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7432

哈囉各位~

我好像有段時間沒來發文了(望

趁現在趕快發哈哈XDD

 

 

  朝亞現在完全無法理解發生在眼前的事態。

  方才籠罩著磷影的白光散去了以後,過沒多久,另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就這麼莫名其妙地出現了,而且語氣還有夠差。

  話說回來,這個人到底是誰啊?

  「磷影……你認識他嗎?」

  「我怎麼知道啊?是說我完全沒看過他啊!」

  「你確定你們現在還有時間聊天?」

  經過眼前的少年的提醒,他們回過神來,發現那個刀疤強盜還在這裡,而且臉色依舊不善,看起來就是準備要砍人的樣子。

  少年露出不太耐煩的神情,然後也跟著擺出戰鬥架式。

  「算了!這些事情等解決完那個刀疤男以後再說!」

  「什麼刀疤男!這可是我引以為傲的刀疤啊!」

  「呃……那個刀疤哪裡值得引以為傲啊?」

  磷影汗顏的吐槽著刀疤男,但他的吐槽顯然非常的讓對方火大。

  「渾小子你說什麼!你再給老子說一次!」

  看著對方猙獰的表情,磷影也感覺得到自己剛才絕對是說錯了話,現在對方的表情用火冒三丈還不足以形容,那絕對是非剝了他的皮不可的表情。

  朝亞看著現在發生在他眼前完全無法理解的事態,表情可說是瞠目結舌。

  「磷影,所以現在到底是……」

  「別問我,我不知道啊!」

  接下來,奇妙的事發生了。

  只見少年似乎完全不想管他們了,他不知從哪變出一把發著白光的光之劍,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接刺穿刀疤男的腹部,而鮮血也立刻隨之灑了一地,並且濺到那把劍上,而他們看了也立刻傻了眼。

  「喂、喂!這麼做也太超過了吧!」

  「怎麼?如果就這麼放他走,下次死的人,就會是你們了!」

  弱肉強食。

  磷影已經注意到了,他把這個詞實行的相當徹底。

  雖然他並不是不能理解,但是對於這個少年的作為,他就是難以接受。

  他看著不停的在地上抽搐著的刀疤男,儘管一小部份的原因是他自找的,不過少年的做法也實在是太超過了。

  「……現在要怎麼辦啊?」朝亞看著臥倒在地的刀疤男,有點不知所措地問著,語氣聽得出來有些顫抖。

  「麻煩不要問我,因為我也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辦。」

  他現在的心境很混亂,對於這樣的場面也不知道怎麼做才好。

  這樣下去的話,這個人是不是就會死了?

  「大不了不要管他。」少年聽著兩人的談話,直接的插了一句話說道。

  「怎麼可能啊!」

  「那是你同情心過度旺盛,哪有人像你這樣看到要傷害自己的人被砍了還不知道怎麼辦的啊。直接扔下他也沒有人會非議你的。」

  「根本不是那個問題吧!」

  講實在話,他完全無法理解對方的思考邏輯,但是那些都不是重點。

  「有沒有辦法治療那個傢伙?」他指著刀疤男說道,後者的神情相當難看,看起來就是再拖下去就一定會死的樣子。

  「你要治療他?」

  少年用著狐疑的眼神看著他,而他只是認真的點頭。

  「……算了,來吧。反正治療別人這種事目前也只有你做得到。」

  「──哈啊?」

 

  事情過後,少年依舊懷疑地看著對方,彷彿在確認他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只是在假裝。

  「你果然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欸。」他上上下下的打量著磷影,看起來像是要確認什麼的樣子。

  「什麼意思啊?」

  他思考了好一陣之後,唇瓣微啓,「……你現在所擁有的治療能力,是聖靈的力量。而我叫做依銀,是個聖器。」

  「啥!」兩人同時驚訝的大叫,表情說多誇張就多誇張。

  而這個反射性動作直接招來了依銀的一瞪。

  「怎樣啊!你們有意見是不是?」他不高興地問著,眼中還隱隱放出不爽的火光,而磷影則是盯著他看好一陣子沒有說話,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接下文。

  「不是我們要吐槽,可是你實在是……」朝亞有些猶豫的接話,隨後和磷影面面相覷。

  這個人感覺不太好惹耶,要怎麼說比較好啊?

