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靈語  


這一小節只是過渡,所以很短請見諒喔QAQ

然後我放棄章節名稱了........取名無能

第一章就快寫完,所以下次會直接貼完,篇幅肯定、一定會拉長的,就是這樣


 

 

  開學第一天,中午的學生餐廳無異於戰場。

  我望向眼前的人山人海,無奈的嘆了口氣,拔下掛了整個早上的眼鏡。

  華央學院的飲食文化可是很出名的。由於是公私立合辦的學院,不僅資金充裕,且雙方都不願被對方看扁,因此在對校內的待遇上可是都下足了功夫,反倒成全了學生們。而擁有權力參與校務行政會議的學生會,自然也是不遺餘力提升餐飲品質,結果造就了「華央料理」的良好名聲。

  學生餐廳是有依照年級區分的。國中部學生只能到合作社買便當,雖然裡頭東西是應有盡有,各式各樣的菜色一應俱全,然而明知有著學生餐廳卻無法進入品嘗頗負盛名的「華央料理」,總是讓國中部學生們分外眼紅。

  而高中部和大學部的餐廳也是分開的。相比較之下,高中部食堂採取點餐式的服務,每每到了中午時間就會大排長龍,無數叫喊聲此起彼落,吵雜非凡。用餐區則是彷彿速食店內的裝潢,可以容納許多人用餐──不過座位一直都是供不應求。

  而大學部餐廳則清靜多了,自助餐式的檯面上擺著一盤盤的餐點,等著人去將它拾取,並進到某人的胃袋。座位區則舒適得多,有喜歡沙發、長椅,或者是規規矩矩的木椅,各式各樣的座位供學生選擇,簡直是種奢華的享受、老饕們的天堂。

  剛進來的新生總是對華央的餐廳懷抱著無比美好的幻想。

  國一新生想著終於擺脫一成不變的便當,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衝到合作社──於是門口塞滿學生,進退兩難,櫃檯後的大嬸忙得焦頭爛額,無奈苦笑。

  高一新生想著終於可以點完餐悠悠哉哉拿著托盤,坐在用餐區享受美食,順便鄙視一下正前往合作社的國中生,完全忘了自己不久前也是他們的一份子──於是點餐區大排長龍,候餐區人山人海,座位區大爆滿,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哪裡來的菜市場舉辦大特價。

  唯一狀況好些的大概只有大學部餐廳了。因為升上大學,長了年紀所以比較沉穩──這種太美好的事情就不用幻想了。其原因在簡單不過,因為華央大學部的招生標準高的離譜,每年入學人數比起國高中新生天差地別,因此造就了此處的清幽。

  我眼角一瞥,看到了第一節在班上自我介紹過的同班同學也在人群之中。結果我對他「應該是個溫順的傢伙」的印象完全破滅──看著那宛若暴民的搶食行動,任何人都不會聯想到「溫順」這個形容詞──果然第一印象是會騙人的。

  完全沒有擠進去被夾成肉餅的打算,我轉身準備離開這可怕的戰場,反正一餐不吃也餓不死人。

  沒想到前腳才剛踏出一步,我的右手就猝不及防的被人扯住。

  我迅速回身,順著力道將手抽了出來,反手抓住那人的手腕,瞇眼瞪向前方的人影。

  「咦咦?我拉錯人了對對對不起……不對啊,宇翎!明明就是你!」

  熟悉的聲音傳來,我愣了一下,隨即放開了手。

  「你幹嘛瞪我啊,嚇死我了,害我以為我拉錯人,要是不小心扯到不良,惹到他們那就完蛋了欸!」

  雲軒晴拍了拍胸脯,站在我面前。

  「這麼說來,宇翎其實你很有成為不良少年的潛質欸,你的眼神超可怕的,我還以為要被凍死了。」

  「……」聽出他的暗示,我收起了冰冷的瞪視,但依然緊盯著它不放,用眼神表示我的不滿。

  「好啦好啦,別這樣看我……我知道你不喜歡被別人碰觸,但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我不抓住你,用叫聲怎麼可能聽的見嘛。」

  他臉上無辜的撓了撓頭。

  「……」我依舊緊盯著他。

  「哈…哈哈,如果你是指早上奈芳的事情,我等等再和你解釋嘛。」

  「……」

  「你別不說話啊,這樣很恐怖欸。」

  「……」

  「……啊啊啊!我知道了嘛,反正你跟我來啦,奈芳也在啦,就是要和你解釋清楚的嘛。」

  我嘆了口氣,終於抬起腳步,用眼角瞥了眼自己在那邊不知道在低落什麼的黑髮青年,「還不帶路?不然我回去了。」

  「哎你怎麼這樣,聽到奈芳的名字才肯去嗎?明明我才是你的好兄弟……」

  「好兄弟你個頭,需要我提醒你嗎?早上莫名奇妙打斷別人說話的是誰?有事情卻瞞著我的是誰?下課時間一直躲著我的是誰?叫你一直當沒聽見的是誰?還有……」

  「啊啊啊你別再說了,我知道錯了對不起,拜託你和我走一趟吧!」

  他迅速的拉著我,推開擋住的人群,帶著我往另一個方向跑去。

  我低頭看著自己被抓住的手臂,微微的皺了皺眉。

  「還有,其實你剛才喊我,我是聽得見的。」

  我輕聲說。

  他的身體僵了一下,沒有停下來,繼續往前走去。

 


推圖0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望永恆★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