,看了一眼路克,點點頭:「好吧。」

「我去連絡船艦,布魯斯,麻煩你幫我們找路線。」艾瑞克點點頭,往路克的方向走去。

「蓋兒.....」布魯斯望向她,但她只是揮揮手,不多說一句。

「沒有辦法連絡上。」半晌,艾瑞克走回來,搖搖頭。

「只能想辦法找到一個轉運站了。」布魯斯回應,「也許我們能找到一艘小飛船也說不定。」

「找到路線了嗎?」

「嗯,大致上有規畫出一個。」布魯斯望向手中的平板,一邊嘗試把上頭的血抹乾淨。

「走這裡。」他指向一個狹窄的門。

自動門滑開,眼前是一座橋。橋寬大約可以容納兩人,但是從兩側以及腳下的空隙可以清楚看到下頭深不見底,濃密的黑暗彷彿無底洞般。

抬頭一看,天花板的設計則是透明的強化玻璃窗,可以清楚看到外頭的風景。

但此刻,映入他們眼簾的不是浩瀚冰冷的銀河,而是另一樣東西。

「喂,快看!」布魯斯抬起頭,瞪大雙眼指著天花板道。

「什麼?」艾瑞克攙扶著奄奄一息的路克,疑惑的跟著抬起頭。

「是薛西佛斯號。」艾比蓋兒也吃驚的望向那艘十分接近的飛船。

「喂,喂!我們在這裡!」布魯斯見狀,衝到橋中間揮手道。

「薛西佛斯號,聽見請回覆。薛西佛斯號,有聽見嗎?」艾瑞克也急忙呼叫對講器,盯著船艦急道。

「你們有沒有覺得......它越靠越近了?」路克撐起身子,瞇著眼道。

經路克這麼一說,眾人才發現,薛西佛斯號似乎越發靠近,還沒有停止的跡象。

「天啊.......它不會是要撞上來了吧?」布魯斯驚呼。

「小心!」艾比蓋兒叫道。

下一秒,巨大的船身狠狠撞上強化玻璃,產生劇烈的搖晃。

「不......」透過透明的天花板可以清楚望到,薛西佛斯號大力撞擊上這艘監獄戰艦,強烈的衝擊使整艘船當場炸裂,形成壯觀的爆炸。

而這巨大的爆炸也影響到船身內部,只見整個房間像被整個翻轉過來般大力搖晃。

路克尖叫一聲,從艾瑞克的臂膀間滑出,瞬間掉入黑暗。

「可惡......」艾比蓋兒伸手抓住扶手,但猛烈的一震讓她失去重心。

她像是被隱形的手抓住狠狠一摔,背脊撞上金屬牆板。

劇烈痛楚中,她隱約聽見布魯斯叫了一聲:「蓋兒!」

接著她便被翻滾甩下,掉入深不見底的黑暗中。

 

 

 

雙眼朦朧的睜開,眼前一片模糊。

艾比蓋兒感覺全身都快痛死了,彷彿是用力的被一個巨人抓住,然後狠狠的往地板摔。

而她剛剛也真的從不知道多高的地方摔了下來。

她深吸一口氣,光是這個動作就快讓她的胸腔痛炸了。然後她試著撐起身子,手臂在施力的時候發出「啪啦」的聲音,雖然很痛但看樣子沒有斷,雙腿看來也是。

悶哼一聲,艾比蓋兒好不容易將自己恢復成坐姿。她抬起頭,向四處張望。

自己此刻大概是在剛剛那座橋的底下吧,不過為何能幸運的毫髮無傷,就不得而解了。

她試著站起身,腳踝立刻就傳來撕裂般的劇痛。

好吧,也許不是完全毫髮無傷。

四周除了冷冰冰的金屬地板還有一樣東西。

那是一個被一塊布所蓋起來的不明物體,但艾比蓋兒不用看就很清楚那是什麼。

路克的屍體。

但這就表示有人在這裡......

