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我是啊唯是也。

然後從過年拖到現在其實我覺得我挺強的XDD

非常抱歉我拖了這麼久(泣

果然必須要常常動筆,腦子的靈感才不會枯竭啊~

如果覺得好像有離題的話毫無疑問的,那就是整篇文章有開始暴走的傾向,不要太認真(喂

那麼開始正文吧^^

 

 

 

 

 

  正值下午時分,一陣宛如世界末日的天搖地動和學生們因驚嚇而尖叫的聲音過去以後,理科教室中的各項設備都落了下來,放眼望去,盡是滿地的玻璃碎片和設備的屍體,還有些許殘留的各種顏色的液體。

  「這、這是……?」

  喃喃自語的是躲在桌下試圖等待地震停止的一名穿著制服的少年,他不安地看著四周,覺得地震已經完全停止,便緩緩地爬了出來。

  他從自己平常上課時坐的位置往長桌下的抽屜看去,果然發現了一個尚未完成的人偶,以及一包藍色邊框、中間呈透明的隨身包。

  伸手拿起人偶和隨身包,確認東西完好並無遺失後,他放心似的呼了一口氣。

  「呼……太好了,還好沒怎樣。」他漾起欣慰的笑容說完以後,隨即立刻歛下笑容,警戒的看著四周,「總覺得好像很危險,還是趕快走吧。」

  就在這麼決定後的下一秒,一陣不小的震動立刻又發生了,這次各種正被擺在櫃子中的實驗物品或是液體全都無一倖免,全都掉落到了地上,液體也都整個混在一起了。

  他依然繼續躲在桌下,等待地震的結束。

  但是很莫名的,在震動終於結束後,他卻開始感覺到周圍的溫度漸漸升高,一種令人不快的悶熱逐漸從空氣中擴散開來。

  他往四周看了看,發現有一處正在起火燃燒,而且還是在掉落的液體混在一起的那一處。

  想必是各種液體的混合發生了化學反應吧。釐清原因以後,接下來就是要想辦法離開這裡,不然就只能等死了。

  首先他想到的方法是打開理科教室的門,但是整扇門根本變形了,任憑他怎麼使勁的拉根本就拉不開。

  熾熱的溫度快速的擴散至四周,那令人窒息的氣流也開始快速擴散,但他對於這樣的情況卻毫無辦法。

  雖然理科教室一定有窗戶,但是以他的技術來說根本無法爬窗逃出去,況且這間教室可是在三樓啊。

  濃煙越來越大,同時也開始入侵了他的肺部,開始不停的咳嗽、眼淚都快流了出來,喉嚨和肺部感受到難受的灼燒感,燒得他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他也只能夠捂著鼻子來緩和吸進濃煙的速度。

  難道我就只能夠死在這裡了嗎……

  我只是要拿個東西而已,為什麼上天也要亡我?

  正當絕望的念頭開始顯現,一道救援的聲音在此出現。

  「尹向嵐──尹向嵐──你在裡面嗎?」

  有人大力的敲著門,並喊著他的名字。他想要大聲呼救,卻發現喉嚨像是被濃煙燃燒殆盡似的發不出聲音。

  向嵐大力的回敲門表示他在裡面,但與此同時,震動又出現了,外面的人驚叫了一聲,腳步聲也漸行漸遠。

  而他對此,則是感到絕望,他不顧喉中不斷出現的灼燒感,悲憤地大聲吶喊著,眼淚也不斷的從眼眶中流出。

  ……為什麼?

  為什麼要對我見死不救?我和你們一樣都是人啊!我只是在下課時回來拿東西而已,為什麼你們可以安然的逃出學校,而我卻得葬身火窟?而且還得永不見天日,連屍體能不能被找到都不知道?

  我還有好多事情還沒實現啊──怎麼能就這樣死掉?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心中的悲憤和怨恨冥冥之中化成了一股負面的能量,儘管無法阻止名為尹向嵐的這條生命的消逝,靈魂卻像是不受影響一般的永遠停留在這間理科教室。

 

  距離音樂教室那天的事件後經過了兩個星期,明陵高中三年級的學生來到了高中最後一次的期末考考試,也就是俗稱的畢業考。

  七班的同學上完化學課以後,個個皆離開了理科教室,回到自己的教室埋頭K書,目的只是為了能把畢業考順利考過,然後順利畢業。

  允昊也是這群同學的其中一位,但他的埋頭苦讀似乎沒起到任何效用,他只是拿著筆抱頭呻吟著,眼前的英文對他而言,根本和天書沒兩樣。

  「天啊……這段文字到底在寫什麼……而且連單字都背不起來是哪招啊?」

  儘管他當機立斷的決定把英文收起來,並且改拿歷史課本出來背西洋和東洋的近代史,他對此還是一竅不通,他完全無法理解以前為什麼可以發生這麼多雜七雜八的事件或戰爭。

  硬要說熟悉的事件的話,大概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吧?因為那是在被捲入音樂教室事件時被魅音帶到的時間點,還知道地點是被美國用原子彈炸過的廣島,而且還因為這樣差點回不來。

  即便如此,如果沒辦法將整個歷史的始末融會貫通的話,一切都是白搭。

  「嗚嗚……」他再度發出了呻吟,他對於文科真的是毫無辦法。

  如果這時候相葉在就好了,至少她學科各方面都還不錯,請她幫幫忙的話應該可以吧?只是可能要開始過起每天吃她拳頭的生活就是了。

  「允昊先生,你們在做什麼?」

  他猛然回頭,看著正在上空飄著的死神,冷以洌依舊穿著黑色的大衣,只不過手上沒有像以往一樣拿著那把大鐮刀。

  「我在念書啦。」他小聲地回應道。

  「……念書這件事對我來說已經很久遠了呢。」

  廢話!八歲就自殺的小孩子,距離念書這件事是能有多熟悉?

