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ww我是阿夕ww
恩接龍系列終於到我了,同時我也負責完結ww
其實我沒有很大的自信能夠負責這個艱難的任務,畢竟我對於結尾不是...不...是超不擅長。但是,我還是會盡力試試看的ww
話說,因為我比賽,所以延遲了一個禮拜,真的很抱歉。
總之,還是家鄉最好WW
不過我個人覺得我最糟糕的還是亂設定腳色Q_Q
但但但是如果不設定一下的話我覺得故事連結不起來Q_Q

因為要處理故事的解色與劇情兼顧我的腦子真的好痛www事實上我已經放棄了...

情節會亂跳,如果覺得不好就直接扣分吧,因為我其實並不期待我會有多高分...。
所以如果有雷到的請見諒QQ
其中有某個腳色私心的出現,請別見怪WWWW

我不能克服這個恐懼。
那一天在我眼前出現的場景,我原本以為我忘了,殊不知它卻還是在記憶的深處,折磨著...。
那個膽小又懦弱的伊相葉。
『妳還記得我嗎?』少女對相葉微笑著,彷彿是在試探她一樣。
『記得呢。』相葉這樣回答,同時把視線移向眼前的少女。
『我的名字是?』
『關雅芯...』
『那你還記得小學的事情嗎?』
『忘不了呢。』
『我是妳最好的朋友對吧?』
『是阿。』
這樣的一問一答,幾乎是關於以前的事。相葉如此的耐心回答少女的問題。
『太好了,相葉果然沒有忘記我!我很開心呢!』
少女似乎對相葉的回答感到非常滿意,露出了開朗的笑容。
但是,那個笑容卻令相葉感到恐懼,害怕,甚至是...
愧疚。
『那麼﹑最後一個問題囉!』
少女用食指比成「1」的樣子,指向相葉,隨後將食指放在自己的嘴巴前,像是要訴說秘密一般。
『妳那時為什麼要逃走?』
少女原本堆滿笑容的臉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的鮮血。
在少女的嘴巴上,血流的最多,就像是被人用大剪刀狠狠地剪開嘴巴。
裂痕從嘴巴延伸,直到到了耳朵才停止。
少女用她駭人的裂嘴笑著問道。
『我變成這樣子好看嗎?』『這都是相葉的錯呢。』『為甚麼那時候不來救我?』『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嗎?』『相葉想要拋棄我嗎?』
問題並沒有停止,少女繼續用著她可怕的臉龐盯著相葉,嘴巴繼續問著剛剛的問題。
『對﹑對不起...我...』
無法反應過來的相葉,只能任憑少女逼問著﹑折磨著自己。
『拜託不要再來折磨我了!拜託走開!!』
接近崩潰的相葉,眼淚不斷從眼眶中流出來,她雙手抱頭蹲在地上,像是想要逃離這一切,但少女卻一步步的逼近相葉。
『為甚麼相葉不要我了呢為甚麼相葉不要我了呢為甚麼相葉不要我了呢為甚麼相葉不要我了呢為甚麼相葉不要我了呢為甚麼相葉不要我了呢為甚麼相葉不要我了呢為甚麼相葉不要我了呢為甚麼相葉不要我了呢為甚麼相葉不要我了呢為甚麼相葉不要我了呢為甚麼相葉不要我了呢』
『對﹑對不起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雅芯!!!」
突然的,相葉睜開了雙眼,臉上佈滿了淚水與汗珠,並大口的喘著氣。
「又是...夢...」
相葉的右手抓緊了床單,不斷的擰住純白色的布料,好不容易等呼吸緩和了之後,相葉才得以鬆了口氣。
這是第幾次了?相葉如此想道,最近做這個夢的頻率一直增加,幾乎是每晚都做。
而當然的,相葉也是每次都留著汗與淚水醒來。
「妳果然不肯原諒我嗎...雅芯...」
正值兩點的深夜,四處皆非常的安靜。真要說的話也只有某種鳥類偶爾的鳴叫聲而已吧。
明明是寒冷的夜晚,相葉卻覺得全身發熱﹑暈眩...。
接著相葉從床上站了起來,打算要到陽台上透透氣...
「晚安~」
充滿惡趣味的嗓音衝進了相葉的耳膜,不到一秒鐘相葉就認出了聲音的主人,順著音源望去。
「...零。」
「恭喜答對!嘛﹑我也沒有甚麼獎品可以送妳的就是了。」
零輕藐的笑著,從原本站著的窗戶上一躍而下,無聲的降落在地板順便來個完美的ENDING。
「你這是私闖民宅,趁我報警之前快出去。」
相葉沒好氣地對著零說道,並用著惡狠狠的眼神看著他。
「幹嘛這麼生氣嘛,我就真的這麼討厭嗎?」
毫不在意的,零聳了聳雙肩。
「你想殺了品君,光是這點就令我厭惡。而且你還把依綺給...」相葉的眼中閃爍著仇恨的光芒。
「欸,葉依綺的事不能怪我吧?而且如果是想要殺害人的話,妳自己不也一樣?是誰呢?啊!...雅芯,對吧。」
相葉瞳孔收縮,一臉驚恐與不解的看著眼前的銀髮男子,但又馬上轉為仇恨的表情說道:「你是怎麼知道的。」
「嘖,秘密。」
零稍微不耐煩的說著,同時一步步的走進相葉。現在零與相葉的距離只有10公分之差。
「走開,你要做什麼!?」
相葉也不斷的把自己的身子往後挪,但是身後已經是牆壁,正當她想用手推開距離的時候...
零以單手的姿勢把相葉壓在牆上,兩張臉龐的距離似乎只剩下5公分了。
「想稍微問一點問題,乖乖回答我就好,不會對你做什麼的。」零在相葉的耳邊輕聲說道。
「...我不覺得我有這個義務。」
「哼,看等下後悔的是誰囉?」
零壞笑了一下,隨後露出了認真﹑恐怖的神情。看來是非常的空虛,冰冷...。
「告訴我,裂嘴女的真實身分。」
相葉一聽到『裂嘴女』這個詞,突然全身開始顫抖,呼吸變得急促。
像是被電流電到一樣,相葉無法停止顫抖,明明只是三個字而已,卻讓她如此的害怕。
大概是因為...最最深層的記憶被開啟了。
人不想要回憶起的事其實是會一直沉在腦海最深處。就正因為不想想起來,才更容易被喚醒。那怕只是單單一個字,也會讓人陷入不堪的回憶中。
「阿...裂嘴女...我...對不起...」
相葉的口中不斷的重複這句話,看來實在是無法冷靜的思考。
「...喂,沒事吧?」
零略顯擔心的問了一句,但是得不到任何回應:「嘖...真麻煩...」
零嘆了口氣之後,將手放到相葉的額頭上,像是在感應什麼一樣。
須臾,從零的手中露出了銀白色的冷光,越發越明亮,甚至把整個房間全部都籠罩在白光之下。
這陣光持續的幾秒鐘後,漸漸的黯淡後便消失了。
「...原來是這樣...」
零的手離開了相葉的額頭後,相葉像是全身被抽走了力氣一樣,無力的跪坐在地板上。
「...等等!零!你剛才對我做了什麼!?」
終於恢復意識的相葉對著背對她的零大喊道。
「沒什麼,讀取記憶罷了,何必如此激動?」
零像是完全不關自己的事一樣,輕鬆的說著,跟激動的相葉形成了完全的對比。
「讀取...記憶...是指?」
相葉突然放低了音量,疑惑的問道。
「簡單來說就是我看了妳的記憶,因為妳不管怎樣都不回答我,才逼我採取這種手段的喔?不過妳的記憶非常的誠實,把我想要的事情都告訴我了,我很滿意喔。」
零用著虛假的笑容,回頭看著相葉。
「我的記憶...難道是雅芯的...」
「嗯...跟她可能也有關吧,但是更重要的是其他東西。哎呀不好,不小心說太多了,拜拜囉。」
零這麼說完之後就從陽台瀟灑地跳了下去,隨後聽到非常大聲的『碰』聲跟汽車警報器鳴叫的刺耳的聲音,還不時傳來:「FUCK,好痛...!」
似乎有點似曾相識...?