她下意識的摸向自己的槍,就在此時從她背後傳出了一道聲音:「妳醒來了。」

她聽過這聲音,事實上,不久前她才聽過它。

她轉過身,艾瑞克就站在她眼前。

「艾瑞克?」艾比蓋兒皺眉,不確定的喚道。

眼前的男人的的確確就是艾瑞克,但跟她記憶中的艾瑞克又有些許的不同。

眼前的艾瑞克看起來更加.....滄桑。身上的制服顯得破爛不堪,臉上有個明顯的傷疤。

「是我,艾比蓋兒。」艾瑞克點點頭,點燃一根菸。

「等等.......布魯斯怎麼了?」艾比蓋兒的心中陷入一股漩渦,不對勁,真的不對勁。

「.........我很抱歉。」艾瑞克沉默了一會,搖了搖頭。

「不,你們不是待在一起嗎?」艾比蓋兒提高了音量,「你應該沒有掉下來才對,你丟下了他嗎?」

「不,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艾瑞克皺了皺眉,伸出手臂:「事情比妳想像的複雜。」

「我不是妳認識的那個艾瑞克。」

「你說什麼?」

「妳仔細看清楚,我不是那個剛剛跟妳待在一起的艾瑞克。」

而此時艾比蓋兒也發現,眼前的男人的確不是她所認識的那個艾瑞克。

證據就是他臉上的疤,看起來像是幾天前的傷。如果是剛剛摔下來得到的,不可能已經結痂。

但是除此之外,這一切還是讓人無法置信,如果眼前的男人的確不是原本的那個艾瑞克,那麼他是誰?

「如果你不是之前的艾瑞克,那你是誰?」

「我知道這很難讓人相信.........」自稱是艾瑞克的男人深吸口氣,吐出了一口煙:「這有點複雜,我是來自未來的艾瑞克。」

「未來....你是說,你穿越時空......」

「不,我從未離開過這艘船。」艾瑞克搖了搖頭,說出了驚人的話:「這艘船似乎是個詭異的存在,它可以讓多重的時間線同時存在。」

頓了頓,艾瑞克又繼續說:「在妳跟路克摔下去之後,我跟布魯斯想盡辦法到了橋的另一側。」

「我們從地圖中得知這艘船艦共有十架逃生艇。如果能想辦法到達任何一架逃生艇,我們就有救了。」

「但我們在路上遇到了兩隻機械守衛,我們打得很吃力.....」艾瑞克講到這裡便沒有在繼續講下去,艾比蓋兒了解接下來所發生的事。

但現在的重點不在那裏。

過了一會,艾瑞克繼續講下去:「接下來的兩天我幾乎是在地獄裡,我用盡我的全力躲避那些機械守衛,甚至還差點喪命於一個機關陷阱。」

「我第一次發現這艘船的詭異之處是不久前。我在研究站搜尋著可用的資源時........我看到了......我們。」

艾比蓋兒的腦中浮現了一個畫面,當時她身旁的自動門無聲的滑開。她一直感覺到有什麼人在看著她們,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她不可置信的說:「那是你?」

艾瑞克輕輕的點了點頭,沉聲道:「蓋兒.....我可以叫妳蓋兒嗎?我需要妳的協助。只差一點,只差一點我們就能逃出這裡了。」

 

 

 

她們此時在通風管中爬著。據艾瑞克所說,他曾經接觸過一次逃生艙,非常接近的一次。

他告訴她由於船身的破壞,逃生艙沒有適當的能源發動。也就是她們必須得先找到能源的控制台,而那東西距離天井不遠,麻煩的是沒有磁卡,她們無法進入控制台的房間。

於是她們現在正透過通風口爬回研究站,希望在那邊能找到一張磁卡。

出了通風口,眼前的房間跟當初的研究站有些類似,但有不太一樣。

「這裡是我們當初走過的研究站的二樓。」艾瑞克給出了答案。

這裡的房間比較少,只有三個,但每間都十分寬大,似乎是重要的研究室。

「左邊那間打不開,我進右邊那間,妳去中間那間。」艾瑞克指向中間的那間實驗室,便走進右邊的那間。

艾比蓋兒點點頭,走進中間的房間。

裡頭放置了一些研究設備,桌上散亂著一些文件,而房間中央放置著一個巨大的棺材,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冬眠艙。