  就在允昊心裡這麼吐槽的時候,冷以洌又開口了。

  「最近沒有什麼妖氣呢。」

  「那你怎麼在這裡?」

  「因為現在好像有一種讀書的氣氛。」

  「我們再過幾天就要畢業考了,現在要念書。」

  「相葉小姐呢?」

  「相葉不在這啦,她在別的班級。」

  允昊無所謂的回答著。而死神只是看著他好些時間,又看了看被允昊放在桌上以及相當散亂的文具,然後說道:「允昊先生需要相葉小姐幫忙嗎?」

  「哈啊?」儘管他被死神的話弄得一頭霧水,但確實準確地說中了他心中的想法。

  「因為你看起來根本念不下去呢。」

  雖然他說的也沒有錯,但是心裡話這麼直接的被人家說了出來,感覺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儘管如此,但看著眼前那宛如天書的課本和講義,不管怎樣,自己想辦法搞定這種事絕不會在他的選項中,無論如何,找人求助才是個好方法。

  於是,相葉就成了最好的人選,雖然他不知道自己的荷包和身體承不承受的了便是……

  「也只有文科啦!理科的話勉強還是行的!」

  冷以洌看著說出這話的少年,直接的回了句:「總覺得不太可靠呢。果然還是要請相葉小姐吧?」

  「請相葉幫忙是必須的啦,只是……」

  「只是?」

  「……只是我很擔心,我在畢業考之前,可能會先被相葉扁個半死。」

  「……」

  冷以洌不語,他的水藍色眼睛快速的掃視整個班級,貌似是想著什麼,接著便轉移話題,不再過問允昊畢業考的事。

  「……允昊先生。」

  「啊?什麼事?」

  「學校最近有沒有出現任何怪談?」

  允昊聞言,並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奇怪的看著他。

  被盯著看的冷以洌,只是歪著頭,看著允昊的眼神有著些許的疑惑。

  「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沒想到你對我們學校的怪談這麼有興趣……」允昊乾笑著回答,他可不記得這個死神對校園怪談很有興趣的啊。

  出乎意料的,冷以洌搖搖頭表示否定。這讓允昊更加疑惑。

  「那你幹嘛問這個?」

  「只是覺得一直沒有業績也不是辦法。」

  聽完死神的回答,他只覺得自己的臉上應該會出現滿臉的三條線。結果說了半天,找他的目的只是為了自己的業績嗎?

  但仔細想想,他們當初的相遇,也是因為洌要在學校賺業績才開始的。

  如果是幾個星期前的話,他大概也會和相葉一樣,打死不信鬼神之類的存在吧,包括死神在內。

  「最近的怪談聽起來都不是很實際欸……」

  「哪個校園怪談聽起來很實際了?」

  聽著小孩模樣的死神打槍自己,感覺真的很差啊。允昊壓抑著心中不爽的感覺,繼續和他對話。

  但比起和死神對話,他比較想要趕快解決畢業考的問題。

  不過說到最近流傳的怪談的話……允昊的腦海中瞬間浮現出一個最近流傳的怪談。

  嘛,就算沒根據,但起碼可以當成線索,稍微調查一下吧?

  「你知道……有一間奇怪的理科教室嗎?」

 

  「奇怪的理科教室?」

  放學後,正要一起回家的允昊和相葉,外加冷以洌三人一起相伴,一起討論著怪談的事情。而畢業考的事當然是得到了首肯,可是事情就如他所想的,每教他一次就得請她吃一支冰棒,不知道他的荷包有沒有辦法承受。

  相葉聽著由允昊口中吐出的名詞,讓她複誦了一遍。

  允昊點頭後,相葉毫不猶豫地提出反駁,「可是學校的理科教室就那麼幾間,而且它也沒出什麼大事啊?是能有多奇怪?」

  「那是班上的同學和我說的啦!據說有一間理科教室,到了夜晚以後,就會從室內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欸!重點是裡面都沒有人,教室外頭也是鎖著的呢!」

  「那又怎樣?」相葉仍是不以為然,而允昊則是繼續說了下去。

  「因為有人對這件事情感到好奇,所以陸陸續續的跑去調查這件事,結果他們說……」說到一半,允昊忽然停了下來,讓相葉不是很有耐心了。

  「說什麼啊?」

  ──那些跑去調查的人,全都消失無蹤了,連屍體都找不到。

  聽了這話的相葉,若是平常的她,早就開口吐槽允昊了,但是最近接連發生的奇怪事情,讓她不得不正視這件事的嚴重性。

  說不準還真有作怪的鬼魂在那間理科教室呢。

  她開口向洌確認,「洌,你覺得呢?」

  「筆記本的確是有類似的情報。」

  雖然冷以洌並沒有明講,但是結論很明顯了。

  「看來晚上得去理科教室一趟了呢。」

  死神張口想要阻止他們,但他隨即想到要阻止他們一起跟來調查根本不可能,而且他也沒有阻止成功過,便立即閉上了嘴。

  就在這時,一道可愛女生的聲線立即出現在後頭,讓三人驚訝的回頭。

  跟在後頭的人,正是葉依綺。

  「請讓我也一起去吧!允昊學長、相葉學姊、洌!」

  但比起依綺的出現,最讓他們驚訝的,是她提出的要求。

  相葉比其他兩人早一步回神,她立刻正色開口道:「不行,妳也去的話太危險了。」

  「可、可是我也想幫上允昊學長的忙……」

  聽見相葉的反對,依綺的底氣立刻弱了下來,但還是絲毫沒有減少她想要跟去的意願。

  「依綺,不是我們不讓妳跟,是這次真的太危險了。」允昊也臉色凝重的反對。

  「允昊學長這次要調查的怪談,是那間理科教室的怪談嗎?」

  聽著她的話,允昊和相葉立刻變了臉色,冷以洌原本看著她的眼神也變得更加銳利。

  而依綺看著三人的表情變化,也開始有些害怕了。

  她、她說錯了什麼嗎?

