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貘。

       遲交二日真是十分抱歉,不過這個時段太尷尬,貘昨天才考完期末考試,貘的教授比較嚴格,不讀書可是會被當掉的!

       總之,這個遲交各位就請算在扣分或者照規矩以零分計算吧

       另外,特別感謝一號跑來提醒我發文期限,還因為我沒有準時發文稍微胡思亂想擔心了我的狀況一下。

       不管任何情況,受人關心總是溫暖的。

       好人一定會有好報,學測一定會有好成績的!!

       當然其他要考學測的人也祝考試順利啦!

       下一個負責的骸舞羅則要特別道歉,再問問一號怎麼幫你延吧。  

 

       最後,一天構思完稿無修正,結構不嚴謹還有錯字請多包涵。總之,我幫原本比起暴力女相葉缺乏能力的男主加了個能力,然後偷加了點以後的人得補的設定,另外還多了一個人物。

       那麼,就這樣,小說開始!

 

 

 

        「好夢幻……

  「好寂寞……

  「咦?」「咦?」

  放學後的體育館內,異口同聲的兩人四目相交。

  後天就是校慶了,雖然上次的花子事件讓允昊的異性恐懼症略有紓解,但是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話劇的練習始終沒有進展。已經對借位這件事感到厭煩的兩人,今天練了幾次仍舊不順利,索性坐了下來,就著手機的光線看相葉從圖書館借來的書。

  「世界之不可思議」,書裡放著許多壯觀或奇特的圖片,翻到其中一張照片時,兩人同時發出感嘆,但內容卻截然不同。

  「什麼?」

  相葉指著書上的照片,一頭霧水的問。照片拍的是深夜海面的水母群,一片黑暗中,無數水母散發出幽微的螢光,彼此交會後經過折射,將海染成透明的淡藍,像流動的水晶。

  任誰來看都會覺得如夢似幻的場景,允昊說出來的話讓相葉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不覺得水母們很寂寞嗎?」

  只是句子的延長,什麼都沒有說明到,相葉有點不耐煩。

  「到底是什麼意思啦!是說他們在深夜的海中裡很寂寞嗎?可是他們有一大群同伴啊!」

  「就是這樣才寂寞啊。你想想看,如果你是裡面的其中一隻水母,在大家都發出光芒的此刻,即使心情不好不想發光的時候,你也不得不發光吧!而且,流淚的時候,在海裡流下的眼淚,是沒人看得到的吧……

  「……上次你偷親我時被打的那拳果然太重了吧?」

  相葉用奇怪的眼神看著允昊,他什麼時候變得想像力這麼豐富了?有時間對一張圖片發揮無聊的同理心,不如把精力花在接吻……不對是話劇練習上。是不是應該再賞他一記重拳讓他恢復正常?

  絲毫沒有發現身旁的危機,允昊將視線從圖片上移開,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

  「沒有啦,只是上次見證了花子的升天,總覺得看很多事情的眼光都變……

  「你們在看什麼?」

  被身後傳來的聲音嚇了一大跳,將兩人各自的思緒都打斷了。冷以洌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兩人身後,穿著死神的工作服,一襲連身的黑色大衣,帽子垂在頸肩,淺藍色的短髮在光線昏暗的體育館裡格外顯眼。

  「冷以洌!不要每次都突然出現好不好!」

  無視相葉的抗議,男孩模樣的死神走向前拾起那本「世界之不可思議」,瞥了一眼上面的圖。

  「喔,原來是維多莉亞多管發光水母啊。這種水母生長在北美洲西岸,壽命大概六個月,雖然比人類短了很多,但還不算太短……

  聽見死神冷冰冰的說明,相葉和允昊對看一眼,頓時覺得什麼夢幻、什麼寂寞的,根本無關緊要。

  「你不是死神嗎?怎麼會怎麼清楚?」

  「就因為是死神呀。」

  看到兩人疑問的眼神,冷以洌有些不耐煩的開口解釋。

  「每個族群都有屬於他們的死神,一般來說,不同種族的死神不會插手彼此的領域。但像水母這類生物,比較難適應氣候變化,有時候會一次死去太多,這時候他們的死神忙不過來,就得求其他死神幫忙,但正規死神管自己的種族就已經夠麻煩了,所以這類事情基本上都是我們這種本來就算雜工的死神在負責。」