艾比蓋兒走向桌子,如果磁卡會放在哪裡大概就是這裡了。

她隨意的撥開文件,拉動抽屜尋找著磁卡。

接著她眼前閃過一個名字,令她的動作停了下來。

那是一份厚重的文件,文件上打著機密兩個字。

真正令她注意的是那個名字:「傑森˙沃西斯」

「這是.....」她忍不住好奇翻開,越看越感到不對勁。

這時她注意到了另一件事,在牆壁的角落,放置著一把沾血的開山刀。

跟她先前看到的那把完全雷同,但血跡明顯少了許多。

「不會吧......」她的背脊發麻,一顫一顫的轉過身去,不受控制的慢慢走向那個冬眠艙。

正如她所想的,傑森˙沃西斯正躺在裡面,雙眼緊閉沉睡著。

「........艾瑞克。艾瑞克?我想你該過來看看。」艾比蓋兒輕喊道,腦袋十分的混亂。

 與此同時,四周突然一暗,彷彿電源消失了一樣。

電源消失,也代表傑森的冬眠艙停止了運作,傑森的雙眼幾乎是瞬間睜開。

比蓋兒退後了一步,而艾瑞克正從門外走來:「我在一個開關上發現了這張磁卡......」

「艾瑞克......我們得快走.....」艾比蓋兒才剛轉過身,突然就一聲巨響,冬眠艙的蓋子被狠狠彈出。

「那是什麼!」艾瑞克見狀,驚恐的說。

「走就對了!」艾比蓋兒奔向門口,而傑森也在同時跨出冬眠艙。

「他怎麼會在這裡!?」艾瑞克不可置信的問道,而艾比蓋兒只是一個勁的往前跑。

「走這裡!」艾瑞克帶頭衝進一條通道,通道盡頭有一道階梯,兩人順著階梯而下,躲進了一間實驗室中。

剛躲進去,艾瑞克便在門邊的面板按下幾個按鈕,將門鎖上。

艾比蓋兒靠在一張桌子上,深深的喘了口氣,然後說道:「我現在懂了,當初的停電,還有那傢伙突然的冒出來追殺我們,都是我們兩個所導致而成的。」

艾瑞克聽著她說的話,狠狠的捶了門一下:「是我害死了愛德蒙,還有路克。」

看著艾瑞克的舉動,艾比蓋兒想了想,然後開口:「五年前,我曾經出過一個任務。」

「那個任務是要鎮壓監獄的暴動,沒錯,就是這間監獄。」

「我的父親......他也是一名囚犯,但他是冤枉的。而這次的暴動他當然沒有參與,我原本還期待也許能跟他碰上一面。」

「但是後來事情失控了,有一夥囚犯挾持了主控室。在混亂中弄壞了整艘船,我們只好緊急撤退。」

「但是我父親........我原本可以救他的,我還有足夠的時間,我可以趕快去他的牢房救他出來將他帶走。」

「......但是我沒有。」她低頭看向地板,陷入了回憶。

「之後的每一天我無不陷在愧疚與懊悔中。一次又一次的想著如果那天我能堅持的久一點,如果我能夠更堅持己見。那麼也許,我父親就不會犧牲了。」

「所以.....當我一再的強調我們必須救到那個倖存者時,我只是.....不想再讓自己失敗一次。」

艾瑞克看向她,欲言又止,最後吐出幾個字:「我很抱歉。」

「沒關係。」艾比蓋兒望著他,勾出一絲微笑:「我們該走了。」

 

 

 