  「怎、怎麼了嗎?」她慌張地盯著他們問著,眼神在三人之間不斷徘徊。

  「妳怎麼知道?」冷以洌首先冷冷地開口問道。

  「咦?因、因為……因為那間理科教室的怪談最近很盛行啊……而且那間理科教室以前也死過人,所、所以……」依綺慌亂的解釋著,雖然看起來頗沒有說服力的,但他們決定相信她的話,並且繼續問下去。

  「死過人?」允昊和相葉異口同聲的說著,而死神只是靜靜的聽下去。

  「呃、嗯,就是十年前的那場大地震啊。」

  一提到大地震,允昊和相葉立刻了然的點頭表示了解。

  聽說十年前,這個地區出現了六級以上的強震,而這場強震把包括學校在內的建築物震垮了,有一間教室甚至起火燃燒,而且這間學校還因此死了一個人。

  因為如此,所以那間理科教室和其他建築物也曾連帶重新翻修重建過。

  只不過即使重建了,那間理科教室也總是給人感覺陰陰的,無論如何,非不得已,是不會有人想要逗留在那個地方的。

  但是有人在晚上回學校拿東西時,卻從那間理科教室聽見奇怪的聲音,也因此諸如此類的傳聞也一一的出現並流傳在這個校園。

  「可是就這樣歸咎到十年前的地震對嗎?」允昊對於整件事情的真實性感到相當質疑,而相葉卻先開口打斷了。

  「不管整件事是不是真的,但有人在那間理科教室失蹤是事實,有人在那場地震中死在理科教室也是事實,既然如此,也就不能坐視不管了。」她果斷的下了決定,接著笑嘻嘻地看著死神,「洌會幫我們的吧?」

  冷以洌沒有正面回話,只是往前走了幾步,才小聲地說:「只是為了業績而已。」

  聞言,三人相視而笑,同時也決定今晚就去調查那間理科教室。

 

  當天晚上,相葉將允昊那悲慘的學業告一個段落後,兩人立刻帶著手電筒和一些防身用具出門了。

  但其實帶著防身用具的人是允昊,相葉則是拿著手電筒照亮前方的路。街上的路燈只有幾盞是亮的,總體來說視線也是相當黑暗的。

  兩人正緩步走著,就怕在路上也遇到了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也因為這樣,當兩人一起到達校門口的時候,同時也看見了葉依綺和冷以洌站在校門口等著他們的到來。

  「允昊學長、相葉學姊……咦?允昊學長帶那麼多東西要做什麼啊?」本來想要打個招呼的依綺,看見允昊身上的東西後驚訝的問著。

  「當然是要提升戰力啊!不然跟一個和死神相同戰力的人在一起,不管怎麼看都……嗚呃!相、相葉妳!」

  允昊還沒說完,就先被相葉用一個手刀正面擊中腹部,力道之大讓允昊痛苦地蹲下身來捂著被攻擊的地方,而始作俑者只是不滿地看著他。

  「相葉小姐的超怪力,果然名不虛傳。」

  「楊允昊你欠打嗎?」相葉扭了扭手腕,暗示自己可以再給一發。

  「喂、相葉妳的技術也太進步了吧……我對於我的生命安全有所疑慮。」

  「怎麼?需要再一拳嗎?而且你就算帶了那堆東西,戰力也不會提升到哪去的啦!」

  相葉不以為然地指了指允昊身上的刀械類物品,完全不知道允昊帶了那麼多廢物到底哪樣是會派上用場的。

  而允昊則是正經地反駁回去,「說不準這次的妖怪會需要用到呢,相葉就等著看吧!」

  「要真有用到的時候就好了。」

  「時間不多了,允昊先生、相葉小姐、依綺小姐,出發吧。」

  聽著死神的話語,三人同時點點頭,往那間理科教室走去。

 

  夜晚的學校,和白天的學校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現在的學校一片黑暗,還得勉強靠著相葉手中的手電筒才有光源可以照亮前方的路,雖然依綺也試著用自己帶來的手機照明,但很顯然的效果不彰。

  走到了三樓,距離那間傳說中有著奇怪聲響的理科教室也不遠了。

  說也奇怪,一走到三樓,方才笑鬧的氣氛瞬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緊張到令人無法忍受的沉默,他們都在警戒著,預防奇怪的東西忽然出現在眼前或是自己身後。

  一路上,就只聽得見彼此的呼吸聲和腳步聲,也只看得見怎麼看都是一望無際的漆黑走廊。

  走不了多久,一聲奇怪的聲響隱約迴盪在死神的耳邊,那聽起來像是物品間正在摩擦的聲音,而且斷斷續續地發出「嘰──」的聲響。

  「有聽見嗎?」他開口詢問著。

  「啊?什麼東西?」允昊疑惑的看著冷以洌,不明白他話中的意思,而相葉和依綺則是開始豎起耳朵仔細聆聽,聽聽看有沒有奇怪的聲音出現在此。

  過了沒多久,物品的摩擦聲也迴盪在耳邊,而且那個摩擦聲還有點尖銳。

  「聽見了,洌。」相葉搶先回答。

  「若裏頭真有妖怪,那就不能放置不管了。」

  他們慢慢地繼續往前走,那摩擦聲也越來越近,甚至還出現了有人來回走動的聲響,還有拿著東西的聲音,也讓他們寒毛直豎,腳步也越來越慢了。

  原來這個怪談是真的,理科教室中的奇怪聲響也是真的!

  這個認知很快地浮現在他們心中,雖然他們同時也害怕自己會成為失蹤人口的一份子,但都走到這個份上了,怎麼能夠放棄啊?

  況且他們還有死神在這裡呢!

  慢慢的走到了那間理科教室的門口,那些奇怪的聲音在此刻卻相當的響亮,彷彿比自己的心跳聲還響亮一般。

  不能退縮的決心化成了一股力量,相葉握著門把,然後推開了它。

  下一秒,出現在眼前的,是理科教室都會有的人體模型,而且它還對他們揮揮手,就像在對他們打招呼似的。

  先響起的是依綺的尖叫聲,雖然她因為擁有陰陽眼的關係也看得到鬼,但她可從來沒看過會動的人體模型啊!