  兩人想起花子之前說過,眼前看似個頭嬌小的男孩其實是自殺而死,不禁有些後悔未經思考就隨便提問。注意到兩人的反應,死神聳聳肩。

  「沒什麼,反正比起平常處理的人類怨靈,水母很單純,輕鬆多了,反而可以當作休假呢。不提這個了,我是感應到這裡有妖氣才會過來的,你們有沒有看到什麼……

  「硄噹!」

  三人同時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只見一個女生從布幕後探出頭。

  「他他他他他……他是誰?」

  相葉和允昊順著他的目光看去,視線同時落在黑衣死神的身上。

  「你看得到我?」

  死神皺皺眉。

  「嗯……你不是……?」

  因為光線昏暗,所以相葉一時沒認出來,不過布幕後的女學生留著一頭棕色短髮,個子偏矮,長相非常可愛。但不是那種會讓人動心的外貌特徵,而是會被人當成吉祥物的類型。

  「……我是葉依綺。」

  果然啊。她在校內可是個名人。

  「洌,不用太緊張。」

  「……什麼意思?」

  自從發現葉依綺後,死神一直維持著握住身後鐮刀的警戒姿勢。

  「她是一年級的學妹,似乎因為家裡是管理神社的,所以擁有陰陽眼。前陣子在學校裡傳得很開,還有一堆閒人跑去找她確認呢!不過因為本人太怕生,所以沒過多久就平息下來了。」

  「陰陽眼……嗎?」

  死神似乎還有什麼話想說,不過還是把手從鐮刀上放了下來。

  「那麼,那是什麼?」

  允昊和相葉隨著死神的目光望去,才發現葉依綺的腳下,有東西碎了一地。三人走向葉依綺做確認,這時看起來有些天然呆的學妹才回過神來。

  「那個……不好意思,我自己來撿就可以了。請問這位是?」

  「喔,你不用太緊張啦!學妹。不過是個連H級妖怪都差點打輸的沒用死神。」

  葉依綺看了看相葉和允昊,接著視線在冷以洌身上逗留了一會兒。最後輕笑了起來。

  「不好意思……我只是第一次看見人類和死神這麼親近。對了,叫我依就好。」

  「沒問題!我叫伊相葉,這個看起來就很窩囊的傢伙是……」

  「楊允昊學長,對吧?」

  「你知道他?」

  相葉驚訝地問道。

  「兩位在校園裡都很有名呢!足球社前鋒和熱音社主唱,是公認的最佳情侶。」

  「什!」

  無視被說成窩囊廢的楊允昊哀怨的眼神,兩人熱絡的聊了起來。

  「總之,你叫我們的名字就好。對了,剛剛說的這個死神名字叫……」

  「只是個死神。」

  「什麼?」

  「就只是個死神,名字不重要。」

  冷以洌說完,無視正在互相自我介紹的三人,低下身去檢查地上的碎片。

  「哎呀……這傢伙就是這樣,看起來可能冷冰冰的,但只要熟了,他其實很溫柔啦!」

  相葉乾笑了幾聲,試圖轉移話題。

  「對了,這麼晚了,你怎麼會還留在體育館?」

  一聽到這句話,依綺像是突然想起甚麼驚叫起來。

  「對了!我原本要把它拿給老師的!」

  「它?」

  「是指這個吧。」

  冷以洌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起身來,身上拿著不知道什麼東西的碎片。相葉和允昊湊上前去,只看見那東西是深褐色的,表面略有光澤,但斷面處卻有些粗糙,完全不反光。

