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文課完之後馬上就到了午餐時間。這可是我除了下課最之外喜歡的休息時間之一啊。

對我來說,上午上課等吃飯,下午上課等放學,這樣想著一天就過去了。

「沈茗,吃飯去,我今天肯定要吃到義大利麵。」張蒨從後面拍拍我的肩膀說。

「別傻了,妳連今天有沒有義大利麵都不知道呢!」我稍微仰著臉看她。
張蒨算高了,一米七,樂儀隊的,頭髮燙成弧度完美的波浪卷,在班上算是很好看的女生,但就是愛看小說,對除了小說之外的東西很少產生興趣。啊對了,她喜歡搶食物。
我們經過高二C班,正往餐廳前去,突然聽到一陣喧鬧。
「那是什麼東西?」我說。
「宋子蕾。」張蒨回答「一定是那些花癡男,真不懂那種女人有什麼好的。」

宋子蕾就是我們學校的校花,外表雖然長得漂亮,但就是個性賤,她的公主病可嚴重了。是個虛有其表的女人,但就是有一些腦殘的男人會喜歡她。真搞不懂。
「欸欸,那邊的。」她突然朝我們大喊,那些花癡男全部往這邊看。
「妳們剛剛說什麼來著?」她怒瞪著我們。
「張蒨姐姐,怎麼辦我好害怕啊!」
「是啊沈茗妹妹,我們快走,別被那只母老虎給咬了。」張蒨抓著我的手跟我一起演戲。
「妳們說誰是母老虎!」宋子蕾突然爆怒了,她扭曲著一張臉「妳、妳們!」
「我們怎樣?」我看著她「誰說妳是老虎了,但如果妳這麼想當也無所謂啦。」我聳聳肩說。
「妳......我記住了!妳叫沈茗是吧!我要去跟學務主任說妳誹謗!」宋子蕾跑走了,理所當然後面還跟著一大票花癡男。
「去吧孩子!」我當然不怕她告訴主任。
「沈茗,這樣真的好嗎?」張蒨有些擔心的看著我。
「沒關係啦!快去搶義大利麵吧!」
「說得也是呢!我的義大利麵!」
學校的餐廳算很好了,就一個普通高中來說。
「還好還有焗烤青花菜和玉米濃湯。」是自助式的,平常這些東西都很搶手,就某些方面來說根本就很難拿的到。拿好食物之後,我找到角落的位子坐下。

「喂,張蒨,這裡啦!」也幫她占好了位子,我揮著手叫她過來跟我坐。
「啊啊真是太感恩妳了!」張蒨笑著說。看著她盤子裡的肉醬跟麵條,果然拿到了呢。

「感恩就免了吧!直接請我吃草莓大福如何?」
「誰要請妳吃草莓大福,我有請妳吃小美冰淇淋就不錯了。」
「好,那我要吃小美冰淇淋。」不吃白不吃,還是吃的好。
……
「就這麼決定囉~
「我有說好嗎……
於是午餐就在歡樂的情況下結束了。
當然,宋子蕾的報仇馬上就到來。
「學務處報告,高二B班,沈茗,請到學務處。」
教室內的廣播清楚楚傳到耳裡,伴隨著冷氣機械運轉的聲音「終於來了呢。」我嘆口氣。
「來什麼?」坐在我旁邊的夏桓于不解的看著我。
我就把宋子蕾的事講給他聽。
「噗。」他笑了,「很好,真是服了妳,妳要怎麼對那個光頭主任解釋?」
「哼,老娘自有方法!」

「沈同學,宋同學說妳說她是母老虎,有沒有這回事?」光頭主任從老花眼鏡後面看著我。
「報告主任,我之所以會說母老虎是因為我和張同學在討論C班牆上的武松打虎的虎,究竟是公的還是母的。不信您可以親自去C班的牆上看看。」
……好,妳回去吧,我會轉告她這其中有誤會的。」
「謝謝主任,報告完畢。」


「哈哈哈!真是太聰明了!」張蒨在某堂下課大笑「讀書不好好讀,倒是亂掰理由挺有天份的。」
「這是褒還是貶啊……這跟念書是有什麼關係?」我目死的看著她。
「不知道耶。」
「什麼嘛……上課了,妳快回去啦!」
鐘聲響起,我看了一下課表,這節是理化課。
「該死的……

 

後記:

啊,這篇稍為長了一點喔

請不要打我,要打也不要打臉 (奔逃

第三章的意義只要證明每篇言情小說裡都有一個婊子…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園
    全站熱搜

    十字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