  「冷靜點,依綺小姐,是人為操控的。」冷以洌冷靜地說著。

  而相葉則是毫不猶豫的出手,一拳出去,人體模型整個往後飛,撞到了窗戶,窗戶不但整片碎掉了,還差點沒把人體模型打成兩半。

  他們趁這個空檔,直接衝進去理科教室。

  「唔哇啊……相葉妳太猛了,那個相葉爆裂拳實在是……」允昊邊進去邊喃喃的說著。

  但事情並未因相葉的攻擊就此結束,人體模型又自己再站了起來,而他們也因為光線的關係看清了人體模型身上綁的東西。

  是絲線,而且是那種透明的絲線。

  一陣笑聲傳遍全場,讓眾人警戒的看著四周,接下來有個少年出現在黑板前面。

  雖然他同樣穿著明陵高中的制服,但身上的制服卻破破爛爛的,講難聽點,簡直像是沒衣服穿的乞丐才會穿的衣服。

  「又有客人了呢,而且這次的客人還頗多的。」

  「客、客人?」聽著少年奇怪的用詞,允昊瞬間明白了一點,「難道是你留在這間理科教室?」

  「怎麼,不能嗎?」

  「害得那些來理科教室的人失蹤就不能,尹向嵐。」死神瞬間放出肅殺的殺氣,鐮刀也瞬間出現在他的手上。

  明白兇手就在眼前的三人外加一名死神,都不敢輕舉妄動,就怕下一秒出現莫名其妙的東西或發生莫名其妙的事情。

  「耶……你,是死神吧?」尹向嵐指著冷以洌,漾著奇怪的笑容說道。

  在這種時候能夠和鬼怪對談,感覺好奇怪,好像下一秒就會有什麼跑出來似的……允昊開始起了雞皮疙瘩,總覺得整件事情開始往越來越奇怪的方向發展了。

  莫名的不和諧感,瞬間乍現。

  「是又怎樣?」

  聽著少年和死神的對答,以及前者給人的感覺,讓人怎麼看都不是很舒服,而依綺則是開口詢問:「那、那為什麼要留在這裡?」

  「……以為我很想嗎?要不是我只能待在這裡,誰要一直窩在這?」彷彿依綺問的是愚蠢的問題一樣,他浮現了嘲諷的笑容。

  「還有啊,那個綁著馬尾的小姐,不要使用暴力,妳差點把人體模型打得不成人形呢。」

  「你什麼意思啊!」

  「這樣我可沒有東西可以練習啊……」

  正當他們都對尹向嵐說的話感到奇怪,冷以洌首先往後退了幾步,警戒的看著正對他們露出奇怪笑容的尹向嵐。

  看著動作有些奇怪的死神,雖然不太明白,但允昊和相葉也各後退了幾步。

  而依綺則是忽然往前倒去,然後被少年抓著胳膊,完全沒有掙扎或是想要脫逃的跡象。

  「尹向嵐,你做了什麼事?快把依綺還來!」相葉看著他問,黑色的眼瞳瞪得大大的,眼神兇狠得想要把他碎屍萬段似的。

  「我啊,只是缺乏一個人偶呢……正好她是最適合的啊。」

  「我呸!依綺可是一個人!她不是什麼人偶!」允昊毫不猶豫的嗆了回去。

  尹向嵐無視了允昊的話語,他嘴角殘留著殘忍的笑容,繼續說了下去:「讓我告訴你們吧。只能留在這裡什麼的,根本不是真的,我啊,想去哪裡就可以去哪裡喔,只是我習慣待在理科教室罷了。這裡是我的能力可以發揮到最強的地方,姑且也可以算是根據地呢。」

  冷以洌先是環視四周估算情勢後,口頭提醒道:「允昊先生、相葉小姐,我們快走。」

  「咦?可是依綺她……」允昊還想說些什麼,卻被相葉打斷了。

  「快走啦!你想成為下一個葉依綺嗎?」

  就在相葉的蠻力下,允昊即便是心裡有著不滿,也得先壓抑下來,跟著兩人一起逃離理科教室。

 

  「等一下,相葉!」

  「幹嘛?」

  逃離那間理科教室約兩間教室的距離後,允昊不滿地喊著相葉,顯然是對於自己的見死不救心有不甘。

  怎麼可以就這樣放著依綺不管?萬一她發生了什麼又該怎麼辦?

  「為什麼一定要先跑掉啊?這樣不是見死不救了嗎?」允昊不爽地喊著,而冷以洌則是開口替相葉說話。

  「不,相葉小姐的判斷是正確的。」

  「什麼意思?」

  「如果我們再繼續待在那裡,只怕我們也會像依綺小姐一樣變成人偶為他所操控。」說罷,冷以洌望了一眼遠處的理科教室,「尹向嵐,擁有剝奪他人意識,並將那些人轉變為人偶操控的能力。這是公會已確認的情報。」

  聽完冷以洌提供的訊息,允昊和相葉臉色都綠了。

  所以依綺也極有可能被那個人所操控,是吧?包括那些失蹤的人。

  「這麼晚了還在學校,真是稀奇啊。」

  聽見這個有些欠打的語調,頓時覺得不太想理他了,尤其是相葉直接無視對方無視得很徹底,直接開始和死神商量了起來。

  「洌,現在怎麼辦?」

  「人非救回來不可,而且拖越久越危險。」他環視了兩人一眼,同樣無視了後方的獵人,接著繼續說明:「根據以前的經驗,有這類能力的鬼怪,在對人使用後的兩到三個小時,若沒有解除能力,很容易使當事人死亡,因為使用這類能力時,當事人的身體機能是凍結的。」