  「這應該是某種陶罐的碎片,從上面的紋路來看,頗有些歷史了。」

  「那的確是陶罐沒錯。」

  三人同時轉頭看向依綺。

  「今天是我服務學習的日子,老師把我派來掃體育館,那是我在儲藏室裡發現的東西,看起來實在很神奇,於是我想去問問老師那是什麼東西。」

  「我並不介意這到底是不是陶罐。」

  冷以洌有些強硬地打斷依綺的話。

  「重要的是……這上面附有妖氣。」

  「妖氣?」

  一聽到這個詞,允昊和相葉都吃了一驚,但與允昊不同的是,相葉的吃驚之中還帶有一點興奮。

  「也就是說,你又有工作了?」

  冷以洌看了相葉一眼。

  「雖然不不知道你在興奮什麼,不過,不是我要潑你冷水,只憑附著的些微妖氣,沒有任何線索,根本不值得花時間調查。也有可能是具有歷史的物品自然形成的氣息。」

  「是喔……」

  相葉有些失望的低下頭,突然發現一地的碎片裡有個白色的東西。

  「這是什麼……呀啊啊啊!」

  剛撿起地上的東西,相葉突然尖叫了起來,把剛拿起來的東西再度丟到地上。允昊把飄到腳邊的拿起來,原來是張紙。看了看上面的內容,不禁厭惡的喃喃自語。

  「這是什麼東西……」

  冷以洌和依綺也湊過頭來,看到上面的內容後,冷以洌皺了皺眉,一起則是別過頭去。

  泛黃的信紙看起來頗有些歷史了,然而,令人覺得詭異的,是上面的文字與圖案。不大的紙上被大大小小的骷髏圖案佈滿整張紙,少數留白的地方也佈滿髒污,線條扭曲在一起,看起來說不出的噁心。只是惟一比較乾淨的空位僅僅寫了三個字:

  「找到我。」

  相葉好不容易恢復冷靜,也湊了過來,但是在看到紙上的圖案後,仍不禁反射性閉上眼睛。

  「這種東西到底是誰寫的……嗯?對了!」

  這個「對了」的語氣實在太恰到好處,導致身旁三人彷彿看見了相葉頭上出現了一個亮起來的電燈泡。

  「這個信……原本是放在陶罐裡的吧?將信放在容器裡等它有一天被發現,也就是說這可能是古人的……」

  「瓶中信!」

  相葉與允昊異口同聲的叫道。冷以洌和依綺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他們,不知道兩人這一個月來每天回家都要追上映不久的推理影集,到了狂熱的地步。兩人同時轉頭看向冷以洌。

  「這樣應該線索應該足夠了吧!」

  「夠是夠了,不過還不能確定是哪種妖怪,今天晚上得調查一番,你們兩個可別……算了,說了也沒用吧。」

  死神一臉無奈,擺了擺手表示隨便兩人。

  「那個……我也能參與調查嗎?」

  很久沒說話的依綺有些膽怯的問題。

  「當然可……」

  「好啊。」

  相葉還沒來的即大聲回應,就被冷以洌打斷了。允昊與相葉同時以奇怪的眼神看向死神,還以為他一定會拒絕的,沒想到竟然這麼乾脆就答應了。

  「你們可別添亂啊。」

  死神用眼神示意三人跟上,嘴上雖然還是冷冰冰的,但身上的死神長袍不知道什麼時候換成了一身標準得偵探裝,甚至連經典的金框夾鼻眼鏡都戴上了。

  ……明明就很有幹勁。

 

 

 

  「從信的字跡來看,應該是個小孩。」

  在天完全黑掉之前,四人在體育館內搜過了一遍,然而一無所獲。於是他們避過警衛,來到了主校舍。

  「可是寫這封信的人不是妖怪嗎?你怎麼知道他變成妖怪之後有沒有練習寫字?還是這是他變成妖怪之前寫的?」

  「不,這是最近才寫的。因為妖氣很濃。不過,從字跡來判斷妖怪死時的年齡並沒有問題。」

  「為什麼?」

  剩下的三人一頭霧水。

  「成為妖怪是需要條件的。因為妖怪這種生物並不自然。其中之一就是除了妖力之外,所擁有的一切能力都將被凍結。」

  也就是說……小孩子的妖怪即使過了一千年,寫出來的字也還是會像小孩子囉?相葉默默地將這件事記錄在心中的妖怪筆記本上。那身為死神的洌又如何?雖然想知道,不過相葉並沒有問出口。

