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此先道歉,最近非常忙碌,所以原本很廢的文變得更廢了(跪。

一號期待的語音出爐!

壓線什麽的非常差勁啊我(語無倫次了)!!

以下正(廢)文......


 

電子郵件太過冰冷,印刷字整齊地排列像軍人一樣,死板。

視訊太過接近,連面孔的細微表情都盡收眼底,但是沒有溫度,使人更覺遙遠。
資訊科技根本無法拉近人們之間的距離。
 
書信需要寫文章的技巧,而且可以一改再改,能夠感受到手的溫度,雖然真實但也可能虛假。
電話才是真正不修邊幅的吧。
臨時起意的激動言語,是能夠在耳邊回響、在腦中回想的。
 
最為絕妙的,是電話答錄機。
真情流露的語音,得以儲存、與重播。
反覆回味日常的歡喜與悲傷、恐懼與猜疑。
***
他一直都喜歡著她。
毋庸置疑地,他很確定。
自明白"戀愛"二字的意義之後,他捫心自問過無數次,那時不時隱隱發作的胸悶,時不時就浮現在腦海的臉龐,明白訴說了長久不變的心意。
不過他,什麼都沒說。
也沒辦法說。
 
---因為沉默,所以被認為沉默。---
 
「欸欸!我們今天要去看電影,哥哥要一起來嗎?」女孩露出純真的笑容問道。
男孩沉默地點點頭。
「那趕快收拾書包走啦!等等再看書嘛!」半強迫性地,女孩拉住男孩的手往門外奔,不顧男孩的另一隻手還拉著未扣上帶扣的書包。
「欸小梓,你怎麼每次都會邀請他啊?」一旁等待的另一位女孩問道。
「不行嗎?他是我的青梅竹馬嘛!」梓笑道。
 
他就是著迷於那純白無瑕的笑容。
 
只不過,這只能是祕密。
將來也只會是祕密。
 
即使雙方的父母曾是世交,兩人從小就玩在一塊兒,女孩甚至還暱稱男孩為哥哥。
兩人總可以以眼神交流,甚至心有靈犀,但,他總覺得,兩人之間有著無法跨越的——
語言的鴻溝。
 
她太過完美無缺,由不得他來玷汙。
只要當朋友就好。
 
一定要好好保護著她。
 
——一直以來,都是這麼認為的。
 
女孩的成績十分優異,也因此總是能夠得到最好的待遇。
大學也不負眾望地,考上了第一志願。
 
他因為家中經濟而放棄了大學,一邊努力打工賺錢,一邊默默支援著身為孤兒的她。
他一直以為把這份心意隱藏地很好,直到女孩,打破了完美的平衡。
 
暑假時,女孩回到老家,迫不及待地找男孩敘舊。
 
「吶吶哥哥,我......」傍晚,在餘暉中的蟬聲不絕於耳,打斷了女孩的話語。
男孩露出疑惑的眼神,側著頭看她。
「我......我喜歡你!」抬起頭,女孩滿面通紅地看著男孩,眼中似乎有些水霧。
男孩瞪大了雙眼,不敢置信地看著女孩,之後......
逃跑了。
 
他無法明白,她會喜歡上自己的原因。
於是,避不見面。
 
反正,肯定是被同情了吧。
 
她感到十分挫折,天天打電話到手機卻都是語音信箱,即使如此,仍鍥而不捨地天天留言。
 
他聽得見聲音,卻不敢回覆,也不能回覆。
 
「喂,哥哥,你以為我是同情你嗎,我喜歡你啊!」
「喂,哥哥,怎麼了?剛才你跑去哪裡了?對不起有點唐突,如果可以,讓我撤回前言,拜託你趕快出來!我好擔心你!」
「喂,哥哥,你在哪裡?不在家嗎?我等會兒可以過去找你嗎?可以的話......拜託傳簡訊給我!」
「喂,哥哥,出來嘛,我三天後就要回台北了,所以......我想要再見你一面,拜託你~快點,我在公園等你喔~」
「喂,您好。請問是這女孩認識的人嗎?她現在人在醫院,如果可以的話,請趕快來看她。」
 
他都忘記了。
忘記女孩支氣管有些問題,長時間待在外頭如果感冒了,後果似乎會不堪設想。
他立刻收起手機,奔向醫院。
 
「您好,我是林小姐的主治醫師,因為她......」大口喘著氣,費盡千辛萬苦找到的病房中,有著一名醫師和一名明顯喉部開過刀的女孩。
「因為手術失誤,她的聲帶遭到破壞,非常抱歉,以後可能沒辦法發出聲音了。」
 
什麼!?
 
男孩感到萬分後悔,看著躺在病床上淚眼汪汪的女孩,不自覺地繞過去,跪在床邊,握住她纖細的雙手。
 
女孩緩緩將首抽開,只了只放在床頭櫃上的紙筆,示意男孩拿給自己。
 
我喜歡你。
 
將紙條交給男孩,女孩臉上正泛著紅暈。
 
沒有理由拒絕了呢。
因為,現在的她,和自己一樣。
 
兩人的婚姻,羨煞了許多人。
無需言語,僅憑眼神、手勢、紙筆交談。
在社區中,是為美談。
 
兩人之後育有一女,過著幸福的生活。
 
一次,兩人因為公事而必須出差,將幼女暫時交給遠親。
「他們家有個孩子,一個星期還好吧」,兩人如是想道。
 
但是,錯了。
兩人犯了大錯。
 
「啊呀抱歉,你們女兒病了,在醫院裡死了哪。」
一封簡訊傳到兩人的手機裡,輕浮的口氣顯示出對這件事的滿不在乎。
 
兩人對視的眼中,同時燃燒著慍怒。
 
但是因為公事纏身,一個禮拜後才趕回國。
想要去找遠親理論,卻發現早已舉家搬遷,不知道從何找起。
 
不久,男主人病逝了。
女孩又回到孑然一身。
 
全身上下都被剝奪了,還有什麼好在乎的?
***
「幹得不錯呢,那家的男人聽說不久後也死了,接下來就只剩下那女的了!」男子的妻子露出了邪惡的笑容。
「是啊,差一個人,就有,遺產。」男子微微一笑,做出了殺頭的手勢。
 
「鈴!」電話鈴在詭異的氣氛中突兀地響起,更添詭譎。
 
「吶吶,你們的好孩子,在我手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字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