  「也就是說……」相葉聽完死神這一番話,原本還算鎮定的神情也開始變了臉色。

  「我們剩不了多久了,大約兩個小時,甚至不到。」

  「喂!我人還在這啊!不要無視我好嗎?」

  零在後方大聲吶喊著,而三人只是冷冷地看著他,相葉更是比其他兩人早一步開口嗆他。

  「啊、是嗎?不好意思沒注意到喔,殺死品君的渾蛋。」

  「跟妳說了多少遍我有名字!我叫零!零!」

  「果然人品不好,連名字都容易被遺忘。」允昊在一旁涼涼的說。

  「允昊同學,連你也……」

  「走吧,允昊先生、相葉小姐,我們沒時間磨蹭了。」

  語畢,他們隨即奔往那間理科教室,完全無視了零在後方的哀號。

  要不了多久,他們已經跑到了門口,但卻久久沒有開門。

  就在這時,冷以洌像是要打破沉默似的搶先開口了。

  「……救出依綺小姐是首要之務,動作越快越好,最好不要待在裡面太久,那個尹向嵐……能力或許比想像中還要棘手。請務必小心。」

  兩人點點頭以後,冷以洌首先帶頭,他握住握把,然後把門向內推,赫然發現原本在裡頭的葉依綺已經消失,連影子都沒有。

  裡頭剩下的,則是那個飄在空中的少年。

  剛才還在這裡的葉依綺,到底去哪了?

  他只是笑吟吟的說:「咦?這不是方才跑掉的三位客人嗎?怎麼又跑回來了呢?」

  「剛才被你弄昏的女生呢?」

  死神忽然變出鐮刀冷冷地問著,臉上雖然沒有任何表情,但從他握得越來越緊的手來看,依舊可以看出他的態度並不是太好。

  而尹向嵐看著想要一刀砍了他的冷以洌,臉上的表情依然沒變,依舊是那副笑嘻嘻的樣子,但卻不由得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她嗎?她不在這裡喔,可是我不會告訴你們的。」

  「快把她交出來!尹向嵐!」

  抑制不住憤怒的允昊,直接拿出自己帶著的匕首,就是對著他揮了一刀,但他卻很輕巧的避開了,還很俐落地把允昊手中的匕首打落到地上。

  允昊就這樣看著匕首呈拋物線飛了出去,最後還發出了金屬聲碰撞的聲音,他的表情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一旁的相葉和死神也相當驚訝,同時也知道了一件事。

  這場仗,勢必會是場硬仗。

  「別隨便拿武器出來攻擊我啦,很危險呢。」尹向嵐輕鬆的上下拍了拍手,然後笑臉迎人的說:「不過你們真的這麼想救她,就先打倒我吧。」

  「打倒你?」

  相葉發出疑問的同時,尹向嵐開出一個奇怪的空間,接著很多的人就從那空間魚貫走出,但卻都沒有說話,或是發出任何怨言。

  仔細一看,他們的眼睛皆是無神的,身上也綁了類似絲線的東西,如果沒有人控制他們的話,他們就會直接往前倒在地上。

  不過毫無疑問的,那些人生前,都是活生生的人類。

  冷以洌看見這景象,原本面無表情的臉色變得更加難看,鐮刀一揮,直接揮出了強度極強的風刃,對方則是跟剛才一樣靈巧地找出風刃間的空隙,閃過了這一擊,風刃直接砸到牆壁上,碰的一聲,牆壁直接被砸凹了幾條痕跡,還隱約聽得見小碎石落下來的聲音。

  允昊和相葉看見這一幕,也不禁看傻了眼。

  洌這次,應該是很火大吧?就連之前第一次遇見他的時候,他都沒有這麼激動呢。

  可是這裡可是理科教室啊!而且他們還是非法潛入,如果東西弄壞了可是賠都賠不完的!

  「允昊先生、相葉小姐,不要對這些人有所憐憫,他們……早就已經死了。」冷以洌冷言說道。

  「可是他們……」急著想解釋些什麼的相葉,直接再次被死神給打斷了。

  「相葉小姐,現在的這些人,只是他手中的傀儡罷了,用他的話來說,就是他手中的人偶而已,這些人並不會因為我們的話有所改變。」

  她只是愣愣地看著說出這些話的冷以洌,她知道後者並不是真的這麼冷血,或許他也比自己更無法忍受這樣的事情。

  她也同樣無法理解,為何這個男鬼要做出這種事。現在看見的好幾條人命,就這樣在他手中殞落,他卻無動於衷?

  「死神先生,你也真狠心呢。」他往上輕輕一飄,手指動了動,那些人偶就開始動了起來,外加人體模型也算在內。

  「你不也一樣?這麼多生命,就這樣終結他們?」

  對於開始發動攻擊的人偶們,死神毫不猶豫地揮動鐮刀,將他們一一的砍成兩半,但有時他們就算砍成好幾部分,他們還是能夠動彈。好比現在在地上看見的一隻手,它還是照打不誤,逼得死神得用風刃將它砍成好幾部分,一時間肉塊橫飛,散落在各個角落,讓看見這個景象的允昊感覺更加噁心。

  「喂,洌,很噁心欸……」說著的同時,允昊也用帶來的菜刀砍下了一隻手。

  「抱歉,但不這麼做無法行動。而且允昊先生明明也一樣呢。」

  「至少我不會把人偶砍得血肉橫飛,搞得像命案現場嘛。啊,他們沒有血的吧?」

  就在這時,相葉在閃避攻擊時不小心沒平衡好,直接往允昊的背後一跌,兩人皆倒在地上,但比較倒楣的是後者,後者還被前者壓住無法動彈。

  而相葉發現自己壓到人了,急忙起身道歉,「抱歉、抱歉,有怎樣嗎?」

  「是沒怎樣啦,只是覺得相葉妳好重……」語未畢,她立刻賞了對方一顆飽拳,想道歉的心情什麼的也全都消失了。

  「你乾脆被壓死好啦!死昊呆!」

  「什、妳說誰昊呆啊?」

  就在相葉又送了一拳給跑到她面前的人偶時,死神很適時的插入話語,「相葉小姐,只有這樣不斷使用超怪力是無法阻止他們的行動的。」

  「尹向嵐!差不多該把依綺放出來了吧?」允昊對著在操控人偶的男鬼大喊著,但他依然只是面帶笑容看著他。

  「允昊先生,請保持冷靜。」在他把第N個人偶砍成好幾部分後,他對著允昊說道,「這個人,無論是本人或是人偶的攻擊,都是往人類的弱點攻擊,若稍有不慎,有可能就會招致嚴重的後果。」

  「咦?死神先生觀察的真徹底呢。」雖然尹向嵐臉上還是掛著笑容,但周圍的氣場卻開始變得正經了起來。

 

  這幾個人,不能留著了呢。要是放他們走,或許我就再也不能待在這裡了呢。

  若真是這樣,那我平白死在這裡的冤屈該從何伸張?