  「至於上面的這些骷髏圖案,我就不知道了,妖氣很混亂……」

  「那麼,知道是哪個妖怪了嗎?」

  「不知道……我手上的九個工作情報中,除了花子似乎沒有小孩或青少年……」

  一邊說著,四人來到了最上層的四樓,下面每間教室他們都調查過了,但是什麼都沒有。走到一半,帶頭的冷以洌突然停下腳步。

  「有人設下了結界。」

  「什麼?」

  「是剛剛才設下的,範圍是……整棟主校舍嗎!」

  冷以洌身上散發出的氣氛突然改變了,身上的裝扮也換回了黑色大衣與鐮刀。走在最後頭的允昊發現依綺被死神突然散發出的可怕氣息嚇到了,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沒事,卻把依綺嚇到了,整個人縮了起來,不停發抖。

  「楊允昊!你在幹什麼!」

  相葉看見,連忙抱住依綺,安慰道:

  「沒事的,洌只是進入了戰鬥狀態。」

  「噓……有東西。」

  明明窗外還有著月光,走廊對面卻異常的一片漆黑。同時,四人聽見了整齊劃一的腳步聲。聲音一開始還很微弱,但很快就變得震耳欲聾。

  「……軍隊嗎?」

  從走廊另一側,兩排穿著舊款軍裝的軍人踏著整齊的步伐,從黑暗中漸漸出現。冷以洌拔出了背後的鐮刀。

  「等等!」

  回頭一看,原來是還有些發抖的依綺阻止了他。兩人的視線一交錯,依綺就畏縮了一下。

  「……他們的目標好像不是我們。」

  男孩死神盯著女孩看了好一會兒,放下手上鐮刀說:

  「都退到旁邊吧。」

  相葉與允昊點點頭,這時候,相信洌的判斷準沒錯。不過,依綺是怎麼知道的?

  軍隊越來越靠近他們,四人的心跳也越來越快,只見領頭的軍人從他們眼前走過,然而就像完全沒看到他們一樣,直接走了過去。

  「怎麼回事?」

  允昊看向洌。然而死神的表情卻十分凝重。

  「不太對勁。」

  「什麼?」

  「這的確是名單上的妖怪沒錯。但是妖氣雖然跟信上傳來的相似,卻又不太一樣。更重要的是,這種感覺……如果我沒猜錯的話……」

  「什麼意思?」

  「試試看就知道。」

  允昊還沒來得及阻止,冷以洌就提著鐮刀衝了出去。原本軍容整齊的軍隊一看見死神,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了反應。只聽得隊長一聲令下,頓時改變了隊形,將死神團團圍住。

  「洌!」

  相葉擔心地叫道。但死神像是沒聽到似的,此時此刻的他,已經完全進入了戰鬥態勢。他舉起大鐮刀輕輕一揮,頓時產生了無數風刃,首當其衝的幾個士兵有的被切成兩半,有的則被彈飛了出去。其中有一個直直往他們飛了過去。依綺不禁驚叫了起來。

  「既然不是骷髏,那就沒甚麼好怕的了!」

  但是相葉卻完全不害怕,一旁的允昊則是嘴裡喃喃念著奇怪的話。

  「來了……相葉爆裂拳……」

  「等等!」

  相葉聽見了死神的呼聲,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她重重一拳將士兵打在地上。看得身後的依綺目瞪口呆。

  「洌,怎麼了?」

  相葉抬頭看向戰場,卻發現剛剛被洌切成兩半的士兵,竟然已經完全恢復成原本的樣子,還恢復了陣形。

  「相葉,小心!」

  聽見允昊的叫聲,相葉才發現剛剛被打到地上的士兵正要爬起來,連忙又補了一腳,士兵翻了一圈,又像沒事一樣站了起來。

  「這傢伙……怎麼回事?」

  相葉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另一邊的死神將鐮刀的柄重重往地上敲,頓時颳起一陣狂風,將士兵們全都吹飛了。

  「快跑!」

  趁著這個空檔,死神帶著三人逃到了三樓。一邊跑著,依綺一邊喃喃自語:

  「……以後絕對不能得罪相葉學姊。」

士兵並沒有追過來,然而四人發現,三樓也有著另一批軍隊。

  「硄!」

  另外三人還沒喘過氣來,就聽到一聲巨響,回頭一看,只見冷以洌手邊的窗戶多了一道淺淺的刀印。

  「我果然沒猜錯。」

  在聽解釋之前,另外三人先緊張的看看了走廊上的軍隊,幸好他們並沒有反應。

  「我已經搞清楚這個妖怪的真面目了。」

  「所以,他們到底是什麼?」

  「這個妖怪,並不是一個人,而是由過去一整個軍隊的人所形成的。你們的校園,以前可能有軍隊不知道什麼原因在這裡全軍覆沒吧?」

  這麼說來,的確有聽說過,很久很久以前,這一帶曾經是適合行軍的路線之一。

  「總之,這個軍隊,不知道是遇到了埋伏還是其他原因,在行軍的過程中尚未達成目標,就在此長眠。雖然軍隊的士兵們都視死如歸,並不會因此而產生怨恨。但還沒完成任務的遺憾,終究形成了這個妖怪。雖然這種程度的遺憾如果只有一個人是無法成妖的,但如果是一群人的話,就有可能了。」

  「統一的想法……就是這個妖怪的本體嗎?」

  「沒錯,他們在死去的地點重新出現,希望完成從前的任務。從他們會對釋放出敵意的我發動攻擊來看,應該是正要前往某個戰場吧。」

  「統一的想法……嗎?我倒不這麼想。」

  相葉與死神轉頭看向說出這句話的允昊,然而他並沒有繼續說下去。最後還是洌先開口了。

  「事實到底是如何,我們並不知曉。然而,這事情有點蹊蹺。」

  「怎麼說?」

  「這個軍隊,在這個絕緣結界中,是無敵的,不僅無法從內部破壞結界,在結界中即使傷到他們,對他們也不會有任何影響。能架設大小有整個主校舍範圍的強力結界,應該是D級左右的妖怪,但這個結界明顯不是他們設的。」

  「你怎麼知道?」

  「首先,這個結界本身的氣息跟君人們散發出的氣息有微妙的不同;還有,只憑純粹的怨恨或是遺憾,沒辦法變成太強的妖怪。」

  「什麼意思?」

  相葉和允昊是越聽越糊塗。

  「要有矛盾。矛盾才是妖力的本源。比如你們上次遇到的花子好了。她會成妖,她的妖力來源就是在對命運的埋怨與責備自己之間的掙扎。而這個掙扎的源頭是廁所,於是她的妖力就僅僅在廁所這個有限空間裡。矛盾的程度越高,妖怪的等級也就越高。A級左右的妖怪,通常都是由至少一個國家人們共同的矛盾形成的,這種矛盾常常以信仰的方式出現,比如你們常聽到的八岐大蛇。」

  「那只要解決這個矛盾,就不一定要跟妖怪戰鬥了?」

  「理論上是,不過所謂的妖怪,通常都沒辦法不用武力直接溝通。總之,D級的妖怪已經超過我能打贏的程度,冥府的情報真是不準。幸好這個妖怪沒有主動攻擊性,等到結界自然解除,一定要向上級抱怨一下。」

  死神竟然在說什麼「向上級報告」。相葉與允昊相視而笑。雖然現在他們被困在這裡,不過有了上次的經驗,他們並不怎麼緊張。

  「那個……」

  她太久沒說話,三人差點就忘了還有依綺這個人存在。一起看見三人同是望向她,聲音又顫抖了起來,相葉向她微微一笑表示不用害怕,依綺卻不知道位什麼更害怕了。

  「那個……所謂的矛盾,會不會和那封信有關?」

  經過一番折騰,三人還真把那封信給忘了。洌把信拿了出來。

  「找到我……?」

  「這真的是軍隊寫的嗎?可是人稱是單數啊!」

  面對允昊的疑問,洌只是淡淡地說:

  「不會有錯。這個字跡傳來的妖氣跟結界的妖氣一模一樣。旁邊的骷髏們則散發出那些軍人的妖氣。」

  「那……到底是要找誰?」

  四人面面相覷,這時,允昊突然叫了起來。

  「那是誰?」

  三人的目光隨著允昊的手望去,看見其中一間教室的門被拉開了,一個軍人的臉從門口探了出來。他為什麼沒有在陣列裡?不對,重要的是,他的臉孔是個年輕的男孩!