陽台上只剩下相葉往台子下看著,確認看不見零的身影之後,便開始哭泣了起來。
「明明已經忘記了...」
微小而悲傷的啜泣聲,馬上就被汽車警報器給掩蓋了。
那響了整晚不止的,吵雜聲...。

隔日的早晨,是個佈滿烏雲的陰天。
天空像是被打翻了灰色的顏料一樣,深淺不一的雲朵散佈在上面。
冷風颼颼的吹了過來,不時夾帶著幾片落葉跟著微風飛舞。
「媽呀好冷...奇怪,現在不是夏天嗎...」
穿著著黑灰色薄運動外套的允昊抱怨似的低估了幾句,因為現在正值盛夏,完全沒想到會穿外套,最後東翻西找只好隨便拿了一件外套出門:「喔,那不是相葉嗎?」
注意到前方有著黑色長髮的女孩子之後,允昊迅速地往前走。
「相葉,早....安?」
原本想要充滿活力的跟相葉道早安的允昊,看到相葉的臉之後便越說越小聲。
原因很簡單,因為相葉的眼眶紅腫,還有著深深的黑眼圈,整張臉就像是在說:「今天心情不美麗,吵我者一律殺無赦。」的感覺。
「...什麼阿,是允昊阿...」
相葉果不其然的用著陰沉的聲音回應了允昊。
「等等,什麼『是允昊阿』?這樣我會很受傷好嗎。妳怎麼了阿,氣色不太好?」
允昊如此的問道,但是相葉卻沒有多做回應,自顧自地往前走。
「喂!幹嘛無視我!?」被完全無視的允昊的心情指數開始急速降落,簡單來說,不爽中。
「嘖﹑相葉妳是怎樣?為情所苦嘛!?還是更年期睡不好啊!!那張臉就像是我欠了妳幾百萬一樣!妳這個...嗚啊!!」
不等允昊把話說完,就有一股可能以光速都難以比擬的旋風直衝允昊的肚子,而使出這種神之力的正是今天心情超級不美麗又牙敗的伊相葉。
被打飛的允昊先是撞到建築物的牆壁上,接著有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鐵製垃圾桶命中了允昊的小帥臉,再來是被迷之力量丟過來的37本重量級學生必備教科書,最後是被強風吹過來的今日報紙。
一副外表悽慘又破爛不堪的『偽』屍體倒在牆角,看起來有點...。
勉強還存有一絲絲生命的允昊用著顫抖的手拿起了貼在自己臉上的舊報紙,突然眉頭一皺,念出了幾個字:「裂嘴女最近出沒?」
「!?」
原本走在很前面的相葉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衝了過來,同時搶走了允昊手上的報紙。
「相葉妳做什...」
「別吵。」
相葉直直地盯著報紙,正確來說,是盯著用紅色所打成的大大的三個字。
裂嘴女。
「欸欸,相葉對這種事很感興趣嗎?這不就是一種都市傳說?」
允昊如此詢問著神情認真的相葉,期待著回答。
「不...這不僅是個都市傳說...還是...」
『還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呢。』
相葉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某個人打斷了。
站在相葉與允昊面前的,不是別人,正是很久沒見的葉依綺。
自從上次她跟零消失之後,幾乎沒來過學校。相葉有時會去依綺的教室裡面看看,但得到的都只是「依綺今天請假呢」諸如此類的回答。
「喔學妹!妳沒事嗎?」
允昊一看到依綺就問道,彷彿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為什麼這麼問?再說,我的事你管不著。」
傲慢又冰冷語氣,很難想像是從前那個給人印象膽小又惹人憐愛的葉依綺。簡直就像是人格被對調一樣,十分的反常。
「我是來找相葉學姊的,我有事想問問妳。雖然昨晚零可能也問過就是了。」
依綺聳了聳肩,漫步走向相葉。
「零?他?昨晚?相葉!妳昨晚跟零做了什麼!?」允昊顯得有點慌張,急躁的問道。
「...零他昨天...依綺,既然你知道零已經問過了,為什麼還來找我?」
原本想要先回答允昊先提出來的問題,相葉又決定先問問眼前的少女。
「雖然已知道大致過程,但是細節還是沒有那麼完整的說。可是阿如果是事情的完整經過,就要問本人吧?」
依綺毫不猶豫的回答,還用著天真爛漫的口氣說出一本正經的話,超級的違和。
「啊阿,不過在這邊說大概也不方便。恩...今天5點,我在京川等妳。我可以保證妳一定會來,畢竟妳也想脫離5年前的那道陰影吧?順道一說,那個216,我也可以告訴你有關他的一些事喔。」
「妳知道洌的下落嗎!?」相葉用著疑惑的眼光看著依綺。
「今晚來就知道了呀,對吧?」依綺邊說邊拿走相葉手上的報紙,特別把有印製裂嘴女的字樣的那一頁捏爛,雖後讓它隨意的落在地上︰「會來吧?」
「...知道了。」相葉戰戰競競的回答。
「等妳唷~」說完,依綺逕自離去,留下的表情凝重的相葉與一頭霧水的允昊。
「...相葉?妳可以跟我說是怎麼回事嗎?」
允昊突然出聲問道。
「我等會在跟你解釋,現在,先去跟學校請假吧。你也一起喔。」相葉背對著允昊說著。
「咦咦!?要﹑要幹嘛!?」原本頭腦已經夠混亂的允昊聽到相葉的話之後,可以說是被丟到洗衣機裡面,更加搞不清楚狀況。
「行了,今天我會把所有事都告訴你的。」
相葉用著懇求的語氣,似乎還帶點鼻音。因為她的臉被對著允昊,所以允昊大概不會知道相葉現在怎麼了。
不想讓允昊看到自己的眼淚,相葉是這麼想的。
「...好啦,知道了啦。別哭了。」
允昊用著一種『真受不了』的語氣對著相葉說道,拍了拍相葉的頭。
兩人的身影逐漸往離學校,他們要去的目的地是...。
『市立京川國小』

現在時間,上午10點30分。
這棟位於市郊外的建築物,充滿了冷清感。牆壁是用木板打造的,彷彿只要碰一下就會全部瓦解的感覺。
破舊﹑沾滿灰塵的木板,上面清楚的刻著『市立京川國小』的字樣。
「喂喂﹑相葉。我們來這裡做什麼?」
允昊看著眼前破舊不堪的的鐵製大門,不解的問道:「話說京川原來是所國小...我還以為是什麼河的名字說...」
相葉直接無視允昊後面的自言自語,冷冷地看著眼前的校園。
「這裡是我以前讀的小學,只不過...在我畢業後就被閉校了。」
「咦?為毛?」
「...這裡曾經發生了某件事故,之後,就被迫關閉了。」
相葉的語氣中似乎透漏了一點哀傷,允昊也注意到了,但他不想多問。正當他想要重新看著眼前的鐵門時...