  朝亞的眼神滿是這個問句,而磷影也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應答。

  聖器給人的印象,不是應該要是神聖莊嚴的那種感覺嗎?可是這個人這麼暴躁,他也是聖器嗎?而且他怎麼看都是個人啊?

  此時此刻他心裡只冒著無限的問號,矛頭都指向一個問題:他說的話到底是真是假?

  依銀看著兩人訝異的神情,就像是看穿他們心裡的想法似的直接喊了出來。

  「懷疑啊?如果不是真的,那個刀疤男現在早就死在血泊了好嗎?你們這兩個呆子!」語畢,眼神直接瞟向磷影,然後毫不客氣地指著他,「尤其是你!都得到這種力量了,竟然還不懂得怎麼用!真是有夠浪費的!」

  「等等、我?」磷影詫異地指著自己復述一次。

  「對啦!就你啦!要不然你哪有辦法用治癒術啊?」

  對喔,他完全忘了自己可以用治療術這件事。

  「說到治療術,那個能力是怎麼回事啊?」

  「什麼怎麼回事?那就是你所擁有的能力,聖靈光的能力,而我就是來幫助你的聖器啊。」

  依銀說著這話的表情非常的平淡,彷彿這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小事,跟兩人詫異的表情完全成反比。

  「而且雖然你沒感覺啦,可是我可以感覺得到你對於這方面的能力相當有潛力,說不準你會成為一個出色的聖靈者哦。」前者就像完全沒看見他們的表情似的繼續說下去,而磷影在聽完後面的話語後,便開始思考這番話是否可靠了。

  成為一個出色的聖靈者……嗎?

  對於他來說,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其實並沒有很重要,他只是希望能夠找到自己正在尋找的東西,那就夠了。

  ──原本他是這麼認為的。

  雖然他現在多少還是有點抱持著這種心態,但是他也不喜歡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磷影,你還好吧?」朝亞看著磷影遲遲不說話,有些擔憂地說。

  「嗯,我還好……大概。」

  「嘛,雖然這麼說有點像在要你簽賣身契,不過要不要和我訂契約?」

  兩人聽了依銀的話,第一反應便是愣住了。

  訂契約……有這回事嗎?

  「啊?我、我嗎?」

  依銀立刻巴了他的腦袋一掌,「廢話,不然是誰?我啊?」

  「很痛啊喂!」

  「活該啦你!到底要不要?!」

  「問人是這種態度嗎你?欺人太甚啊!」

  「囉嗦欸,閉嘴啦!」

  看著他們的相處方式,朝亞不禁輕輕地笑了出來。

  「磷影你可以簽這個賣身契啊,反正你們看起來處得不錯呢。」

  依銀一聽,立刻露出無奈的臉色,「誰跟你簽賣身契啊?只是訂契約而已好嗎?」

  「而且我哪有和他處得不錯啊?!聽你在說咧!」

  「可是、可是我看到很多的人是表面上雖然在吵架,但是實際上感情卻很好的啊?」

  聽完朝亞的回答,磷影和依銀立刻很有默契地回應:「我們不是啊!」

  兩人發現對方說出一模一樣的話,又立刻開始互相瞪視,接下來異口同聲地大吼:「不要學我說話!」

  「不要一直跟我說一樣的話!」

  「明明就是你吧!」

  兩人互相瞪視的眼神中擦出了異常的火花,而且還不斷的吵嘴,讓朝亞就算想勸架也不知該從誰勸起。

  他的褐色雙眼不斷的往這兩人的方向飄去,也不曉得應不應該無視了,最後他只好默默地開口了。

  「那個……你們不是在討論要不要訂契約的問題嗎?」

  他們聞言,立刻開始面面相覷,吵架聲瞬時戛然而止。

  「也是喔,那你答不答應啊?」

  「……如果我答應了,我就會有可以幫助別人的能力嗎?」

  「當然,這種事可容不得開玩笑。」

  他沉默了好一陣,最後緩緩地說出了一句話。

  ──我答應,和你訂契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雪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