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琴鍵落下,發出了一個高亢的單音。

又一個琴鍵落下,發出了另一個低沉的單音。

少女獨自一人,坐在純白的三角鋼琴前,默默的...按壓著一個又一個的琴鍵。

食指壓下了白色,小拇指又壓下了黑色。

在純白的旁間內,充斥的單調的音符。

『今天...你甚麼時候會來呢?』

少女在心中如此想著,彷彿是在期待似的,摸了摸椅子空出來的空間。

自窗戶吹來的風輕輕地吹起少女黑色的髮絲,看起來是那麼的寂寞...。

「久等了,王子殿下來了唷。」

活潑的嗓音令少女驚喜的從窗戶望了出去,映入她眼簾的是,站在陽台上的白髮少年。

少女對少年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像個小孩子一般興奮的示意少年到她身旁的空位上坐下。

而少年也順著少女的意思,坐到少女的身旁。

「今天,想學哪首?」

少年問道,只見少女跑向房間內的桌子,拿起了上面的幾張樂譜,又跑回了鋼琴旁。

少女興奮的將樂譜放到少年的眼前,眼中的愉悅隱藏不住。

「卡農嗎...想學卡農是吧?」

聽到少年這麼問,少女點了點頭。

「為甚麼今天想學這一首呢?」

少年似笑非笑的問著,令少女感到有點害羞。

少女拿起了紙跟筆,在紙上慢慢地寫著,之後,把紙交給了少年。

『我聽說了關於卡農的愛情故事,我覺得是一個很溫馨的故事。想要彈彈看。』

「喔...卡農的故事嗎...我也聽過呢。但是只有聽過前半段。」

少年要少女坐在自己的懷中,少女照著少年的意思,臉紅的坐入了少年的懷中。

每天都會如此,少年每天都從窗戶進來,教少女彈琴。

對於無法發出聲音的少女,少年的到來為少女增添了新的色彩。

少年的下巴頂著少女的頭,大手撫上了少女嬌小的手掌,帶著她的手慢慢的在黑白相間的琴鍵上翩翩起舞。

緩緩的,一個又一個音符交織成了柔和的旋律,在房間內迴盪。

「從前,有個叫做芭芭拉的女孩,喜歡上了在教會彈琴的男孩子,帕赫貝爾。

因此,芭芭拉向帕赫貝爾請教了彈琴,同時也暗戀著﹑憧憬著帕赫貝爾...」

在少年說話的同時,少女也認真地跟著少年的手彈奏著鋼琴。

「為了讓帕赫貝爾能注意到自己,芭芭拉非常的努力彈琴,而帕赫貝爾也漸漸的喜歡上了芭芭拉,為芭芭拉寫了這首曲子...對吧?」

語畢,少年在最後一個音節停了下來。

少女露出了稍微哀傷的眼神,她抬頭看了看少年的臉龐後馬上恢復笑容並點了點頭。

「對了,我們說好對吧?只要妳乖乖地給醫生治療,好好吃藥,我就每天都來教妳彈琴。」

少年笑著說道,而少女則嘟起了臉頰,透露出了些許的不滿。

「我知道你討厭醫生,也討厭吃藥。但是約定過了,只要妳痊癒,就可以帶妳出去玩喔。」

聽完少年的這番話,少女的雙眼瞬間充滿光彩,將頭往少年的胸前一靠,露出了燦爛的微笑。

看見少女的笑容,少年也笑了。

「那麼再彈一次吧。」

被風吹起的兩人的髮絲,在微風中飄著...。

一黑一白,就有如那黑白的琴鍵。

天上的烏雲密布,今天的天氣是個陰天。

少女今日依舊坐在鋼琴前,小巧的手撫上了琴鍵,細細的手指不斷地在琴鍵上來回游走。

『要下雨了呢,他今天不會來了吧?』

果不其然,不一會兒,天空馬上就下起了毛毛細雨。

望著開敞的落地窗,窗簾被風吹起,還有幾滴細小的雨滴撒入屋內,給人格外的一種涼意。

『要關窗嗎...』

少女在心中猶豫著,到底該不該關呢...。

此時,傳來了敲門的聲音。

「我是醫生,我要進去囉?」

房門被打開了,走進來的是一位身穿白袍的女人。

「早安,我上次給妳的藥有乖乖吃嗎?」

女醫生如此地問道,而少女只是點了點頭。

「是嗎?那就好。那我之後也會給妳開藥,要乖乖吃喔。」

在筆記本上書寫了一些東西之後,女醫生對著少女笑了一下,眼角餘光看到了那未關的窗戶。

「馬上就要下雨了,窗戶關起來吧。」

女醫生幫少女關窗之後,便離開了房間。

少女站起身子,似乎是要去把窗戶再次打開,然而,當他經過了房門時,聽到了自己的父親與醫生的談話。

「那個,我女兒的狀況...」

「...如果令千金有按時吃藥的話,病情可以稍微延緩一點。但是很遺憾的是,令千金的病症是現代醫學無法醫治的。頂多,只能延長一點她的生命。依我看...令千金...無法撐過今年...」

