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保健室裡,我坐在床沿處,無言的瞪向到現在還試圖把我壓回床上的雲家兩兄妹。

  「就說休息一下就沒事了,都老毛病了。」

  雲軒晴回瞪我,說:「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要你休息。每次你情緒失控就會暈倒,真不知道你自己怎麼能這麼不在乎!」

  「我又沒暈倒……」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我情緒不穩,就會造成身體上的不適。

  而每次失控時就會暈倒的毛病,一直很令雲軒晴擔心。

  然而我卻認為,這恐怕是一種對自我的保護機制,避免我在情緒失控時,做出什麼無法挽回的憾事。畢竟在那樣的情況下,發生什麼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因此我並沒有很排斥這樣的情況,反倒是雲家二人比我還要憂心,讓我哭笑不得。

  聽到我的回嘴,他生氣的開口:「你……」

  「好了好了,反正我現在很好,別再那邊你你你的。」見他的眉皺得更緊,我趕緊轉移話題:「然後,說好的解釋到底在哪裡呢?」

  「……」

  ……這招真好用,一秒沉默。

  「雲、軒、晴!你見鬼的到底說不說?不說就算了,我本來也沒興趣知道,是你一直表現的很奇怪,也是你自己說要給我解釋的!」

  他嘆了口氣,看向從剛才起就一直很沉默的雲奈芳:「奈芳,你先回去吧。」

  雲奈芳對於故意把她支開的行為感到有些不悅,然而卻依舊聽從的轉身走出保健室。

  雖然從開啟的窗戶往外看,她走的方向好像不太對……可能是要回去拿東西吧,剛才走的匆匆忙忙,什麼都沒拿。

  在確認過護士小姐聽不到我們的談話後,雲軒晴轉身,很認真的看向我。

  「宇翎,我就單刀直入的說了。我和奈芳都希望你加入學生會。」

  「我不要。」

  「我知道這件事情需要考慮,所以……什麼?不要?你……」他彷彿沒料到我會如此直接的拒絕,臉上的表情有些錯愕與凝滯。

  「我不要,感覺就很麻煩,我沒有興趣去和學校的上層攪和,只想平平淡淡的過日子。」

  他急急的解釋:「宇翎,你知道加入學生會的意義在哪嗎?我指的不僅是高中部學生會,還有華央自治會!華央自治會可以說是國、高中和大學部學生會的統籌……而且你到底為什麼回答得這麼果斷……」

  我才不會告訴他,剛才安威霖早就先他一步發出邀請,只不過我來不及回應罷了。就算能回答,我的答案也是肯定的「不要」。

  「所以呢?重點應該不在我吧。你為什麼會把腦筋動到我頭上?你應該是知道我的個性的,我是那種會為了權力,因而加入學生會的人?拜託你要扯也扯個像樣點的理由好嗎?」

  「……果然這樣不能說服你呢……」他苦笑。

  「所以,發生什麼事了?有事情就快說。」

  他坐到我身邊,安靜了一兩秒,然後開口。

  「好吧。」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安威霖學長他其實算我們家的遠親,所以我和奈芳都破例提早成為學生會成員。其實我們去年開始就有在參與學校事務了。」

  原來是這樣子。

  這麼一來,今天早上的事情就說的通了,只不過雲軒晴會瞞著我的理由絕對不只這樣,所以我還不打算罷休。

  我冷冷的掃了他一眼:「意思就是說,你以前告訴我有社團活動要忙,沒有辦法和我一起走,其實是騙我的呢,哼哼。」

  他撓了撓頭:「啊…啊哈哈,重點不是這個啦!宇翎,不是我在開玩笑,加入後你的人身安全也會受到校方保障。」

  人身安全……?為什麼會扯到這裡來,也太跳痛了吧。

  我狐疑的看著他:「我的人身安全什麼時後輪到你來關心了?和加不加入又有什麼關係,這什麼奇怪的邏輯啊!」

  「你……我真是被你氣死了,你還真的不知道啊!」

  我一陣無語。到底還有什麼是我該知道的?

  「我今天中午提過的不良啦,不良份子。你以為我在開玩笑嗎?被盯上是真的會完蛋。」他盯著我的臉,「他們最近很誇張,你不是都走路上下學,很可能會成為目標啦。」

  聽到他的話,我一陣失笑。成為目標?我倒是很想看看,是誰敢來惹我。

  開玩笑,當我吃素的,好欺負啊?

  「如果他們來找我,其實也不錯啊。」

  雲軒晴瞪大了雙眼。

  「這樣我可以順手解決他們,為民除害,真是一舉兩得。」

  他氣得發抖,看來事情沒有那麼簡單。不過在沒搞清楚以前,我可不會這麼輕易就放過他。

  「你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他們可不是一般的不良學生而已!他們可是……」

  砰!

