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淵藪 banner  

完(ㄌㄢˋ)結(ㄨㄟˇ),撒(ㄊㄠˊ)花(ㄆㄠˇ)!

還是要說一下,對所以如果能看到這裡的少數觀眾,非常感謝<(_ _)>

我知道自己什麼都沒解釋,留下一堆坑疤就直接斬了這故事了呵呵

 

     終章 雪融

  (一)西元二〇四七年,六月十九日。俄羅斯,莫斯科。

  六月,本應是炎炎夏日,高加索山以北的地區卻仍然盡為一片灰雪覆蓋。

  狂風呼嘯,狄獴的身影劃過微弱的㬢日有 如惡鬼帶來日蝕,至今仍迫使各地的人們躲藏於地底的車站中勉強生存。寒冷的地域中,似乎動物的體型普遍都將較為壯碩,遙憶臺灣的狄獴,體型大約比成年人稍 矮一些,此處的狄獴卻不但體型不亞於人類,有的甚至能叼起諾凡提幼體飛行,柯千符有所感悟的記錄下眼前所見。

  就快到了!柯千符心想著。

  循著一本用俄文書寫的日記,以及裡頭滿 滿用中文、英文與日文標注的筆跡,總算越來越接近祖父亞瑟赫達夫留下的遺產。不過,為躲避巡獵的狄獴,此刻只能藏身於廢棄而翻覆的公車之下。不過,柯千符 並不著急,畢竟從收到宮田望的這份生日禮物而從臺北出發,到現在已然跋涉足有兩年,路途中經歷種種困境,沒有什麼是不能耐心等待的,區區狄獴盤旋路前早已 習慣。

  是啊…距離那一日業已整整兩年。完全取回記憶與記憶中情感的那一日,轉瞬間一切灰飛煙滅…或者,一切劇變,命運展開一章新的扉頁。

  「今天是十九日…千符,你…」柯千符身旁一名女性的聲音說道,雖然隔著防毒面具的過濾器,仍可清楚聽出那是鍾鷑的聲音。

  「沒事的,都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柯千符嘆了口氣,過濾器前冒出些許白汽。「宮田望…對我確實是很重要、不可取代的存在,但…果然墨蒲涵才…當時如果不要有那場誤會,現在世界也不會是這副慘狀了。」

  「是嗎?」鍾鷑默默說道。一陣沉默後,才又問道。「那我…對你來說,是墨蒲涵還是鍾鷑?」

  「你在說些什麼東西啊?當然是鍾…」柯千符不明就裡的回問道。

  「認真回答我!你是將我當成我母親,還是當成現在存在的我?」

  柯千符被鍾鷑認真而嚴肅的眼神震懾住,一時間沒有回話,惟有陷入沉思,良久,方才回覆道。「妳是鍾鷑,妳就是現在存在的妳。」

  「那你確定好等一下你找到你祖父的遺產後,是要拯救舊世界、還是建立新世界了嗎?」

  「這…」柯千符看向面罩後鍾鷑炯然的雙眸。

 

  忽然兩道槍聲劃破柯千符的猶疑與兩人間尷尬的靜默,只見遠方原本盤旋著的狄獴忽然向下墜落,似乎是中彈而遭擊斃。放眼一望,遠處高樓上兩、三人影晃動,似乎揮舞著某種砲管式武器,就是他們將狄獴擊落的嗎?

  正欲稍稍將頭探出廢棄公車、看清彼方的人影,一發子彈卻擊中一旁的金屬車窗框,發出清脆的聲響。抬頭一看,是一隻體態高大不少的諾凡提手持AK-47步槍,槍頭歪斜的大致瞄向兩人躲藏的巴士處。竟然連槍支的使用方法都學會了!柯千符驚訝道。掃視周遭,整輛公車已然為數量約莫十隻上下的諾凡提包圍,各個持拿槍械或木條與麻繩製成的弓箭。

  「鍾鷑,妳先退後,如果我一時無法戰勝他們全部,妳就裝死。只不過…」柯千符緩緩掏出腰間槍袋的左輪,憂忡的說道。「不知道這些傢伙智力已經進步到什麼程度了。」

  「千符,你…會因此改變心意嗎?」

  「我…」柯千符深吸口氣後,說道。「還是先活過這場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字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