「那麼﹑最多...可以撐多久?」

「...最多,兩個月。」

醫生說的一字一句都被少女聽在耳裡。

雖然早就知道自己終究會不久於人世,雖然知道自己馬上就得離開她眷戀的一切。

但是不論這樣說服自己多少次,那令人絕望的現實依舊令人難過﹑悲傷。

少女的淚珠一滴一滴地滴了下來,她慢慢地走向了窗戶,用著瘦弱的手臂打開了窗戶。

即使會死,也想要讓生命的最後幾個音符好好的彈奏出來。

一切都是為了,賜予她音符的那個少年。

那個,用笑容與陽光賜予少女生命美妙音樂的那個少年。

「抱歉!等很久了嗎?」

突然的,撐著雨傘的少年出現在少女的面前。

少女驚訝地看向少年,因為少年的出現完全在少女的意料之外。

「對不起呢...今天學校的事情耽擱了一會兒,在下課之後,我怕妳等太久就馬上跑過來...」

不等少年說完,少女一把就撲向了少年。

對於少女的這個舉動,少年也感到有點震驚,但隨後,少年拍了拍少女的頭。

「對不起,讓妳擔心了。」

少女將臉埋入少年的胸膛,瘦弱的手臂緊緊的抱住了少年的胸膛,就好樣怕會失去他似的。

「那麼,今天想學甚麼曲子?還是卡農嗎?」

少年問道。

少女則是搖了搖頭,往床的地方走去。

在純白的床單上,擺放了幾張樂譜。

少年隨著少女走去,拿起了其中一張。

「夢中的婚禮...是嗎?」

少女點了點頭。

「今天怎麼突然想學這首呢?」

被少年這麼問道,少女低下了頭,眼淚又落了下來。

少女再次地拿起紙筆,慢慢地書寫...

『一次也好呢,我想聽聽看在夢中跟喜歡的人一起舉辦婚禮是甚麼樣的。』

少年看著少女的紙條,低下頭想了一下。

「過來這裡吧?」

少年跟少女一同坐上了鋼琴椅。

這次,是由少年先獨自開始彈奏。

聽起來略微悲傷的第一段,少年慢慢地彈。

然而到了第二段時,曲子的音調明朗了許多。

「從前,有一名女孩。在生命將至時,女孩憶起過去種種甜蜜,記得與他曾有過的約定,這g小調的多愁善感,流過一絲淡淡的哀愁。

女孩的堅強與她所追求的浪漫,彷彿婚禮虛幻無期。若有若無般的夢境,女孩時而快樂、時而悲傷,最後沉沉睡去,只剩下安詳的笑容。」

少年悠悠地訴說著這段故事,少女一聽,眼淚更是止不住。

這名在故事中的女孩跟自己是完全的重疊。

注意到不斷流淚的少女,少年先是愣了一下,便繼續的彈奏下去。

「在夢中的婚禮,看似如此的遙遠而又虛幻。但是,即使是做夢也好,女孩依舊夢想著自己身穿婚紗,跟最喜歡的他一起邁入禮堂...」

說到這裡,少年停止了演奏。

「女孩會如此堅強,是因為跟最喜愛的他約定好了,對吧?

我們不是也約定好了嗎?痊癒之後會帶妳出去玩。所以,不要放棄,為了我們的約定。」

少年牽起了少女的手,對著少女溫柔地說道。

少女原本想要回握少年,但是她卻停住了,只是低聲地不斷啜泣。

見少女沒有回應,少年露出了一絲哀愁的表情。

少年站起了身子,往窗戶的方向走去。

「妳今天的心情不太好對吧?那麼,我明天再過來...」

正當少年要離開的時候,少女給了少年一張紙條。

少年疑惑的讀著紙條,隨後一臉不解地看向少女。

『以後不要來了。』

少女一語不發,視線不敢對上少年。

在風的吹拂下,少年與少女的髮絲又被吹了起來。

但這次,一切看來是如此的不和諧。

「...我走了。」

少年有點猶豫,之後便從窗戶離開了房間。

空蕩蕩的房間,獨留少女一人。

獨留著默默流淚的少女。

接下來的幾天,少年都會刻意的路過少女家的豪宅,往少女房間的那個窗戶看了看。

自那天之後,少女的窗戶不再打開了。

每當少年看到少女那緊閉的窗戶,少年的心扉就會隱隱的作痛。

每當少女看到自己那緊閉的窗戶,少女的眼淚就會緩緩的留下。

幾天了呢?已經過了兩個月了吧?