  「誰在保健室裡喧嘩!保持安靜!」

  我看見護理長用力的甩開了保健室的門,還發出響亮的撞擊聲,然後開口打斷了雲軒晴因激動而變得大聲的話語。

  雲軒晴的臉瞬間扭曲了一下,深吸了口氣,扯著嘴角並轉頭,露出完美無缺的、陽光無比的微笑,說:「護理長姐姐,真是抱歉,我會注意的。」

  護理長瞬間怔了一下。

  她看了看我們,低聲咕噥著「姐…姐姐嗎?原來我還挺會保養的……」之類的話語,然後轉頭,還不忘丟下一句:「知道就好,別讓『姐姐』再聽見了喔!」才面帶微笑的轉身離開。

  ……雲軒晴,原來你還挺有當演員的天分。

  「他們不像一般的不良學生,只是打架鬧鬧事。」他壓低了音量,臉色卻不是很好。「他們比你想像的還要危險。若不是會長將消息強硬的壓下,很可能已經出現恐慌了。」

  我沒有回答。

  如果真的有它所說的那麼嚴重,肯定是已經發生多起事件了,才會讓校方如此重視。

  而到那時後,就算再怎麼小心翼翼的不讓消息外露,但是紙包不住火,總是會有那麼一兩個漏洞,使的消息和傳聞流傳開來。

  畢竟肇事者在犯案時,可不會幫忙避人耳目。

  而看現在校園里的學生們一片安寧……一片火熱朝天的搶食,怎麼也不像是恐慌的樣子。

  看我安靜了下來,他也知道這樣是無法令我信服,煩惱的苦著一張臉,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宇翎……算我求你,就聽我這一次。除非你答應加入學生會,否則我沒辦法告訴你到底是什麼事情。」

  他放緩了語氣,輕聲的說。

  然而沒有聽到確切事由,我還是很排斥加入學生會的權力漩渦中。

  權力這種東西,總是被攪和在最黑暗的人性之中。一但陷進去,很可能想出來都抽不了身。

  誠如十九世紀時,英國爵士艾克頓所說,「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

  我以前可是見多了為權力而瘋狂的人們,因此完全沒有興趣去接觸。

  那是我的底線。我痛恨權力,不是因為它本身,而是他太容易使人盲目。

  這樣說來,其實我痛恨的,可能是人類自身的劣根性也說不定

  所以,即便面對雲軒晴極為少見的請求,我也沒有輕易的答應。

  他的臉色看起來很著急,很猶豫,但最後仍是沒能把真正的理由給說出口,於是我們兩個只能就這麼大眼瞪小眼,沉默。

  突然地,保健室的門被拉開了。我看雲軒晴同時轉頭,看見了意想不到的三人。

  原本應該已經回去教室的雲奈芳,身後跟著才剛分別的安威霖學長和碧翠絲學姐,從敞開的門口走了進來。

  雲軒晴驚訝的站起,「奈芳?你在做什麼?」

  她看似無奈的聳了聳肩,說:「我就想以哥哥的死板程度,肯定無法說服宇翎哥的……看樣子我沒推斷錯呢,是吧。」

  奈芳,你還真了解你哥啊。不過你把安學長和碧翠絲學姐也找來,到底是想幹嘛呢?

  我冷淡的看過去。

  安威霖走到奈芳的旁邊,開口:「宇翎學弟。我……」

  「我不要。我不會加入學生會的,學長請你死心吧,除非你有比雲軒晴更好,並更能令我接受的理由,我才會考慮。」

  他和碧翠絲學姐都怔住了。

  我才沒興趣再重新聽一遍雲軒晴搬出來過的理由。倒不如在一開始就打開天窗說亮話。如果打算拿那套對外界公開的應酬性說法,來說服現在心情正糟糕的我。抱歉,沒門。

  他看著我良久,然後微閉了閉眼睛,再張開時,我看見裡頭閃過一絲堅定,彷彿做了什麼決定。

  「宇翎學弟,這件事情真的無法公開,後果會很嚴重。」

  我心頭微微閃過一絲終於逃過一劫的放鬆,卻又矛盾的參雜了一些不爽。

  我更加冷漠地說:「對,所以我沒興趣,請您務必別告訴我……」

  他接過我的話語:「所以,還請你務必保密。」

  「嗯,我知道了……等等!」

  「事情是這樣的……」

  「等一下!」我慌忙站起身並打斷他。

  「……」

  「我沒有說要加入!你別以為說了我就會妥協,就算這樣我也沒有興趣自己找麻煩上身!」

  開什麼玩笑!

  我差點沒被自己的口水嗆死。是誰說事情很重要,必須加入才能告知?身為學生會長,自己卻打破規定是正確的嗎?還是你以為說了我就會加入?

  「我只是把真相告訴你。畢竟你已經通過了入會面試,有這樣的資格。至於聽完後你是否還堅持原有的立場,想要置身室外,那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他果斷的說,說完後居然還看著我露出微笑。

  我為之氣結。

  他肯說的,絕對是知情後就無法脫身的事情。

  果然是隻奸詐的狐狸,居然被他擺了一道。

  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內心默默對他的笑臉揍上兩拳,哀嘆著自己的愚蠢,一邊重新坐下,一臉不爽的「洗耳恭聽」。

  「既然這樣,我們還是到學生會裡面再進行說明吧?這樣如何?這裡也不太方便。」他看了看那隨可能被護士阿姨打開的拉門。

  雲軒晴皺了皺眉。「學長,宇翎他的身體還……」

  「我沒問題。」我沒看向那瞪著我的人。「在這裡不太隱密,讓我見識一下華央自治會的模樣吧。」

  雲軒晴氣得直跳腳,卻又明白這裡絕不是說話的好地方,只能無奈的妥協,臉上明白的擺著名為不爽的表情。

  安威霖學長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雲軒晴,最後無奈的嘆了口氣,伸出他的手。

  「那麼,請跟我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字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