相葉正用著她引以為傲的怪力把鐵門扳開。
「嗚喔喔喔喔喔!?相葉妳在做什麼啦!?被罵怎麼辦???」
「沒事的,這裡沒人會來啦!」連看都沒看允昊一眼,相葉繼續的破壞鐵門。
「可是這...咦?」允昊還沒說完,就聽到金屬被折斷聲,鐵門破了一個大洞。
「還好設施很老舊了,輕鬆地就成功了呢!」
相葉得意的拍了拍手,彎下腰,穿過了鐵門上的洞。
「真不愧是怪力女超人...」
「我聽到了。」
「十分抱歉!!!」
兩人就這麼鑽進了校園,這裡明明是白天,卻給人一種陰森感。
「但是依綺不是說今晚再來嗎?現在還早呢。」
允昊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問著。
「因為她會選擇這裡一定是有原因,大概是跟『那個』有關,所以我想先來探探情況。」
「『那個』是指...?」
「...今天早上的裂嘴女。」
允昊聽完之後,開始回想今天在上學路上看到的那一張報紙。
「這裡跟裂嘴女有什麼關係嗎?」
「...我們先去圖書館吧。」
「喂別這樣無視我的問題啦!!」
「我現在不太想說啦!!」
面對允昊大聲的抗議,相葉毫不猶豫地反擊。
「...知道了啦...去就去嘛...圖書館...」
大概是自覺說不過相葉,允昊的氣勢明顯掉了許多,乖乖地跟著相葉往圖書館的方向走去。
學校的建材是木頭,所以走上的地板時都會有『咿呀咿呀』的聲音,讓人不禁懷疑會不會下一步地板就裂開了。
從校舍門口到圖書館有一段距離,需要經過六年級的教室。
六年一班...六年二班...六年三班...兩人一直走,經過了許多教室。
但是到最後一間,也就是六年十班的教室時,相葉的速度突然加快,就像是...想要逃離這裡。
看見樣子奇怪的相葉,允昊自然覺得詭異,並停下了腳步。
「欸相葉,六年十班...是妳以前讀的班級嗎?」
相葉聽到之後,也跟著停了下來。
「...是阿...。」
「那麼,我可以去裡面看看嗎!?」
允昊突然興奮了起來,眼中閃爍著光芒。就算相葉拒絕,他還是會進去的,允昊如此想著。
「可是我們得先...」
相葉還未來的及回答,允昊就已經從破舊的木製拉門走了進去,但是隨後卻聽到了一陣慘叫:『嗚阿阿阿阿阿阿!???』
「允昊!?怎麼了!?」
相葉著急地衝進了教室,但是看到眼前的景象之後,也說不出話來。
『我 漂 亮 嗎』
黑板上面,用著紅色液體大大的寫上了這幾個字。
可以確定的是,紅色液體就是鮮血。隨著時間的經過,血液的顏色變深了。形成了極為驚悚的畫面。
「這...到底是...」相葉因為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幾乎無法思考,隨後向是想起什麼一樣,痛苦的捂著嘴巴。
「太嚇人了,喂相葉,妳知道...相葉?」
允昊想要詢問自己的疑問,卻看到相葉的不對勁。
「阿阿...雅芯...死...我...」
允昊看到了相葉十分反常的景象後,也著急了起來。
「相葉!??」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相葉幾乎是竭盡全力的嘶吼,淚水不斷奪眶而出。她像是著魔似的,抱著頭,激動的哭喊道。
「嘖...」
允昊眼看現在的相葉無法恢復正常意識,便立刻以公主抱的姿勢抱起相葉,奪門而出。
『噠噠噠』的腳步聲越來越遠離這間教室,六年十班這個地方又恢復了冷清感。
然而,在黑板的前面,出現了一個小小的身影。
『相...葉?』

「相葉?!相葉?!沒事吧?」
相葉張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允昊焦急又擔心的臉龐。
「允昊...?我剛才是...」
相葉有氣無力地回答,將手放在自己的額頭上回想起剛才發生的事。
「沒事啦,妳別想了。要不然等會妳又發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呢。」
允昊用著一如往常的輕鬆語氣對著相葉說道。
「...唉...算了,剛好圖書館就在這附近,快進去吧。」
相葉勉強的站起身子,繼續地往前走。
面對這樣的相葉,允昊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跟著相葉走而已。

「喂我說妳啊,把那兩個笨蛋叫到那個地方要幹嗎?」
零一邊玩弄著自己的武士刀一邊問著眼前的葉依綺。
依綺沒有回答,只是翹著二郎腿對著電腦不斷的打字,手指速度移動之快恐怕連世界的一的打字冠軍都望塵莫及。
「...意外的認真嘛。」零斜眼看著依綺道。
「那是當然的,畢竟這件事情很重要嘛。兩個笨蛋的腦子,加上一個死神的腦子...真是完美!Bravo!」
依綺邊魅笑著邊打字,在喊出Bravo的瞬間按下了Enter鍵。
「您說是吧,216?」
依綺微微的看向一旁,被鐵鍊束縛住的小男孩。
「妳想對相葉小姐跟允昊先生做什麼?」
男孩冷冷地開口,水藍色的瞳孔中映照出了依綺的身影。
「我不能跟你說,很遺憾唷。」
「...」男孩的表情漸漸轉為憤怒。
「好~~了!我還有事要處理,零,好好的看著他唷。」
依綺說完,便轉身離開,剩下零跟男孩。
「我說小洌洌,現在感覺如何呢?」
零以挑逗的語氣問著男孩,冷以洌。
「感覺非常不好,這種事情你應該也看的出來。」
「是阿,感覺得出來唷。」
