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還是把字數不多的第一章上傳

原本是打算讓故事建構在國外的,不過想了想還是改在台灣好了...........不過也不是原本的台灣就是。

然後我要很誠實的稟報,關於第二章.......我現在是一個字都沒有動wwwww

 

 

「......13度,中午則有望上升至18度。接下來為您播報晨間新聞,昨晚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所發現的無頭屍體,其死亡的手法確定為連環殺手『斷頸魔』所為。死者是37歲的鍾任生,任職於.......」將收音機關掉,烙祈搖下車窗將頭探出,深吸幾口氣。

一大早爬起來到這麼遠的地方來進貨,還要聽到這麼駭人聽聞的事,心情不免有些不快。一邊想著,將車駛進眼前的小鎮。

「您的三箱牛奶,杜先生。」從牧農手中接過那三大箱牛奶,烙祈將其小心放進後車廂。走進駕駛座,發動引擎。

「鏗鏗。」正要發動,突然有人敲擊他的車窗。烙祈疑惑的搖下車窗,只見車門外站著一名瘦削的男子。

「有什麼事嗎?」烙祈走下車,看著那人問道。那人穿著深色的西裝,稀疏的頭髮梳得整齊,彷彿是推銷員一般。

「不好意思,請問您是要開往中城嗎?」男子詢問,雙手不停的搓弄。

瞥了一眼男子的雙手,烙祈搖搖頭:「我是要開往新台北。」

「這樣啊....」男子露出惋惜的微笑,又道:「那您可以為我指路嗎?因為我有點不清楚要如何到那裏。」

「喔,可以啊。」看著男子的微笑,烙祈不知怎的覺得有點噁心,但還是為他指路。

「太謝謝您了,真是幫了大忙。對了,在下言至德,不知道格下尊稱?」

越來越噁心了,烙祈忍著想要趕快離開的衝動,回應:「杜烙祈。」

「祝福您,杜先生。」至德繼續用那噁心的笑容看著烙祈,望著烙祈上車。

*

離開了方才的小鎮,烙祈駛進一條林間小路。初早的陽光溫暖,樹葉隨著微風輕輕擺動。

等等將牛奶運回店裡,就可以小睡一下了。烙祈想著,扭開收音機,轉到音樂台。

不經意的往後照鏡一看,只見他的後方不知何時多出一台轎車。

「還真稀奇。」這條路有些偏僻,烙祈倒是很少見到除他以外有人會行駛這條路上。

不經意的又往後照鏡瞧,烙祈忽然發現不太對勁。在駕駛座上坐的儼然就是剛才問路的至德。

「怪了,他剛才不是說要去中城嗎?」那裡跟這裡可是完全相反的方向啊。

又望了一眼後照鏡,烙祈決定不要想太多,將視線放回眼前。

但此時他卻看到了更為駭人的東西。在他眼前,一顆球體緩緩滾出。

「天啊.....那是一顆....頭...」話未說完,他的車體忽然遭到劇烈的碰撞,烙祈狠狠撞上方向盤,險些暈了過去。

「什....」抬起頭往後看,只見至德又狠狠的撞了過來。「啊!」車身整個打斜,失控撞上一旁的樹幹,冒出陣陣灰煙。

「得.....逃....」吃力的解開安全帶,烙祈踉蹌的跌出車門,一跛一跛的往森林裡跑。

「嘿!」至德的聲音在背後響起,烙祈咬緊牙關,奮力的向前跑。

確定擺脫了至德,烙祈靠著樹幹喘了口氣,旋即發現自己迷路了。

「手機也沒有訊號....」看著手機螢幕,烙祈苦惱的四處張望,發現遠處似乎有個屋子。

先過去看看能不能借電話.........這樣想著,烙祈抱著希望往屋子走去。

那是一座兩層樓的木屋,從外觀來看有些老舊,一旁還有兩扇緊閉的門,看來是通往地窖。

「新台灣還有這種舊式建築啊....」烙祈一邊感嘆,一邊湊近。雖然窗簾是拉上的,但仍然可以從窗戶外瞥見燈光。看來不是空屋。

向同樣是木製的大門敲了兩下,烙祈不安的又四處張望,接著聽見喀啦一聲。

一名體型豐腴的中年女子探出頭來,疑惑道:「請問......有什麼事嗎?」

*

「請隨便坐吧,不要客氣。」中年女子熱情的招呼烙祈,指著電視旁的沙發道。

「嗯,謝謝。」烙祈有些不自在的坐下。

「喝點茶吧,我這裡沒什麼可以招待的。」女子很親切的端來一杯熱紅茶,烙祈接過,開口道:「真是不好意思,不知道要怎麼稱呼....?」

「叫我言媽就好。」言媽笑笑,坐到烙祈旁邊:「是什麼事情讓你來到這麼偏僻的地方呢?」

「呃,是這樣的......我的車子出了點....問題,然後我的手機又收不到訊號。我在想,是不是可以借用妳的電話呢?」啜飲了一口紅茶,烙祈皺著眉頭道。

「噢,好的,當然沒問題。」言媽站起身,往裡頭走去。「原諒我不太常用電話,我得先找找電話放哪去了。」

這個年頭還真有不用電話的人?

烙祈看著言媽消失在走廊深處,呼了一口氣,無聊的轉開電視。

「........發生車禍,所幸並無人員傷亡。下一則新聞,惡名昭彰的殺人魔家族仍然逍遙法外,他們自去年犯下十二起虐殺案件後便消失無蹤。警察總署呼籲民眾注意,他們的犯案手法十分冷血殘暴......」

「總算是找到了,不知道還能不能用。」言媽拿著一支無線電,吹了吹上頭的灰塵,續道:「這個時間我兒子也差不多要回來了,你要不要也順便留下來吃個晚餐?」

「不,我想那就.....」接過無線電,烙祈正要拒絕,門外傳出喀啦一聲。

「哎呀,說曹操曹操到,我兒子回來了!」言媽開心的走向前開門,只見門後竟是稍早的言至德。

「你!?」烙祈猛的站起身,卻突然感到腿軟。

「怎麼......」頭暈目眩,烙祈幾乎看不清眼前的事物。

是茶,她在茶裡........

烙祈的意識終於支撐不住,砰然倒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字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