  「就是他!」

  發現四人全都看向他,少年趕忙躲進教室裡,等到四人奔進教室時,少年已經不見了。

  「恐怕,那個年輕的軍人,才是這個妖怪能成長至D級的主要原因。」

  「竟然這麼年輕就得加入軍隊……」

  相葉難過的說道。

  「……戰爭總是殘酷的。恐怕,只有他的想法,跟其他軍人的不同吧!除了任務未成的悔恨,或許還有被迫上戰場的憤恨和失去生命的怨。於是以他為樞紐,形成了這個強力妖怪。既然他要我們找到他,為了完成我的工作,我們也只能照著做了。」

 

 

 

  「唉……這樣根本沒完沒了。」

  四人已經在主校舍上上下下跑了一個多小時了,每次都只是看到那個年輕軍人一眼,他就瞬間消失了。

  「不如我們分頭找吧!」

  「這樣不太好吧!」

  「沒事的,這些軍人不會主動攻擊人,只要你們不主動攻擊他們就沒事。」

  「……那好吧。」

  對於死神的提議,三人稍微思考過後決定同意,畢竟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那麼,我跟依綺小姐。相葉小姐跟允昊先生一組,這樣戰力比較平均。」

  出乎意料的,對於這個分組,反應最大的竟然是原本一直很害羞的依綺。

  「不要!我要跟允昊學長!」

  「……為什麼?」

  聽見這麼直接的發言,相葉不禁露出奇怪的表情。她看了看允昊,又看了看允綺,後者一接觸到她的視線,就像小動物一樣縮了起來。

  「依,這樣分是最合理的。」

  「是啊依,如果把死神和與死神有同樣戰力的人類分在一組,那我們可見慘……好痛!」

  「你想要常常跟死神一樣的戰力嗎?」

  「饒命!」

  聽見兩人的話,依綺也只好默默點頭。於是四人兵分二路,分開尋找那位軍人男孩。

 

 

 

  「楊允昊。」

  「……楊允昊!」

  被相葉用力敲了一下肩膀,允昊才有了反應。

  「你在想什麼?」

  兩人到目前還沒有遇到那個軍人男孩,一路上允昊都沒有說話,讓相葉覺得有些奇怪。

  「……我只是在想,那個男孩真的是因為憤恨才成為妖怪的嗎?還有,之前花子說過,洌是與他們相似的存在吧?那麼,他又是因為什麼樣的矛盾才成為死神的?」

  「你也想太多了吧!不過說到洌,我倒是的確請好奇他生前的事,不過他說自己失憶了……」

  「的確……我們就算在這裡多想,也沒有用。」

  「硄!硄!」

  突然傳來了兩聲巨響,兩人顧不得剛才的對話,連忙順著聲音的來源,一路跑上了四樓。

  「洌!依!你們在幹嘛?」

  一跑上樓梯,相葉就看見無法理解的光景。洌舉著大鐮刀,全身散發出從未感受過的冰冷氣息,渾身圍繞著一股森冷的藍白色光芒,連在異空間與花子戰鬥時,他都從未散發出這種氣息。而站在他對面的,竟然是那個小動物般膽小的葉依綺。

  「別過來!她不是你們以為的那個葉依綺!」

  「什麼時候發現的?」

  有著可愛吉祥物外表的那個人露出詭異的笑容問道。相葉的腦中一片混亂,葉依綺在校園內可是名人!她怎麼可能認錯!

  「她被附身了。他就是那個士兵男孩。」

  發現相葉混亂的表情,死神解釋道。

  依是士兵男孩?洌在說什麼?相葉轉頭看向允昊,卻發現允昊並沒有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

  「別說得那麼難聽,她的肉體並沒有完全被我佔據,只是暫時借用一下。回到我剛剛的問題吧,什麼時候發現的?」

  「一開始就發現了。」

  「喔?」

  佔據著葉依綺身體的某物似乎很有興趣。

  「疑點太多了。那剛開始出現時,被我嚇到了吧?可是你後來又說『你只是第一次看見人類和死神這麼親近』,這句話的意思是你不是第一次看見死神吧?如果你只是個有陰陽眼的普通人類,那麼既然已經看過很多次了,應該不會知道死神對你是沒有影響的吧?既然感到害怕,就代表你很可疑。」