「你果然跟『那個人』是一夥的嗎?」
「喔喔!好有趣的猜測!答案當然是NO啦~,畢竟我是以你作為最終目標,我只是對他所說的『prototype』有點感興趣而已嘛。我啊,不會做出傷害你的事呢。」
零收起了武士刀,撥了撥自己雜亂的白色頭髮:「畢竟你對我,可是特別的呢。」

現在時間,下午2點16分。
同樣的是木製的空間,相葉與允昊兩人目前所在的位置是京川國小的圖書館。
「這裡就是圖書館嗎...不過相葉阿,我們來這裡是要...?」
允昊這樣問道。
「來看學生紀念冊的,說不定會有什麼線索,關於依綺選擇這裡的原因的線索。」
「學生紀念冊?是指畢業紀念冊嗎?」
「不是,跟畢業紀念冊不一樣,我們國小會將全校的學生編入這本書中,所以有很多本。但是在我畢業後學校就關閉了,所以我大概是學生紀念冊的最後一屆。」
相葉一一的數著陳列在書架上的書,最後找到了一本,上面印有2010的字樣的書。
2010,代表的是五年前的書吧。也就是相葉11歲,國小六年級的時候的紀念冊。
「就是這本,紀錄了全校師生。」相葉說完,便將書本翻開,停在了其中一頁。
「喔喔,這是...六年十班的班級人員吧?然後相葉是...這個吧?」
允昊用手指著其中一位小女孩,照片中的女孩,表情看起來十分好勝,最大的特點是那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清澈的眼眸子跟端正的五官,一看就知道是以前的相葉。
「是是是,那就是我啦。不過我們不是來找我的相片,而是...」
相葉凝重地翻開了下一頁,上面印有大大的五個字:班級模範生。
接著往下看,卻甚麼都沒有。只能從姓名欄得知女孩的姓名:關雅芯。
「關...雅芯...嗎?她是誰啊?怎麼沒有相片?」
「她是我們班的模範生,但是,為什麼...照片不見了...?」
相葉有些著急的不斷摸索著紀念冊。
「會不會是照片飛走了什麼的...」
允昊猜測著。
「不太可能吧...明明那時候還好好的,沒人動過才對啊...真奇怪。」
相葉失望的闔上本子。
「喔...對了我很想問,為什麼這所學校沒有被拆除啊?不是已經閉校了嗎?」
「...據說是因為,這裡,鬧鬼。」
「咦咦!???鬧鬧鬧鬧鬼???那我們還在這裡做什麼!?很可怕欸!」
允昊邊說邊抱緊自己的雙臂還扭動著身體。
「拜託,你是男孩子欸。別為了這種小事大呼小叫的。」
相葉沒好氣地看了允昊一眼。
「原本想來這裡拆校的工人,只要一踏入校舍內,就會傳出奇怪的聲音。聽說是個女孩子,還一直說什麼『快回去快回去』之類的。」
「嗯?可是我們剛剛沒有聽到啊?難道我們八字很重嗎?」
允昊天然的歪了歪頭,樣子十分可愛。
「唉...你啊,真像個小孩子。」
相葉闔上了書本,想要放回書架上時,有一張照片飄了下來。           
那張照片已經泛黃,看得出年代久遠。
「阿不好,得快放回去...咦?」
允昊發出了一個單字的疑問,開始緊盯著照片。
「怎麼了嗎...咦咦!?」
相葉看到照片之後,也出現了跟允昊一樣的反應。
原因沒有別的,因為照片上的學生跟兩人孰悉的某人長得極為相像,根本是一模一樣。
淺藍色的短髮,水藍色的雙眸,加上那無口的表情。錯不了,可以完全確定照片上的男孩就是前陣子失去聯繫的死神216號...冷以洌。
然而在照片下方則寫了個『216』。
「這﹑這不是洌嗎?難道他也是這所國小的學生嗎?而且那個216是怎麼回事!?」
允昊發出了一連串的疑問。
「我也不清楚...畢竟我跟其他年級的學生不是很熟,但是可以確定,這個男孩是2年級的。」
「你怎麼知道?」
「你看照片下面的216,指的是2年16班的意思。像我就是610,六年十班。」
相葉一臉認真的解釋道。
「216...所以這男孩真的是洌...嗎...」允昊疑惑著。
相葉想要將照片撿起,但在碰觸到照片的那一瞬間,發出了古老的大鐘一到整點就會發出的巨大聲響。
周圍的空間開始變的泛黃,跟照片一樣,原本只有兩人的圖書館卻突然多了四個人。
「怎﹑怎麼了...!?」
允昊著急的問道,而一旁的相葉也不知所以然的發楞。
而在兩人眼前的四個人,分別是一個小男孩﹑一位少女﹑一位女子跟一名中年男子。
小男孩就是方才照片上,長的很像洌的人,而一旁的少女與女子則跟男孩一樣,有著藍色的頭髮,且三人都被繩子綁著。
『求求你,放了孩子們吧!』
女子用著哀求的語氣對著男子說道。
『恕難從命呢~嘛不過姑且看在他們是我的親身骨肉的份上,我就給你們一個機會如何啊?』
男子笑了笑後,抓起了男孩的衣領,像是拎著玩具一般。
『洌阿,爸爸給你選喔。姐姐跟媽媽,選一個殺掉吧。』
『我不要,我怎麼會殺姐姐跟媽媽!』
像是想要反抗似的,男孩用力地扭動身子。
『不選嗎?那就先從你開始『拿走』喔?』
男子勒住了男孩的脖子,微笑著。
『住手!洌,快點!快選媽媽!媽媽沒事的!』女子對著男孩大喊道。
『我不要!!』男孩的眼淚開始落下,大聲的反駁。
『洌!!聽話!選媽媽,這才是乖小孩!洌不是說要當媽媽的乖孩子嗎?』
女子的態度開始轉變,認真的對男孩說道。
『...可是...』男孩掙扎著。
『乖,選媽媽...』
『...我...我選...媽媽』
男孩幾乎是用連螞蟻都聽不見的聲音微微呢喃道。
『好的!那麼我先拿走媽媽的囉!』
男子隨意的將男孩丟在地上,拉住了女子的頭髮,同時拿出了身後的大刀子...