 

  剛才因為那個暴力大姊往後跌的關係,想要讓那個男生成為人偶的計畫沒有成功,雖然著實可惜,但無傷大雅。

  但如果這次再沒有找到空隙進而攻擊成功,或許我就會敗在他們手下了。

  不行!無論如何,絕對不能再失敗!

  「那我也得開始認真起來了呢。」

  霎時尹向嵐散發出強烈的氣場,讓兩人都為之一頓,接下來那個空間又再次出現,這次出來的人偶跟剛才的數量完全不同,剛才頂多只有幾尊人偶而已,可是現在出現的數量,簡直可以稱作人偶大軍了。

  這次出現的人偶數量,是剛才的好幾倍。而且這次依綺也出現在其中。

  「事情變得麻煩了呢。」冷以洌對於事情的狀況作出了結論。

  如果每尊人偶都是跟剛才一樣的特性的話,事情的狀態會比剛才棘手數倍以上,而且這次依綺小姐也在其中,不能再採用剛才見人就打的戰術了。

  對於這些事情感到麻煩的他,微微的蹙起眉宇。

  「洌,怎麼辦啊?這麼多人偶,就算花上一整夜也打不完啊。」允昊不耐煩的說著。

  況且這次不能拖這麼久,拖越久依綺就越有危險。

  「喂,允昊,你身上的刀械借我幾把。」

  「喔喔……是說,相葉妳要幹嘛?」他乖乖地將刀子遞給相葉,語氣中卻有些不安。

  「只要把他們都砍到不能行動,應該就不會這麼麻煩了吧?」相葉沒有正面回答,她只是淡淡地反問道。

  「等等、妳不會是要……」

  允昊還沒說完,相葉已經搶先一步跑上前,將幾尊人偶乾脆的砍成了好幾半,讓他只能愣在原地,繼續看著相葉針對人偶的屠殺。

  雖然速度稱不上快速,但因為那把刀子相當鋒利,再搭配上相葉的蠻力,就算要砍下某些身體部位時砍到骨頭的部分,以相葉的力道也可以直接砍下。

  而死神只是站在旁邊看著宛如殺人魔的相葉,私下低喃道:「以後絕不能讓相葉小姐拿到武器類的東西。」

  就在相葉持續著旁人看來相當恐怖的大屠殺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那些人偶的身上忽然開始著火,以非比尋常的速度燃燒殆盡,而冷以洌則是趕緊將依綺拉離那些著火的人偶身邊。

  雖然不清楚是誰想要幫助他們,但這樣燒掉那些人偶也的確是省事許多,所以他們也開始不加思索地發動攻擊。

  「誰!是誰放的火!快點把火滅掉啊!」一看見火焰,尹向嵐就像發狂似的大喊著,吶喊聲瞬間傳遍整個理科教室。

  「果然要打倒妖怪,就是得直搗黃龍啊。」

  聽見這令人討厭的聲音,他們立刻明白,到底是誰幫助了他們,同時也知道放火的人了。

  零在後方笑嘻嘻地拿著武士刀看著他們,臉上的表情簡直嗜血至極,他悄悄的將刀子輕輕往上推,等待一刀直接把尹向嵐解決掉的時機。

  「你怎麼在這?感覺真差。」相葉冷冷的望了他一眼說道。

  「如果沒有我,你們還要砍多久啊?」他慵懶地說著,「況且你們應該快沒時間了吧?你們不是還要救人?」

  「你們、你們竟然放火燒掉我的人偶……不可原諒!」尹向嵐徹底的動怒了,氣場瞬間放大到極致,那怒氣就連零和冷以洌都不得不正視。

  相葉見情況不妙,當機立斷的打開了理科教室的門,順便拉著允昊和依綺趕緊跑出去。

  「唔、唔哇!相葉,妳幹嘛?!」被拉著跑的允昊緊張的詢問著,他沒看過相葉這麼乾脆的直接選擇逃走。

  「快點!不然繼續待在理科教室太危險了啦!」

  「可是尹向嵐會跑來嗎?」

  「一定會的!依綺現在在我們這裡,他不可能放著不管的!」

  他聽著相葉篤定的語氣,也就信了她這句話。果不其然,零和冷以洌也在後頭跟著他們跑了起來,更後面還帶著尹向嵐和理科教室的人體模型一起。

  是說鬼魂跑出來也就算了,為啥還要帶模型啊?

  雖然允昊心裡這麼想,但現實狀況可容不得他直接吐槽下去。

  眼見即將跑到盡頭,相葉腦袋一轉,往右邊的樓梯跑了上去,而後面的人也一起跟上,跑了幾層樓梯以後,她直接又往左邊一拐,迅速的打開了門,然後迫使自己面對即將跑上來的那群人。

  如果到了屋頂,至少那男鬼的力量比較不會那麼強烈。

 

  冷以洌、零、尹向嵐和人體模型,加上在她身旁的允昊和依綺。

  這下子全都到齊了。

  「你到底還想怎樣?」冷以洌首先開口問道,語氣中的不耐煩顯而易見。

  「我絕對、不會放過你們的!」尹向嵐的黑色瞳孔瞪得大大的,憤怒此時佔據了他所有的心思,而他的矛頭卻指向了相葉,「尤其是妳!」

  「等等、我又做了什麼啊?」相葉指著自己傻眼的問著。

  「別以為我沒看到妳的長相就可以擺脫整件事實!」

  「靠,相葉妳對這個人見死不救啊?」

  「昊呆就是昊呆欸!如果我真的見死不救,我現在就不會在明陵高中當高中生啦!」她不客氣的巴了允昊一掌,讓允昊痛得是哀哀叫。

  「相葉妳小力一點啦!很痛欸!」

  就在兩人正在做無意義的吵架時,尹向嵐已經先衝到相葉面前,打算先揮她一拳當作招呼,但她迅速的躲開了攻擊。

  她同時間發現,他揮的方向是她的肩膀,而且力道還不小。

  這個人,是真的想要她的命。可是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惹到他了啊!