少年與少女已經有兩個月沒見到面了。

少女的身體況越來越差,一天比一天消瘦。

在某一天,少女突然走到了鋼琴前坐下。

細弱的手指緩緩按下了琴鍵。

雖然緩慢,但是一個一個的音階,慢慢的編織成了一首曲子。

那是少年教給少女的,少女最愛的一首。

卡農。

『我想讓你聽到...』

少女瘦弱的身影在鋼琴前,隨著旋律擺動。

但是,少女彈到一半,停止了演奏。

『有點累了呢,先休息一下吧...』

少女在心中如此想著便趴在鋼琴上。

因為趴下而壓到的琴鍵發出了不和諧的聲響,在風聲之中,音樂停止了。

被風吹起的,是那一張張擺放在鋼琴上的樂譜。

少女沉沉的睡去,再也沒有醒來。

幾個月過去了,少年都會路過少女家,看著少女房間的窗戶。

自那天過後,少女房間的窗戶一直是關的。

坐在教室內的少年,無神的雙眼望向天空。

「喂,你怎麼啦?最近很沒精神呢。」

一旁的友人走過來問道。

「...沒事。」

少年只是敷衍地回了一句。

「...我發現你每次都會刻意路過一棟宅邸,那跟你家不是反方向嗎?而且有一次還看到你在宅邸前憂心忡忡地望著其中一扇窗戶...。」

「...」

看著少年的沉默,友人有些焦急的開口了。

「我聽說那戶人家,要搬走了。」

聽到友人這麼說,少年的瞳孔立刻收縮,驚訝的看著友人。

「詳細情形我不清楚,但是似乎是因為那戶人家的女兒...」

友人說到這裡,突然沉默了:「...其餘的就不知道了。」

是因為要搬家才叫我不要去嗎?

少年如此想著。

「至少...要見最後一面阿...。」

豪華的宅邸,依舊氣派。

而最近緊關的窗戶,今天,卻打開了。

看到窗戶打開的少年感覺到一股激動直衝他的腦門。

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少年來到了少女的房間。

然而他卻找不到少女,房間裡沒有少女的身影。

甚至連一樣家具都沒有,獨留一台鋼琴。

在那台他們曾經一起彈奏的鋼琴上面,有著一封被花瓶壓著的信。

少年伸手,打開了信件並開始閱讀...。

『給,我思念的那個你:

  你好,當你讀到這封信時,我大概早已不在了吧?

對不起呢,那個時候突然要你離開。其實我也不希望你離開。

但是我知道,我自己將不久於人世。我無法跟你永遠在一起。

我那天想要聽的夢中的婚禮,其實裡面的最喜歡的那個人,就是你喔

因為跟你的約定,我才能如此堅強。但是我卻先爽約了呢,對不起。

我要求父親大人,如果在我死後他要離開這個屋子,請將我們倆彈的鋼琴留下。

將我最愛的回憶留在這棟屋子。

還記得你那天教我的卡農嗎?那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但是裡面的芭芭拉跟帕赫貝爾卻不是那樣的幸福結局,芭芭拉在帕赫貝爾因為征戰當兵回來前就去世了,那時騙了你我很抱歉。

但是你給了我灰暗的生命陽光,給了我無聲的人生音符。

是你給予了我音樂,是你給予了我希望。

我真的很感激你,也很享受與你共度的時光。

謝謝你,賜予了我音樂。

謝謝妳,給予了我奇蹟

我喜歡你。 
                        』

少年闔上了信紙,當他意識到時,眼淚早已布滿整個臉龐。

想起曾經跟少女度過的種種,少年的眼淚完全抑遏不住。

少年坐在鋼琴前面,用著顫抖的手指慢慢地彈奏著。

少女最喜歡的那首曲子。

溫柔的旋律在空蕩的房間內迴盪,少年的白髮隨著風飄動。

在那一瞬間,就僅僅是那短短的一瞬間。

少年看到了,在他身旁的微笑的少女的身影。

我是廢柴。

阿不對我是阿夕,但我還是廢柴。

好吧我完成了,但是我總覺得有點不如自己預期。

我的題目是:予(ㄩˇ)音  可以理解為給予音樂的意思...之類的。

我老師有教過,予有兩種發音,二聲跟三聲的。

二聲的予是我的意思,三聲是給予。當初考試就是這個東西害我丟了兩分!!

好正題,文中的女主角身患絕症,又無法說話。

然後男主則是一般的大學生,會來教發不出聲音的女主彈鋼琴。

裡面的卡農的故事我不確定是否真實存在,曾經聽音樂老師說過但又有人說是編造的。

但是我覺得卡農跟夢中的婚禮很適合就丟進文章裡了(不要臉)

打到最後我又開始混亂了,一直在想,我到底TM的在做神馬!!

然後裡面的醫生爸爸跟友人是來串場順便連接個劇情。

我知道這個梗很老很老,非常老而且老到不行。

我都大概能預估到分數了...。

但是我都打下去了,而且男主又是以我的初戀下去寫的。

就這麼給他放手吧!!

最後感謝大家觀看,暑假作業記得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字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