  「原來如此。還有呢?」

  「即使是有陰陽眼的人類,死神平常是刻意隱藏身形,應該還是看不見才對。」

  「等等,我們當初不就看見了嗎?」

  「那是我的失誤。為了彌補這個失誤,我才決定向你們問路,希望讓你們不要太過注意我,不過看來是失敗了。」

  廢話!穿著那身衣服難道以為問個路就能變成正常人類?雖然很想吐槽,不過還是算了。

  「總之,在那之後我有特別注意了,但即使如此你卻還是看見了。另外,正常人看見一個可疑的,年代久遠的東西,不會搬出去而是會請老師來看吧?另外,以那個碎片的數量來看,從後來妳的表現實在看不出妳搬得動那麼重的東西。」

  「厲害!不過,這些都只是猜測吧?證據呢?」

  「這還用問。決定性的證據就是妳身上的妖氣跟信上一模一樣。一開始我就是感應到妖氣才跑去體育館的,就算一開始被信吸引了注意,後來一起行動了這麼久,怎麼可能沒發現。」

  「完全正確。全被你說中了。」

  妖怪吹了聲口哨,一個日本軍人在她身邊突然出現,正是剛剛出現的那個軍人男孩。

  「你要我找你,我找到了,那麼,你現在打算怎麼辦?」

  聽到這句話,妖怪原本愉快的表情頓時消失了。

  「……連你也不明白嗎?」

  「什麼?」

  「……沒什麼,既然你問我打算怎麼辦,反正我現在也沒事做,不如來打一場吧!死神!」

  妖怪緩緩舉起了手,死神也舉起了手上的大鐮刀。雖然知道在這個空間裡打不過,不過只要撐到天亮,上學時間到了,他應該就會把結界收起來,至少不會丟掉性命。雙方一觸即發。

  「允昊!」

  當處於緊張狀態的洌聽見相葉的呼喊時,已經來不及阻止了。楊允昊竟然相妖怪衝了過去,一把抱住了那吉祥物般看似柔弱的軀體。

  「你……只是很寂寞吧……」

  「你做什麼!」

  洌眼睜睜看著允昊被妖怪彈飛,趕忙揮動鐮刀,用一陣柔和的風將允昊接住,輕輕放在地上。

  ……等等,彈飛?

  以那妖怪的力量,如果有心,完全可以一擊斃命,然而,允昊卻僅僅只是被彈飛?

  被彈飛的允昊一落地,馬上又爬了起來,再度跑向妖怪。這次洌完全來得及阻止,但他並沒有這麼做。

  這一次,妖怪並沒有任何動作。他只是任由允昊將他緊緊抱住。

  「其實你並沒有憤恨對吧……他們把你想的太脆弱了,即使是個男孩,在軍隊裡待久了,也能對戰爭這件事有深刻的體悟。你真正受不了的,是未曾做過身為男孩想做的那些事的寂寞。在軍隊裡,只有你一個孩子,其他人都是全副心神都只有任務的軍人。」

  咦?原本以為已經在無數無法忍受的夜晚流乾的淚,怎麼又流了出來?一定是因為換了一副軀殼,一定是的。連眼淚的溫熱,自己都好久沒有感受到了啊。而緊緊抱著自己的人,傳來的體溫是那麼溫暖,耳邊傳來的話語一字一句的都講到他的真心。

  「即使變成的妖怪,你仍只能與這些有著共同遺憾的軍人相伴,即使想哭,也不會被發現。即使有向死神這樣的存在來到,也僅僅只會把你當成這個軍隊妖怪中比較特別的一個個體而已。當初,你會這樣出現在我們面前,也是因為看到了那張水母的照片,而有了同感吧。」

  原本還有些警戒的身體徹底放鬆了,男孩感覺得到,這個人說的話語,是真心的。

  「哭吧。你可以盡情哭了。你的寂寞,我會全部接收的。」

  原本以為,聽到這句話,自己會哭得更厲害,但不可思議的,心中卻只有溫暖的感覺。夠了。已經足夠了。自己的心情,原以為永遠不會有人理解的心情,在被他人接納的瞬間,一切似乎都變的無所謂了。