女子用著溫柔的眼神看向兩個孩子,嘴巴似乎在念些什麼。
『記得跟姐姐當個乖孩...』
『啪擦』
飛濺的鮮血,像是一朵朵散落的紅色薔薇落在地上。男孩的表情震驚,少女的表情恐懼。
因為他們正看著的,是方才女子的頭顱。女子失去頭部的身軀癱在地上,紅色的鮮血在地上蔓延開來,一切看起來是多麼的...駭人。
『洌真的是個乖孩子呢!爸爸好高興!來,很久沒吃東西了吧?媽媽的肉就給你們吃吧,要乖乖吃完喔。爸爸跟媽媽先去約會囉~』
男子嘲諷似的笑著,單手抓著女子的頭顱,走向暗處。
畫面就到這邊停止,空間又回復到原本的樣子,原本布滿鮮血的地板,變回了老舊的木製的地板,方才的四個人都消失了,剩下驚魂未定的允昊跟相葉。
「...那個孩子,果然是洌...」
相葉默默地撿起那張照片,重新的放回書裡。
「所以那時候的選擇才讓洌那麼痛苦...」
允昊說著,腦海裡撥放著那時電話妖怪時洌的掙扎與瘋狂,瞬間想起當時那個輪椅男。
「原來那個輪椅老頭子是洌的...爸爸...嗎」允昊低聲地說道。
「相葉,不過說起來,為什麼妳一摸到照片就會出現剛剛的東西啊?」
「我也不清楚,只怕這也跟依綺有關...」
「依綺嗎?為什麼?」
『因為他的目標不只是你們啊。』
除了相葉允昊兩人的聲音,又有了第三者,那正是零。
「唷相葉,好久不見。怎麼?你們在約會啊?」
零用著逗趣的口吻對著相葉說道,卻遭受到相葉的厭惡眼神。
「我跟你又不熟...還有!跟他約會?楊允浩?That’s impossible!」相葉激動的反駁,完全沒有注意到一旁的允昊正散發著低氣壓。
「好啦好啦,別那麼激動,開開玩笑而已wwww」
零露出了少見的貓嘴,雖然看起來有點可愛,但就是給人一種奸詐感。
「喂別無視我!話說零你在這裡幹嘛!」
允昊不怎麼高興的瞪著零,口氣也毫不客氣。
「...雖然說跟你沒關係啦,我還是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好了。簡單來說,我是來賺業績的。」彷彿是在開玩笑一般,零輕鬆的說著。
「業績?難道,又有妖怪?」
相葉一下子就了解零的話中話。
「聰明~平常應該都是由那個216來收拾了,但是今天就由我來處理,感到榮幸吧~」
零邊說邊比出了剪刀手。
「說到這個,你知道洌在哪裡嗎!?」
允昊突然像是想要提升自己的存在感,強行介入兩人的談話之中。
「知道唷~」
「告訴我!」
「不要咧~」
零與允昊的一問一答讓相葉顯得有些無語,便乾咳了幾聲。
「咳咳﹑兩位基友冷靜一下。我現在想先知道,零你說的妖怪是什麼樣子的。」
「喔對啊,妖怪不都是有結界嗎?為什麼我們沒看到?」
允昊也附和著相葉。
「咦~~?沒看到?怎麼可能。你們剛剛不就看到了?」
經零這麼一點,兩人又馬上回想幾分鐘前發生在眼前的慘案。
「那個就是,妖怪的結界...?」
「大概吧,這個妖怪的功力算是非常高級的。不過只要我出馬,立刻給他殺光光。」
零自信地從背後抽出了武士道,隨意的揮了幾下。
相葉欲言又止,稍微沉思了一下後便開口:「那個...零你說的妖怪是...昨天的『裂嘴女』嗎?」
零稍微的看向相葉一眼,嘆了口氣:「...被你發現了,怎麼了?」
「所以你昨天才會來問我裂嘴女的事...但是...」
相葉似乎想說什麼,一會開了口又閉上嘴巴。
「...你想說裂嘴女就是你的那個朋友吧,希望我不要殺她?」
零稍微的笑了一下,用著『不會吧』的口氣問道。
似乎是內心話被發現了,相葉愣了一下後便緩緩低下頭:「果然...不行嗎...」
須臾,相葉的脖子上架著一把銀色武士刀。
「喂!零!這樣很危險...」
允昊緊張的大叫並怒視著零,但是隨後便愣住了。
此時的零,臉上擺著的是完全沒有一絲感情的冷漠表情,瞳孔,冰冷。
「聽好了,大小姐。我的工作是獵人,被獵人盯上的獵物是沒有機會逃走的。況且,你們認為那些妖怪是普通的東西嗎?他們可是害死了多少人的妖怪,我沒有理由要讓那些怪物活下去。這也是我的生存目標----殺了所有的妖怪。」
零冷冷地看著相葉震驚的臉龐,緩緩的收起了刀子。
「記住了,我,永遠只負責殺戮。跟那個洌完全不一樣。裂嘴女...不,關雅芯,將會死在我手裡。」
「對了,姑且提醒你們。葉依綺,已經不是你們所認識的那個人了。她的身體被一個變態奪走了,小心點。
說完,零收起了刀子,往回頭走。不一會兒,就消失了身影。
「...相葉,沒事吧?」允昊走近相葉的身邊問道。
「...」
相葉沒有回答,卻抓住了允昊的衣服,將頭埋在允昊的胸膛上。
「相葉...?」
「...我...是不是太任性了...?」
混雜著些許的哭腔,相葉緩緩地問道。
「...咦?」
「我知道,妖怪得消失,不然會有更多人被妖怪傷害。但﹑但是...」
相葉幾乎是邊哭邊說出這句話,而這次換允昊沉默,他只是靜靜的任憑相葉的淚水沾濕自己的衣服。
「但是我不希望雅芯被傷害!為什麼就得是雅芯!?雅芯她,明明是那麼的溫柔,為甚麼...」
允昊輕輕的拍了拍相葉的頭,而整間圖書館只剩下相葉的哭聲在迴盪...。

放學時分,到處都是因為想要快點回家或是趕著去補習的人潮。
孩子們的嘻鬧聲與放學鐘聲參雜在一起,聽起來格外吵雜。
『相葉,妳好了嗎?』
棕髮少女背起了書包,對著身旁的黑髮女孩說道。
『啊...抱歉!老師說要找我呢,你先回去吧?』
黑髮女孩露出一副抱歉的笑容。
『...老師?是新來的那個大叔嗎?』
棕髮少女的臉色變得有點凝重。
『是啊,怎麼了?』
『...我覺得那個老師怪怪的,怎麼說呢...感覺像是個危險人物...』
『咦?有嗎?』
『...感覺是這樣...』
『關雅芯同學,你這樣說,老師很受傷呢。』
不知什麼時候,原本空無一人的門口突然站了一個中年男子。
『啊!老師,我正要過去找你呢。』
黑髮女孩準備走到男子的身邊,手卻被拉住了。
『雅芯?怎麼了?老師找我呢。』
『你不要過去,他怪怪的。』
棕髮少女將黑髮女孩拉到自己的身後:『老師找相葉是有什麼事嗎?可以的話讓我來幫忙吧?』
中年男子露出了詭異的笑容,一步一步靠近了兩位女孩:『真的嗎!雅芯願意幫忙,老師非常高興呢!那我就請雅芯同學來幫忙吧。』
『雅芯,不用了啦!我自己就可以了!』
似乎是對棕髮少女過意不去,黑髮女孩急忙反駁著。
『我可以的,相葉先回去吧。』
『...好吧...』
『啊啊,相葉同學留下來也是可以的喔,不陪陪雅芯同學嗎?』
男子攔住了黑髮女孩,臉上堆滿了不自然的笑容。
『老師,我一個人可以的喔,相葉先回去吧?』
『...』