兩人走出實驗室的時候,並沒有出現任何傑森的身影。

那是當然,他現在八成在追殺過去的她們。

過去的她們,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很不可思議。

她可以接受穿越時空這種理論,畢竟現在的科技之發達,發明出時光機器只是早晚的問題。

但是不同的時間線同時存在?這還是第一次聽說。

「聽我說,蓋兒。待會要去的主控室那裡,一定會有機械守衛把守,我們得想辦法引開它們。」

「我們會想到的。」

爬下金屬階梯,兩人到了一個平台。眼前是一座電梯,而兩側是走廊。

「搭電梯到最底層就是主控室了。」艾瑞克說,正要前去按下按鈕。

「碰!」一聲十分清楚的槍響在附近響起,艾比蓋兒聽聞,往槍響的方向走。

「喂,妳要去哪?」艾瑞克叫道,跟在她的後面。

兩人走過走廊的彎角,只見在走廊的盡頭,佇立著幾個人。

那是她們。

她來遲了,傑森此時已經復活,並把愛德蒙劈成兩半,而過去的她們正一邊咒罵一邊退開。

傑森邁開大步想追上去,但門在他靠近的那一刻關上。

於是他開始敲門,一下又一下的敲。而隨著他的怪力,門竟漸漸的給他敲凹。

「我們該走了,蓋兒。」艾瑞克湊了上來,輕聲說:「如果被他發現我們就死定了。」

「不,我們就是要這麼做。」

「妳說什麼?!」

艾比蓋兒不等艾瑞克,大步向前,舉槍大喊:「傑森˙沃西斯!」

傑森當然不是聾子,聞言他緩緩轉頭,死氣的雙眼彷彿透露著他只會帶來死亡。

下一秒,面具狂魔便像台坦克般衝了過來。

「走!快走!」艾比蓋兒趕緊往回衝,拉著還搞不清楚情況的艾瑞克向電梯跑。

「妳在做什麼蓋兒!我們會死的!」艾瑞克邊跑邊氣急敗壞的罵。

按下電梯按鈕,艾比蓋兒一邊緊張的回頭看,一邊解釋道:「你說過我們需要引開那些守衛對吧?」

「但也不是用這種方式啊!」艾瑞克哀號:「這太危險了,我們可能還沒到那裡就會死了!」

說著,傑森˙沃西斯的身影已經出現在走廊轉角了,再過幾秒他就會來道他們的面前。

說時遲那時快,電梯「叮」的一聲到了。

「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兩人衝進電梯中,在最後一刻關上電梯。

「天啊....」艾瑞克靠上牆,大口大口的喘氣。

「他肯定還會跟上來。」艾比蓋兒望著樓層讀數說道:「到時我們得巧妙的讓他跟機械守衛對上。」

「說得容易。」艾瑞克哼道,檢查著身上剩餘的彈藥。

還有八層、七層、六層、五層、四層、三層、兩層.......「轟!」

電梯發出刺耳的金屬聲,接著停下。艾比蓋兒咬牙,抽出手槍:「看來提早了。」

「難來我們得用走的了。」兩人將電梯門合力拉開,爬出電梯。

眼前的走廊一片黑暗,只有兩人槍枝上的燈光。

「這裡。」艾瑞克望了望四周,接著往左走。

「小心!」才剛走出轉角,一片刀鋒便閃了過來。

艾瑞克驚險閃過,向傑森˙沃西斯就是一陣猛射。

「該死!我們得繞路,這裡!」兩人往反方向衝去,繞過了一個轉角,到了一個感應門前。

「沒辦法刷過!」艾瑞克著急道,用磁卡來回的刷,但門鎖仍然緊閉。

「讓我來。」艾比蓋兒舉槍朝著感應器連開幾槍,只見它「滋滋」兩聲,終於滑開門。

「老方法永遠好用。」艾比蓋兒向艾瑞克笑了笑,跑向不遠處的樓梯間。

然而就在兩人快到樓梯間時,一陣清脆的「刷」聲而過,接著只見艾瑞克哀嚎一聲。

「快、快走。」艾比蓋兒想要回頭確認他的情勢,艾瑞克卻只是一個勁的催她。

兩人跑下階梯,才剛衝出樓梯間,眼前便映入一台機械守衛。

「發現犯人,立刻當場處刑!」機械人紅光大座,機械手臂高舉。

「她媽的!」艾比蓋兒大罵,正要舉槍,艾瑞克猛的一拉她,將她拉至一旁的角落躲好。

只見傑森也剛從樓梯間下來,直接與機械守衛對上。

「你受傷了。」艾比蓋兒望著艾瑞克,他的肩膀此刻一片血紅,血水還在暈染開來。

「沒問題的,我們還有其他事要處理。」他疲憊的拉出一個微笑,但從他的聲音聽得出來絕對不是沒問題。

「發現犯人,立刻當場處刑!!」機械人感應著面具狂魔,下一秒機關槍便朝他掃射。

「答答答答答答!」傑森就像斷線的木偶一樣,手腳不由自主的亂舞。但這點攻勢似乎對他沒效,只見他撐住重心,又搖搖晃晃的往前踏了一步。

「立刻處刑!」機械人見傑森沒有倒下,大步向前抓住他。

被抓住的傑森像個小孩子般揮舞著手腳,但仍舊贏不過機械人的力氣。

接著他便像安德魯般撕成兩半,骯髒的黑血從他的身體噴出。

「快走。」艾瑞克輕道,兩人趕緊從躲藏的角落跑出。

「就是那裡了。」沒過多久,眼前出現一個巨大的金屬門,門前放置著一個感應口。