  「喂,尹向嵐,你倒是說說看我做了什麼啊?」相葉也準備回以一擊,但也被他躲開了。

  躲開以後的下一秒,他在對方尚未反應過來的狀態下快速且準確地擊中相葉的手臂,痛覺瞬間從手臂開始擴散到全身,她不住的按著被擊中的地方,眉頭開始緊皺著,臉上的表情也相當痛苦。

  這搞不好會瘀青很久呢,真是超不留情的啊這個傢伙。

  「相葉!」允昊對著相葉大喊,而相葉只是搖搖頭表示沒事。

  待相葉站起來後,旋即演變成了一人一鬼武力相鬥的戲碼,雖然相葉的蠻力也讓他受了不少傷,但終究還是敵不過清楚人體弱點的尹向嵐,每當他擊中相葉一次,也就讓相葉的行動力失了大半。

  而一旁的三個人也就只能愣愣的看著相葉繼續和對方戰鬥下去。

  隨著時間過去,相葉的行動漸漸開始遲緩了起來,而時常被反覆擊中的手臂或是肩膀,也早就泛起青紫色的痕跡。

  尹向嵐見機不可失,直接又是一腳,準確擊中了相葉的腳踝。

  「哇啊!」

  被踢倒在地的相葉,吃力的爬了起來,看了一眼自己被擊中的地方,那一處立刻開始紅腫了起來。

  這樣大概好幾天不用走路了吧。相葉無奈的心想。

  「結束了!妳就乖乖的消失在我眼前吧!」

  一旁的冷以洌和零在同一時間分別使出風刃和放出火焰,直接斬掉了他的兩隻手,而他看到手上的火焰,又是怒氣飆升。

  而相葉則是感到慶幸,同時鬆了一口氣。

  「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要接受這種命運?我也想要有個光明的未來啊!」

  尹向嵐怒吼著的同時,淚珠也不自覺間奪眶而出,讓一旁看著的允昊是相當難受,但是想到他這樣傷害相葉和依綺,以及被他剝奪意識而淪為人偶的人們,卻又感到非常火大。

  「但我卻只能被活活燒死,你們這些人根本不能理解我的心情!我就只能待在這所學校裡,什麼事也不能做!」

  「即便如此,難道你就可以恣意傷害人,只為了自己的悲憤?」

  死神冷冷地丟出問句,而對方則是沉默不語,但是眼淚仍是慢慢的滴落下來。

 

  是啊……這或許就是命運罷了。

  並沒有人陷害他,也沒有人想要置他於死地,那純粹只是一場意外而已,卻因為自己的憤怒和不甘,在十年間奪走了無數條人命。

  這樣的自己,真是差勁到了極點啊。

 

  被踢倒在地的相葉,則是抬起頭望著他,「雖然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但是如果我的罪過真的那麼大的話,我願意道歉。」

  「……根本沒那回事。」尹向嵐首次摘下了微笑的面具,正經的回答,「我只是對於我的命運忿忿不平罷了。」

  「啊?」

  「其他人都可以有個光明的未來,我就只能死在理科教室,這讓我非常不甘心。加上妳的聲音和當時對我見死不救的人實在太像了,所以才執意要置妳於死地的。是我的錯。」

  允昊看著似乎已經和解的兩人,露出欣慰的笑容。

  看來他也不是個壞人啊。

  「我傷害了那麼多人,就算認錯道歉也無濟於事。想怎麼處置我都可以,不過唯獨他不行。」尹向嵐說完後,最後手指指著零,「我可不想被火再一次活活燒死。我已經被燒死一次了,我討厭火焰。」

  零則是擺出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唉呀,看來我做了白工了呢。」

  「也不錯啊,少一個人被你殘害。」相葉幸災樂禍的說著。

  「能力可以解除了吧?」冷以洌開口問道,而這也是他們在意的事。

  「當然。」語畢,他也沒有什麼手勢或動作,只是呆站了一下,接著兩手一拍,「好了,這樣就解除了。」

  「屁啦,真的假的?」允昊驚訝的瞪大了眼,完全不相信只有這樣,「是說真的解除了嗎?」

  「你可以請死神先生或暴力大姊檢查一下。」

  前者先走到依綺旁邊檢查是否解除能力了;後者則是相當不爽的瞪著他,礙於自己行動不便,想扁他的衝動只好先作罷。

  冷以洌只是輕微的點點頭,表示對方並沒有說謊。

  他們知道依綺已經平安無事,都鬆了一口氣,剩下的就是讓尹向嵐升天的程序了。

  一如既往的,冷以洌拿出一個徽章交給他。

  「這個是?」

  「這是準備升天的一個程序,這樣的話就可以轉世投胎了。」相葉露出微笑說道,這番話在尹向嵐耳裡聽來就是特別安心,同時也感到相當羞愧。

 

  害死了這麼多人、如此自私的我……也可以有升天的一天嗎?