原本笑著的男子表情頓時變得冷漠,同時在身後的包包中翻找著什麼:『老師說了,要相葉同學留下來。但是雅芯同學卻一直跟老師唱反調呢,真是個壞孩子。壞孩子要懲罰的唷。』
不等棕髮少女反應過來,她的眼前就映入了一大片鮮血,隨之而來的是一股劇烈的痛楚。
『呀阿阿阿阿!!雅﹑雅芯!!』
看到這幅景象的黑髮女孩,不禁恐懼的放聲大叫,想要飛奔到棕髮少女的身邊。
『相葉快走!!快點...唔咳!!』
棕髮少女語音未落,又再次感覺到痛楚的襲來,而且是更加深切的。
『面對這樣的壞孩子,得要好好懲罰的吧?下次不可以再犯了呢~』
男子將剪刀深深的刺入的棕髮少女的嘴吧,即使自己的臉上沾滿了鮮血也毫不在意,不如說是非常享受。
『啊...啊...住手...』
黑髮女孩的眼淚不斷的落下,用著悲傷的嗓音如此懇求著。
但是男子卻絲毫沒有停手的意思,反而更加得起勁刺殺著棕髮少女。
『相葉...走...離...不要...』
棕髮少女苟延殘喘地說完這幾個片段的單子後就再也沒有動靜。
男子滿意地笑著,手上的剪刀也被丟到地上,口中喃喃的唸道:『完成了呢,最完美的孩子...』隨後用著沾著血的手指,在黑板上寫下『我漂亮嗎』四個大字。
『非常美呢,我的孩子...』
而黑髮女孩瞄到的是,棕髮少女被剪到耳朵兩旁,裂開的嘴吧。除此之外,她身上還佈滿著鮮血,衣服凌亂,毫無生氣地躺在地上。
男子回頭看了一眼黑髮女孩,用著沾滿血的臉龐露出了微笑:『啊?相葉還沒走啊?你也想幫忙嗎?』
『唔﹑唔阿阿阿阿阿!!!!!』

「聽說你去找那兩個笨蛋了?」
依綺站在校舍的屋頂上,冷冷地問著身後的零。
「是沒錯。怎麼了嗎?」
零無所謂的反駁著。
「我記得我有說過,叫你不要擅自行動吧?」
「我哪有?只是去看看而已,什~~麼事都沒有做唷。」
「...是嗎。希望你能讓我信任。」
「這我可說不定呢,畢竟獵人可是需要動點小聰明才能抓到獵物唷。啊話說回來...你...選上這個女孩的身體,有原因嗎?」
「這是當然,這個女孩具有稀少的陰陽眼,簡單來說,是能夠幫助我更加操縱力量的身軀。阿阿~當然,等我的計劃實現後,這副身軀就沒用了呢。在裡面的,這孩子的靈魂也是...。」
依綺摸著自己的頭髮,再看看自己的手臂。像是看待垃圾似的,那冰冷的眼光。
零像是想到什麼一樣:「...『新世界』進展如何?」
「託那兩個笨蛋的福,非常順利喔。接下來只要等到『裂嘴女』的出現,我的計畫就能完完全全實現了呢!這不是很棒嗎?由世界上萬中選一,被上帝挑中的完美的我所創造的新世界!完美﹑太完美了!!!」
依綺發出了尖銳的笑聲,發狂似的大笑著。
「...新世界跟裂嘴女,有什麼關係嗎?」
零冷冷地問著,而依綺也瞬間停止了笑聲。
「哎呀呀,我沒告訴你嗎?『裂嘴女』可以說是我創造出的最完美的孩子,跟其他的不同,是力量最最強大的。」
依綺用著自滿的口氣說道,但是隨即又安靜了下來:「...但是呢,那個孩子好像不聽我的話,不肯去殺人。原本這種情況,我應該立刻殺了她的。但是,她身上的強大力量還是有利用價值,只要擁有她,我的計劃就是如虎添翼,堪稱完美了呢。」
「你創造的...是嗎,我知道了。」零自得的撥弄著自己的頭髮:「祝妳成功阿。」
「這是當然,完美的我是不會失敗的...阿哈哈哈哈哈!!!!!!」
驚悚的笑聲,逐漸隱沒在天際...。

「不知道允昊先生跟相葉小姐會不會有事...」
在黑暗處,傳出了這樣的聲音。
「哈囉~請問冷以洌小朋友在不在呀~」
零突然出現並蹲在冷以洌的身前。
「...你要做什麼...」
「咦~~好冷淡喔。虧人家特地來放你出去的。」
語畢,洌身上的鐵鍊瞬間斷成無數節,紛紛掉落在地上。
「...你,為什麼要...」
洌疑惑的看著手拿刀子的零,再看看自己獲得自由的身體。
「我是要你去救那兩個笨蛋...之類的我才不會跟你說呢。」
零俏皮的吐了一下舌頭:「現在那兩個笨蛋很危險,如果你不快去的話,他們...會死喔?」
「!?...這次就姑且先感謝你。幫我帶路。」
洌的手上出現了招牌的巨大鐮刀。
「哎呀那還真是榮幸呢。」

現在時間,4點58分。
「差不多快五點了,依綺會在哪裡呢...」
允昊四處張望著。
「在等會吧,依綺她應該不會爽約...啊,我忘了依綺已經不是依綺了...」
相葉也跟著允昊左顧右盼。
『久等了~』
依綺出現在兩人的面前,臉上堆滿了微笑。
「五點整,非常準時。」
像是看手錶一般,依綺看了看自己的手背:「作為獎勵,我就讓你們看看我所『創造』出的,完美的作品的結界吧。」
在依綺停止說話的那一瞬間,原本還佈滿晚霞的天空頓時變成一片漆黑,既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是完全的黑暗。
在兩人還未搞清楚狀況時,有一抹身影緩緩走了出來。
沾滿鮮血的衣裙與凌亂的頭髮,是這位小女孩的樣貌。但是要說的話,最讓人感到恐懼的是她的嘴巴以及他那彎成不正常角度的頭顱。裂縫自嘴巴開始,延伸到了耳朵的兩側,形成了非常驚悚的面貌。
女孩手上拿了一把巨大的剪刀,而她的表情,是微笑著的,驚悚的微笑。
相葉面對這樣的景象,像是被迷惑一般,慢慢地向女孩走去。
「雅芯...?是雅芯嗎?」
「...我漂亮嗎...?」
女孩發出了細微的聲音。
「咦...?」
「我漂亮嗎!!??」
突然的,女孩大吼了起來,並拿起手上的大剪刀向相葉刺了過去。鮮血也隨之噴了出來。
「嗚!??」
「相葉!!!」
允昊著急的跑過去抱住因失去力氣而跌倒的相葉。
在相葉的腹部位置,滲透著大片的鮮血。
「喂!你做什麼!?」
允昊大聲地問著身前的少女,但是少女卻完全沒有要回答她的意思。
「我漂亮嗎我漂亮嗎我漂亮嗎我漂亮嗎」
女孩像是在重複著這句話,眼神非常的渙散。
「嘖﹑吵死了!你一點都不漂亮!」
聽到這句話,女孩愣在原地,一語不發。
「...我不漂亮?我不漂亮?」
突然,女孩像是發狂似的,握緊了手上的剪刀往允昊的地方衝了過去。
「我很漂亮我很漂亮我很漂亮我很漂亮我很漂亮我很漂亮!!!!!!!!!!!!!」
允昊緊張地閉上眼睛,但是預想中的疼痛沒有向身體襲來。
『請閉嘴。』
瞬間,女孩被一陣強烈的旋風吹飛,倒在地上。
允昊睜開眼睛,一抹黑色的身影正站在他身前,他手上拿著巨大的鐮刀,跟矮小的身體完全不搭稱。
「...洌!?」
「允昊先生,相葉小姐,真的很抱歉,我這次來晚了。」
洌回頭對著允昊說道。
「等等,你是怎麼出來的?...難道是...零。」
依綺先是有些慌張,隨後又冷靜了下來,冷冷看向站在允昊身後的男子。
「你好~我來晚了~」
零用著玩世不恭的笑容對著依綺說道。
「...是你放這個小傢伙出來的?」
「正解!」