那就是主控室了。

但彷彿是上帝要跟他們存心作對一般,一台機械守衛從門邊出現。

「發現犯人,立刻當場處刑!」機械人叫著,而那句話現在聽起來多麼的令人絕望。

「我們沒辦法過去的。」艾比蓋兒心整個涼了,死亡的恐懼清楚的浮現。

「我們可以。」艾瑞克露出微笑,將磁卡遞出:「我來引開它,妳去啟動能源。」

「不,艾瑞克,你會.......」

「快,快去!」艾瑞克怒吼道,不給艾比蓋兒機會反駁,舉槍便衝了出去。

「快來啊!金屬罐子,你不是要殺人嗎?」

「該死的!」艾比蓋兒深吸了口氣,衝到門邊刷下磁卡。

一進門,她便將門反鎖。

艾瑞克是必死無疑的了,與其抱持著一絲希望,還不如把心思放在眼前。

房間不大,只有眼前的一台巨大機器。

除了機器以外,地上還倒臥著幾具屍體。

大概是之前的研究員吧。她沒心思研究,湊近便開始尋找能源開關。

「冬眠艙電源、牢房電子鎖、休息站電源、逃生艙電源......有了。」

瀏覽過一個個電源控制,艾比蓋兒終於找到了逃生艙的電源,然而她卻發現了一件事。

電源控制桿斷了。

不知道是誰拆掉的,原本放置控制桿的地方只剩下十數根斷裂的電線。

最後的希望也......幻滅了。

她頹喪的坐在椅子上,突然注意到一件事。

地上的屍體,仔細一看,穿的衣服都一模一樣。甚至連身材,背影都一模一樣。

該不會.......

她蹲跪下去,伸手轉過一個屍體的頭。

是她。

每一個屍體都是她。

她瞪大雙眼,吃驚了許久。

直到上鎖的金屬門傳來敲打,門外隱約可以聽到機械守衛的警告聲:「立刻處刑!立刻處刑!」數量還在增加中。

沒有地方可躲,手槍的彈藥也所剩無幾了。

原來如此,她懂了。

這就是她的結局。

每一個她的結局。

與其被那些機械人撕成兩半,她還可以走的比較有尊嚴。

她舉起槍,放在太陽穴上,準備扣下板機。

等等!

雖然她無法生還下來,但是她還可以做最後一件事。

她必須警告其他人,其他有可能會來到這艘船艦的人。

也許慘劇可以停留在這裡就好。

她重新站到控制台前,翻找著發訊器。

「找到了。」後頭的聲音越越明顯,時間所剩無幾了。

「希望這東西還能用。」訊號顯示非常不穩,但也只能試試看了。

她握著麥克風,按下通訊開關。

「這裡是艾比蓋兒˙沃克中尉,在莫比烏斯號傳出的訊息...........」

 

 

 

 

 

 

 

 

 

「..........所有的同伴都已死亡,只有我一人生還.............陷阱........十分危險.......重複,這裡是..........莫比烏斯號............」

遠在兩千光年外,一名金髮的魁武男子丟下耳機,大吼道:「船艦設定座標,開啟超光速跳躍。」

下一秒,船艦進入超光速跳越,瞬間來到了宇宙的另一端。

「都跟我過來!艾莉絲、麥奇,你們兩個也是。還有誰去叫愛德蒙那傢伙過來!」男子厚實的聲音再度傳出,只見眾人應了一聲,便起身離開。

但沒有人發現,耳機中的訊息還斷斷續續的沒有結束。

「..............不要嘗試進行救援,重複,不要嘗試進行救援。」

 

<全文完>

 

有沒有人對結局看不懂呢?

基本上這篇是我結合幾部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恐怖片,大雜燴而成。

故事裡其實也有對整個劇情做出暗示。

例如說薛西佛斯,神話中他欺騙了死神,被施予必須推大石上山的刑罰。但是大山一到山上就會滾落,於是他又必須重新推大石上山,如此反覆。

莫比烏斯帶的圖案就是一個無限大的樣子,跟銜尾蛇同樣是暗示整個故事是一個圓,周而復始。

而標題為什麼選語音.......很明顯吧。

因為整個故事是因一道語音訊息開始,也是由語音訊息做結,選這個標題再適合不過了w

還有記得茱兒曾經說過她要把愛德蒙劈成兩半嗎?他的確也被劈成兩半了。

是說我有盡力在噴灑番茄醬的單薄劇情中安插一些深沉的元素了啦,像是為什麼蓋兒先前會如此執著。((因為很多恐怖片除了番茄醬就沒有劇情了,是真的

噢,薛西佛斯號撞毀的原因我倒是沒想出來。不過那當然也是必然發生的,記得圍繞在監獄戰艦旁的那些殘骸嗎?

好啦,拖最久的一篇終於出來了。

大家可以回家啦大家可以打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字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