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高中是人生中最多彩多姿的地方,你甚至可以在17歲那年拯救世界…………活出更colorful的人生。

總之,高中真是個排除成績之外美好的地方。

看清楚,我說的是排除成績……

「沈茗,出來拿成績單。」班導。

不過現實總是殘酷的,當我高二第一次段考成績出來時,我一點也不驚訝,那個慘不忍睹的分數……

「又是最後一名,這種成績妳真的有念書嗎」她無奈的看著我。

……」這種情況我還能說什麼。沉默是金。

她把成績單遞給我,繼續發下一張。

回到座位後,我一臉悲催看著那個一如往常的排名。

「怎麼又是最後一名」因為成績的關係而萬年都坐在我旁邊的男生――黎予陽,馬上就看穿了我的心思。

「唉……如你所見……」我歎了口氣。

「黎予陽。」老師喊道他的名字。

看著他走出而去又走回來,我說「倒數第二。」這不用想也知道的。

「是啊,我們要繼續當鄰居了。」
「真是可喜可賀啊。」我笑著答。
我和他是永遠的倒數第一和第二。
當然,也有永遠的第一名。
「夏桓于,第一名,很好,要繼續保持。」已經有些年紀的班導露出了淺淺笑容,態度明顯不同,這又讓我狠狠的鄙視了她。
夏桓于那學習天才,校排永遠第一,更別說是班上了,踹都踹不下去。別說成績了,就連長相都真是一等一的好。

他的眼睛很黑,頭髮淩亂的很有型。表情很少有變化,好像全世界的事情他都沒有興趣,使得他散發出難以親近的氣息。
上天就是如此不公平,就是有人長的帥又聰明,唉
……這世道沒救了。
「那麼現在來換座位。」班導很爽朗的拿起成績列表。
這些都不令我驚訝,座位是照成績排的,排名越後面的坐的離黑板越遠,我和黎予陽就一直是坐角落。
不過,嚇掉我的毛的是接下來她說的話
……
「這次的座位排序跟之前可能會有點不一樣,為了提升班上的平均成績,我們要採取共同學習的方式,倒數的和前幾的坐一起,聽懂了嗎」她說的振振有詞,我都嚇傻了
看向黎予陽,他也是一臉錯愕。
意思是我要離開這個我們已經鎮守了一年的角落了嗎不行啊我都已經和這座位在一起相處都有了感情,就這樣把我們分開太殘忍了。
黎予陽滿臉黑氣,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可怕的樣子。原本還算挺好看的臉都扭曲在一起。
「跟我坐一起一年的鄰居,我們要分開了。」我說「要保重喔
「又不是什麼生離死別,保重個什麼啊
……」他苦笑。
「沈茗和夏桓于坐來第三排最左邊。」
「什
……」成績好的那麼多,怎麼偏偏是他我的鏡片都要和黑色鏡框一起粉碎了
老師你就這樣捨得我和班排第一坐一起嗎殘忍啊......
再次和鄰居互道再見後,我拎著書包坐到校排第一的旁邊,繼續看班導排那悲劇的座位。

 

後記:

~第一篇文耶~

這應該會是很青春洋溢的風格喔喔XDD

重拾純愛言情也不錯啊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園
    全站熱搜

    十字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