「沒差...反正新世界已經完成了,我也不需要你了!」
依綺笑著,同時在手掌上出現了一顆藍白色的方形結晶。
「只要讓我的可愛的孩子把你們殺了,就沒有人會來阻撓我的新計劃了。」
依綺語音一落下,原本倒在地上的女孩又重新爬了起來,手中的剪刀變得更加巨大,往四人衝過去。
「小洌洌,準備好了嗎?」
「請不要再用那個稱呼叫我,非常得令人感到噁心。」
「欸~真失望。」
洌與零一左一右,護在相葉與允昊身前,做好了備戰姿勢。
女孩先從洌的方向用剪刀刺了下去,但被洌輕易的閃開,接著洌用鐮刀從女孩的手臂砍了下去。瞬間,鮮血飛濺,女孩的一隻手臂掉落到了地上,而女孩也因重心不穩而再次跌落在地。
「這麼快就解決了?」
「不,還沒!」
女孩原本空洞的袖子,長出了另一隻的手臂。女孩邪笑了一下,再次往洌與零的方向飛奔而去。
而且女孩的速度非常的迅速,幾乎是1秒可以跑100公尺的速度。
每當女孩受了一次傷,傷口便會復原。即使斷了好幾次手臂或腳,卻還是會長出新的四肢。更加詭異的是,只要女孩每被攻擊一次,她的速度就會更加的快速。
女孩僅僅的握著大剪刀,臉上的鮮血滴落到了地上。
「很好,雅芯真是個乖孩子。乖孩子的話,就會完成老師的願望對吧?」
依綺魅笑著,指著陷入苦戰的洌與零。
女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兩人的所在地飛奔了過去,繼續跟兩人打鬥。
此時的相葉開始稍微恢復意識,緩緩的睜開雙眼:「唔...」
注意到相葉有醒來的跡象,允昊趕緊緊張的問道:「相葉!你還好嗎?」
「...我沒事,但是剛剛雅芯...」
相葉往前方看去,看到的是女孩正與洌與零打鬥的場景。
「雅芯...不可能啊...雅芯她不會傷害別人的...」
相葉痛苦說道,並且難過地摀住了自己的腹部。
「相葉妳醒醒!這傢伙已經不是妳認識的那個關雅芯了啊!她現在是妖怪!」
「嘿~看不出來你這笨蛋還知道啊?」
依綺對著允昊笑著說道:「沒錯,她的意識已經被我給操控了。現在她是個不折不扣的殺人機器囉。」
「意識...被操控...?」
允昊看著跟洌與零打鬥的女孩,發現她的手從來沒有離開過剪刀,忽然像是想到什麼一樣大叫:「我知道了!是剪刀!只要她放下剪刀的話!」
「剪刀...?」
相葉不解地問道。
還未等到相葉的下一句話,允昊便已經衝了出去。
「喂!允昊!!」
相葉捂著腹部,跟著允昊追了出去,只見他跑到洌與零的身旁。
「是剪刀!只要能讓那傢伙放下剪刀的話,她就無法戰鬥了!」
允昊自信地對著洌與零說道。
「是嗎,但是...問題是,她的速度非常的迅速,能不能跟得上也是個問題...」
洌單手托住了下巴,沉思道。
「嘖,難纏的傢伙...啊,小洌洌。我們分散行動?」
零突然對洌說道,洌也像是會意道似的點了點頭。之後兩人馬上一左一右的分開,果不齊然,女孩露出了慌張的神情,不斷的左右張望。
「就是現在!!」
允昊說完便衝到女孩的身前,一把就搶走了女孩手上的剪刀,將它扔了出去。
失去了剪刀的女孩,像是失去了力氣一般,跪坐在了地上,口中喃喃:「我...不漂亮...了...我...」
「NICE CHANCE!」
零變出了一把步槍,準備對女孩開槍時...
「等﹑等等!」相葉出聲阻止了零的動作。
「相葉小姐,怎麼了嗎?這個怪物,不殺掉是不行的喔。」
洌對於相葉的舉動感到非常的疑惑。
「雅芯她,絕對不想要殺人!那一定是被迫的!所以讓我,去跟雅芯談談吧!」
相葉的眼神堅定,對著零說道。
「...大小姐,我有說過,妖怪是會害人的吧?」
「我知道,但是雅芯她不一樣!讓我去吧!」
大概是被相葉的決心影響到了,零放下了手中的步槍:「要談就快點啊。」
相葉點了點頭,往著女孩的所在地走去,一步一步的接近著。
女孩看到接近的相葉,沒有反抗,只是靜靜的看著她走向自己。
在相葉與女孩的距離接近到只剩下10公分的距離時,相葉蹲了下來,抱住了女孩。
「...對不起...都是我...要是我當時能夠抱住妳就好了。」
相葉邊說,眼淚邊開始流了下來。而女孩沒有做出反應,安靜的任著相葉抱住自己。
「我知道的,雅芯不會做出傷害人的舉動...。雅芯非常的溫柔,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拜託,回來吧...雅芯...」
聽到這句話,女孩突然露出了驚訝的表情,接著淚水也開始流下:「朋友...相葉....」
女孩的眼神不再渙散,而是非常清澈的雙眸,她回抱著相葉:「相葉...對不起...我...」
『我們不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嗎?』
『當然!』
在女孩的腦海中,傳出了兩人的聲音與笑容。
「...為什麼...明明都被操控了意識,竟然還能違抗我...」
依綺露出了非常不滿又扭曲的表情,全身都在顫抖著。
「友情的力量...對吧?」
零不知道什麼時候,繞到了依綺的身後並搶走了她手上的水晶。
「!?零!?給我還來!」
「為何?你創造了痛苦,新世界交給你豈不就完了?」
零用著他的武士刀架住了依綺的脖子:「讓人痛苦的妖怪都是你所創造的,你還敢跟我談什麼新世界?」
「咦...?妖怪...是他...創造的?」
允昊,相葉及洌都因為這個驚人的真相而同時發出了驚嘆。
「...我想起來了!當初把雅芯殺死的那個男子....」
相葉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瞪視著依綺。
「難道之前的花子,品君,士兵...甚至魅音小姐的死都是因為這個人...」
洌露出了不解的表情。
「原來連尹向嵐那時的火,也是你...」
允昊也跟著瞪著依綺,同時向他走去。
「是啊,是我沒錯。花子跟尹向嵐死時放的火,把那個品君推下樓梯,在戰場上開槍射殺那個士兵,壓下鋼琴蓋壓死魅音,殺了雅芯的人全是我。很可恨吧?這都是為了完成完美的新世界啊!你又懂...!?」
依綺話還沒說完,就被允昊揪住了領子。
「你這渾蛋!!他們都是無辜的!為什麼要為了那無聊的什麼新世界殺了他們!?這樣會造成多少人的痛苦,你知道嗎!?」
「為什麼不行!?這個腐敗的世界,由完美的我來重新創造不好嗎!?為了全世界人類著想,犧牲也是必要的啊!況且他們都只是計畫中的一點小雜碎,死了又何仿?就連洌的媽媽也是,都是為了新世界啊!」
「洌的...媽媽!?...難道你就是那時回憶裡的,洌的父親!?」
相葉聽到這番話後,看向身旁的洌,果然,洌也露出了震驚的表情。