 

  他顫抖著接下了徽章,對於升天這件事還是感到疑惑,對於自己是否真的可以升天這件事感到煩惱。

  看出尹向嵐對於這件事有所迷惘的相葉,拍拍他的肩膀並漾出一抹令人安心的微笑。

  「升天是每個鬼魂都有的權利,不用想得這麼可怕沒關係。」

  「……抱歉,但在最後的時刻,可以知道妳的名字嗎?」

  「我是伊相葉,還有,別再叫我暴力大姊了,這稱呼聽了讓人不太舒服。」相葉說完以後,她轉過頭介紹允昊和冷以洌,「他是楊允昊,然後你口中的死神先生是冷以洌。」

  接著相葉繼續對尹向嵐說明依綺的身分,「她是葉依綺,也是眾多受害者之一。」

  尹向嵐苦笑著表示知道,他對於自己做出的事情還是相當後悔。

 

  如果自己的情緒可以控制得住的話,如今就不會有這麼多慘劇了。

 

  「想說的話都說完了嗎?」冷以洌開口問著,鐮刀此時也出現在他的手上。

  他簡短的點頭後,死神便開始了以往的程序。

  隨著時間流逝,尹向嵐的靈魂也漸漸的化成光粒,最後上升至空中。

  「投胎之後,再重新開始吧。以後別再傷害人了……向嵐。」允昊緩緩的說著,對他的敵意也早已降低至零。

 

  「謝謝你們……相葉、允昊、死神先生,如果能早點遇到你們那就好了,至少不會發生那麼多悲劇……」尹向嵐笑著道謝,但眼淚也同時從眼眶滴落,「還有,幫我……和依綺道聲抱歉啊。」

 

  「我知道了。請放心的升天吧。」

  「是說為什麼都沒有我啊?」零在一旁不滿的吐槽,但並沒有人注意到。

  語畢,尹向嵐對他們露出了真心的微笑以後,便從此在這個世上消失了。

  他們靜靜的看著尹向嵐消失的過程,心中無限感慨。

  過了些時間,允昊驚叫了一聲,惹得他們全都回望他。

  「啊!」

  「幹嘛啊?」

  「現在應該把相葉和依綺送去醫院吧?」

  「那我們走捷徑吧。請抓緊我。」冷以洌再一次拿出大鐮刀,這讓允昊心中升起不祥的預感。

  「等等、洌,你該不會是要……」

  只見死神用刀柄撞了一下地板,地板立刻被突如其來的小黑洞侵蝕掉,然後那黑洞變得越來越大,最後變成了半徑約兩公尺的大洞。

  他感覺有些頭暈,便立刻把鐮刀收了起來,而那把顯眼的大鐮刀馬上消失得不見蹤影。

  「跳進去吧。這樣就可以直達允昊先生口中的醫院了。」

  語畢,死神第一個直接跳了進去。

  而相葉看允昊動作拖拖拉拉的,不耐煩地拉著他和依綺,也一起跳了進去,洞中還迴響著允昊淒厲的慘叫聲。

  零只是看著那個黑洞越變越小,最後乃至消失,他也都沒有跟上去,只是靜靜的看著那個地板,接著露出一抹微笑。

  「這樣還不肯跟著我嗎?才剛開始呢,死神的兇運。」

 

  最後兩名傷患皆相安無事。

  依綺只要醒來之後稍微檢查一下就沒有大礙了;但相葉可就嚴重了,四肢多處重傷,尤其肩膀和手臂部分嚴重瘀青和內傷,加上尹向嵐踢中的那一腳,讓她無法避免的面臨了住院的命運。

  而且醫生還無奈的搖頭道:「這樣只有內傷,妳的命也真大。」

  總而言之,兩人在巧合之下也進入了同一間病房成為了病患。

  允昊看著相葉手上包一圈、腳踝包一圈的,怎麼看都覺得很痛。

  「喂,相葉,還好吧?」

  「唉唷,死不了人啦!只不過這幾天可能下不了床就是了。」相葉望著自己被繃帶包得厚厚的腳,無奈著說著。

  「非常抱歉,允昊學長、相葉學姊……都是為了救我才會……」依綺低下頭愧疚地說著,泫然欲泣的樣子令人煞是心疼。

 

  如果自己沒有堅持要跟的話,或許相葉學姊現在就不會躺在這裡了。

 

  「依綺妳別在意啦,反正她就算這副樣子,暴力的本性一樣不會改……噢!好痛!伊相葉妳幹什麼?」

  允昊無所謂的說著,但說到一半,頭部卻被突如其來的物品襲擊,而且那物品還發出沉重的咚的一聲,力道之大可想而知。

  冷以洌只是靜靜的看著相葉拿起桌上的物品對允昊展開攻擊,並沒有想要阻止前者的意思。但基於他們實在是太吵了,他還是淡淡的開口了。

  「相葉小姐,請安靜一點,不然會被公幹的。」

  「楊允昊你果然是太久沒吃我拳頭了是吧?等我出院你就準備等死吧!」說著說著,相葉還拿了個桌上的空籃子,準備直接砸過去。

  「等等、相葉!那個砸了會很痛的啊!嗚喔──」

  來不及阻止相葉的暴行,允昊直接紮實的吃了一記相葉的攻擊,並發出了慘叫聲,這讓在一旁看著的依綺不知該如何是好。

  而死神是早就習慣了,也懶得去阻止她了。

  允昊捂著被相葉砸痛的頭,心裡不斷的碎碎念著相葉的暴力,但是看著相葉身上大大小小的傷,他的心思卻開始飄回兩星期前的國文報告。

 

  那份被動手腳的報告,舉例的字變成了洌,運勢則是兇。

  難道這件事有暗示了些什麼嗎?

 

  他奇怪的看著一旁的死神,再看著滿身是傷的相葉,此舉引來了當事者的注意。

  「允昊先生,怎麼了嗎?」

  「你這昊呆在幹嘛啊?一臉奇怪的樣子。」

  他搖搖頭,決定先甩開腦海中的念頭,先把眼前的傷患照顧好再說。

  「不,沒什麼。」

 

          ——全文完。

 

好吧,總算是把文章給生出來了哈哈哈哈哈!!(啥

然後非常抱歉,後面人體模型的戲份似乎越來越少了……

整篇文章好像也有不太順的地方……我覺得XDD

如果抓得出來的話請務必多多提點喔^^

我要來等著被砲(喂

順便公布一下,全文的WORD頁數是17頁,字數是15015字

那麼感謝各位觀賞

然後不小心爆字了,傷眼請自行負責(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字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