  「……這個身體,還給他原本的主人吧!」

  允昊突然感覺懷中葉依綺的身體變輕了。同時,旁邊原本只是呆呆站著的士兵男孩突然露出了頑皮的笑容。

  「吶,死神,我願意升天了。快把徽章給我吧?上次你跟花子的戰鬥,我已經看過程序了,順帶一提,你們要打就該在外面打啊,這樣我才看得到,可以當當消遣。還是說,你堅持要打一架?」

  「……別開玩笑了,我又打不過你。」

  與男孩看起來年齡相仿的死神拿出了徽章,男孩接過徽章,放在胸口。同時,鐮刀泛起了不祥的紅色光芒。

  「那可未必,那把刀,可不是普通死神會拿著的東西,如果能夠好好使用,我可不一定打得過。你到底是誰?」

  徽章爆炸了。男孩的身體化為無數碎片,漸漸上升。

  「如果是生前,我們會許有機會變成好朋友呢。」

  死神這次很少見的多話。

  「那你對於別人心情得洞察力可得在進步些。你現在這樣,可不能算是稱職的死神呢!至少要像允昊學長一樣才行。」

  連走前都要挖苦人,看來自己看人的眼光過然很糟,死神微微苦笑了一下。

  「允昊學長,我可以這樣叫你吧?」

  「當然可以,你想這麼叫就怎麼叫。對了,你的名字呢?」

  「我的名字啊,不重要,反正我也沒有名字,應該說,我作為妖怪甦醒時,就忘記自己的名字了。其他人也一樣,這應該是成為妖怪的代價之一吧?我們共同擁有『走廊上的日本軍人』這個名字。不過,那不重要,對吧?」

  「嗯,你就是你。」

  「謝謝你。」

  「我不會忘記你的。」

  剛剛陪著男孩流淚的允昊,此刻說出來的話卻莫名簡短。但男孩確實收到了那份心意。

  「等等!那我呢!」

  「喔,原來你還在啊!」

  「喂!」

  在彷彿有種氣場將外界隔開的三人之間,這次完全沒有戲份的相葉終於忍不住怒吼。

  「你的話……記得不要太暴力。你打倒我的同伴那次,我真的嚇到了。」

  「什麼跟什麼啊!」

  無視相葉的抗議。男孩突然又一次露出了頑皮的微笑。

  「對了,有件事忘記說了。我是維持這個妖怪主體最重要的存在,我走後,結界會消失,其他同伴們也會開始暴走喔。」

  三人這才發現,不知什麼時候,所有軍人都來到了四樓,將他們團團圍住。

  「這種事!早點說啊!」

  無視三人的抗議,男孩的靈魂化作的無數光粒,完全消失了。

  同時,軍隊朝他們衝了上來。

  「算了。只要結界沒了,接下來,就是我的工作了。」

  死神揮舞起巨大的鐮刀。

 

 

 

  隔日。

  「你這傢伙,真的怪怪的啦!」

  「是相葉你太遲鈍了啦!跟妖怪這種存在相處過後,怎麼會沒有任何想法啊!」

  「你說什麼!」

  「禁止暴力!話說,比起這個,那個到底要怎麼處理啊!」

  「誰知道啊!」

  他們說的「那個」,是躲在角落,一直偷偷看著他們的葉依綺。她今天一整天都一直跟著允昊,但似乎只要相葉一出現,就會馬上躲起來。

  「洌!你不是說她完全不會記得任何記憶嗎?」

  「沒錯啊!但是她的潛意識裡還是會殘留一點模糊的感覺啊!大概允昊先生那時帥氣的一面,還有相葉小姐的超怪力,她都再也忘不掉了吧!」

  「你說什麼!」

  輕鬆避過相葉飛過來的拳頭,216號死神在業績簿上又貼加了一筆。而楊允昊,則是自此多了一位可愛的小粉絲。歡樂的日常仍在繼續,而他完全忘了,明天就是校慶,自己作為男主角的吻戲,仍然毫無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字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