忽然,洌的腦袋似乎有什麼東西閃過:「...對啊...是父親,是父親把母親殺了,還讓姐姐跟我自殺。這全都是,父親做的...」
「你們只不過是計畫中的一環,一點都不重要!!」
依綺大聲地反駁著,下一秒卻被允昊摔落在地上。
「你這傢伙!不配做人!!不配擁有生命!人是有感情的,當他們被你用著玩弄的心情殺死時,他們的感受,你有想過嗎!?換作是你又怎樣!?像你這樣的人渣,根本不配擁有新世界!」
「!?我...不配!?怎麼可能!!我是完美...」
依綺話還沒說完,左手臂就已經被劃出了一道傷痕,鮮血也隨之噴出。而那正是洌所為。
「父親,您殺害了母親,玩弄著我與姐姐。我並不覺得我會原諒你,所以請做好死的準備。」
「小洌洌生氣了呢,那麼我也開始跟你斷絕合作關係吧~合作愉快~」
零的手上出現了方才的步槍,瞄準了依綺的太陽穴。
「是嗎,零。我被你背叛了啊。」
依綺表情痛苦地笑著,彷彿完全不在意似的說道:「新世界沒了,真感謝你呢。」
「不客氣,不過,我想新世界會由另一個人完成唷。」
彷彿是王者一般,零得意的笑著。
「也讓你嚐嚐甚麼是痛苦好了,順便讓你把那女孩的身體還來。」
零微笑著說完後,便扣下了版機:「永別了。」
伴隨著槍聲,依綺的太陽穴位置溢出的不是鮮血,而是一股黑色的粉末,而依綺也隨之暈了過去,被零接住抱在懷裡。
「...父親消失了,也就等於父親所想的世界已經化為塵埃了嗎...」
洌用著微微的嗓音說道,隨後看向零。
「不,我剛才說過了。新世界會由另外一個人創造。」
零拿起飄浮在空中的水晶,將他拋給了允昊。
「給我...?」
允昊不明所以然的拿著水晶,對零露出疑惑的表情。
「你所想要的世界是怎麼樣的,現在決定權在你身上喔。」
零如此說道,並用著期待的眼神看著允昊:「你會怎麼做呢?」
允昊會意之後,用力的握住水晶。
「我...要讓死去的靈魂全部得到超生!不管是妖怪也好﹑死神也好,全部,都能夠安心的投胎,開始自己新的生命與人生!這就是我所期望的新世界!」
允昊認真的大聲說出這句話,語畢,手中的水晶開始發光,後變成一片一片的小碎片,往天空中飛去。
「這就是你的期望嗎,真有你的作風。啊啊~鋒頭都被你搶走了,真不是滋味。」
零露出的不甘心的表情:「不過呢,這就是主角該做的事吧。」
「...那麼,我該走了唷。」
雅芯對眾人露出一抹微笑。
「雅芯...謝謝妳,願意原諒我。」
相葉抱住了雅芯,淚水不斷的奪眶而出。
「相葉根本沒有錯唷。等我重生之後一定能跟相葉再次相遇的,好嗎?」
雅芯溫柔的笑著,身影逐漸變的透明,最後化作玻璃碎片飛向空中。
「現在最後的妖怪已經轉生了,那就意味著我也該走了。」
洌放下了手上的鐮刀,對著允昊與相葉說道。
「...等等...洌你...」
「我已經在很久之前就死了,這點我相信相葉小姐跟允昊先生已經知道了。」
洌看著自己逐漸透明的小手。
「相葉小姐,謝謝妳願意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相葉小姐就像是我的姊姊一樣溫柔,凡事都很替人著想。我非常欣賞相葉小姐的果決與自信。」
「洌...你這樣說,我是會害羞的...」
相葉哽咽的說道,眼淚又開始一滴滴的落下。
「因為允昊先生對於新世界的祈願,使的我能夠重生。真的很謝謝允昊先生。雖然你有點笨拙,很多時候又不經大腦行事,但是我很喜歡允昊先生的勇敢與正義感。」
「笨蛋...我哪有笨拙...」
允昊用力用袖子擦了擦自己的臉。
「洌你啊,習慣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擺。但是,我們是你的朋友。有事情可以互相幫忙的阿。」允昊輕輕地彈了一下洌的額頭。
「...是的。」
洌的眼眶中也逐漸出現了眼淚,彷彿只要一眨眼,眼淚就會潸潸流下。
「然後,零。雖然你很令人討厭,但是你那時候願意救我,我其實很開心。」
「那還真是謝了。嘛,我聽到你的真心話也很開心就是了。」
零露出了少見的溫柔的微笑。
「遇見大家,真的非常的幸福。相信之後我們會再會。」
洌向大家90度鞠躬,小小的身影在逐漸升起的朝陽下透明。
洌的笑臉透過陽光,慢慢的,消失。
『謝謝。』
「再見了。洌...。」
允昊用著細微的聲音,輕輕的呢喃道。
「那麼,我要怎麼辦呢。失業了呢。」零突然出聲。
「咦...?零你,有要去哪裡嗎?」
相葉問道。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可能留在這吧,換個新工作,像是『學生』之類的。畢竟我手上的小姑娘看起來很需要人照顧,陰陽眼阿...可能是個困難的獵物呢。」
零看著自己懷裡的依綺,豪不在意的說道。
「希望能再見面呢。」
允昊開朗地笑著。
「哼,隨便啦。」
三人望向朝陽,紛紛露出了微笑。

「楊允昊你給我過來!!!!」
「相葉拜託饒過我阿阿阿!!」
一陣河東獅吼伴隨著慘叫,破壞了這寧靜的早晨。
「你別跑!明明是你今天說要出來的,還給我遲到半個小時!」
相葉憤怒的追著身前的允昊。
「我也不願意啊!誰叫我鬧鐘壞了,我又不是故意的!」
允昊拚盡全力的奔跑,突然被一顆足球絆住而摔個四腳朝天。
「痛痛痛...阿是足球?」
允昊撿起了足球,正要尋找球的主人。
「允昊!!終於讓我給追到你了...咦?他是...」
相葉發出疑問,看著眼前跑過來的小男孩。
「大哥哥!那是我的球,謝謝你幫我撿。」
年約8歲,有著藍髮藍眼的小男孩露出了笑容。
雖然外表看上去很冷淡,但是笑臉卻非常的溫柔。
「給,你的足球。」允昊將球遞給了男孩。
「謝謝!」
男孩滿懷感謝之後便跑走了,但在走前回頭對著允昊跟相葉笑了一下。
「允昊,剛剛那孩子...」
相葉驚訝的說道。
「嗯,看來他現在很幸福呢。」
「啊!我還沒原諒你呢!別跑!楊允昊你給我過來!」
「不跑是笨蛋啊!!」
在兩人奔跑的一旁咖啡館,坐著一男一女。
「允昊學長一大早就跟相葉學姊吵來吵去的呢。」
依綺看著手上的書本,笑笑地說道。
「嘛這不就是他們的作風嗎?」
零撥了撥他的白色頭髮,自顧自地喝著咖啡:「好苦...」
「好苦的話就多加點糖嘛!真是的...」
「是是是知道了。」
而另外一邊還在爭吵的兩人,追逐戰還未停止。
「楊允昊站住!!」
「不要!!!!!」
在兩人的喊叫聲中,一天又重新拉起了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字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