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玻璃碎音分人數            糖名立時附妖言---

 

{全體?}

 

「好無聊呀!」韋辰楓開始纏人:「宣令沂~宣令沂都不理我~宣令沂」

「蛤?幹嘛?」儘管知道這是她的"嗜好",但我仍會回答。為什麼?不知道。

「你下一本小說要寫什麼?」欸!?這次真的有問題呢!

「不知道。大概是有關基因的推理吧?」

「又是推理......

「是呀,推理,以及,犯罪......

 沉默......

這是20131213日,星期五的午餐時間,大家正排隊盛午餐(其實多半是插隊)

「異次元穿梭!」尖嘯。

「異次元穿梭!」東理憲和鳳鳳一個在我面前,一個在我後面同時說出了我們班插隊時會說的黑話。

還來不及笑,還來不及揶揄,轉瞬間......

「匡啷!」

玻璃......大至窗戶的強化玻璃,小至余亭妍早餐果汁的玻璃瓶──全部碎裂開來......

巨響,在教室內環繞......

......怎麼了?

這次,不僅僅是沉默,還有......

驚懼......

「搞什麼!?誰把玻璃弄......破的......」原先精神百倍的聲音,瞬間變得無力;炯炯有神的雙瞳,也變得渙散,沒有定焦......

"她"向我們走來......

「初次見面......你們好呀!」

疑惑、恐懼......

「欸,他好像"風船葛"喔!」于夢芛以她顫抖的手,抓住我冰冷的手。

她的聲音,在凍結的教室裡,顯得格外清晰......

「這位同學,我知道妳很喜歡《心連.情結》這一套書,但,很不幸的,我可不像他的遊戲那麼簡單......呵呵......

詭異的言語,以及笑聲......

根本就和"風船葛"是結拜兄弟嘛!搞什麼......

「你到底是誰?」回過神來,已經開口質問......

「我嗎?就先叫我......曼陀珠吧!」

曼陀珠!?那不就是我昨天剛吃的糖果嗎?等等!糖果!?Candy!喂喂~不會吧?

「正如妳所想。」"她"正以噁心的空虛眼神瞪著我......

『真不愧是全班公認的"柯南"呀!』

像是未經耳道,直接進入聽覺神經;像聲音,卻更像是直直對著腦髓......

好噁......

『忘了跟你們說了,我具有一個能力,得以在任何人的腦海中說話。』

你們!?

大家都露出難看的表情,看來,"她"的確對大家都說了這麼一段話。

「好了!回歸正題......」"她"露出了"危"笑......

先生/小姐/不明物體,我覺得你不要笑比較正常──這臉很噁欸......

「好像有人不滿我笑著呢!那算了,笑著可是很累的喲!」

......

「言歸正傳......」"她"頓了一下:「你們犯了個大忌......

「什麼大忌!?」大家議論紛紛。

「你們說呢?」"危"笑又再度展露出來......

可惡!面對這種狀況卻無法海扁"她"一頓,真的是......

「好像有人不耐煩了呢......

你為什麼從頭到尾一直針對我?

『因為你......是這次事件的次要關鍵人物......

又來了......

但,這次的反胃,並非那莫名的聲音......

"關鍵人物"──原來,是我害了大家......

那麼,誰是主要的關鍵人物?

記憶如同閃電般劈下腦門......

不會吧?

是的,是他們,開啟了這個,傳說......

 

[你曾經聽說過一個傳說嗎?]

[什麼傳說?]

[關於......的傳說.....]

[沒有......未曾。]

[這樣呀......]

後面是什麼?

可惡!想不起來!

 

『想起來了也無濟於事喔!所以不必費勁了。』

「我可以揍你嗎?」我問。

「可以呀!在你揍我的前一秒讓這個人恢復意識就行了......

沒品!

「好了!閒話結束!」"她"指了指散落在桌上的玻璃碎片:「回到你們的座位吧!在桌上找一下有數字的玻璃片......

數字!?我慌忙地尋視桌上的玻璃──

找到了......數字"1......

「好了!都找到了吧?」嘴角又浮起了一抹淺淺的"危"笑......

「有誰,拿到的是"0"?」他環視著四周,只見3個男生舉起了手──

王元水、蘇禮、韋鴻凱......

"她"向他們招了招手,示意他們過去。

[會有人被帶走]

記憶,好似散落一地的拼圖,一只一只地被撿起......

不要!如果是詛咒,我們更必須一同突破!

『別傻了......

夠了!為什麼?為什麼是我們?為什麼留下來突破的是我們?

為什麼,被帶走的,是他們?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這世界,本來就不是公平的呀!』

無力感漸漸湧上來,"她"帶著不明就裡的他們,走向後陽臺......

休想逃走......』貌似是對全班說的。

"她"拿出封箱膠帶,將他們的手腳緊緊綑住,並且推進陽台。

向窗外窺視,陽光不再明媚,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雜亂無章,而且陰暗詭譎的空間......

而他們就在角落,張望著異樣的四周──

「拿到"1"的...... 噩耗打斷我的思緒......

1"!?不就是我?

只好認命了......

緩緩地走向"她",妖氣,蔓延......

"她"同樣示意我們走向後陽台──

與我同組的,是賈西潔、羅宗藩和晉子鐙......

arrow
arrow

    十字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