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靈語  

首先,感謝上面小夕製作的刊版喔喔超漂亮的ww

大家好喔,我是璃真。

經過久久的構思,風靈語這孩子終於要和大家見面了><

這部作品在寫的時候,感覺很微妙。怎麼說呢,我試著用比較常見的手法鋪陳最一開始的世界觀,然而坐在電腦前的自己卻在小小的期待(偷笑)著,當真實的世界出現在眼前時,大家會不會很驚訝呢?(惡魔尾巴露出

風靈語是我重新出發後第一部作品,也是我第一次挑戰這種構思設定已經長到我覺得會寫不完的程度QAQ

高中生活很忙碌,所以更新可能比較緩慢一些,還請見諒喔。

然後就是,我不介意毒評這類的喔,畢竟越毒表示妳看得越用心嘛,我會努力改進的。

但是!!請不要藉著評文的名義,行謾罵之實喔。毫無意義的批評謾罵不歡迎喔,寫出來我只當你個人情緒抒發這樣。

最後,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新生的故事──


 

序章

 

 

 

  “人類,是一種不懂得記取教訓的生物。

  儘管十幾年前,氣候的異常變遷與全球暖化早已暗示著環境的崩潰,人們依舊悠閒又奢侈的使用著各項資源,願意為此改變的只有極少數人。 

  西元2030年,人類文明在科技的幫助下發展到了極致。

  然後,世界發生了異變。

  在科技最發達的城市中心、研究所等等地方,發生了異變,造成許多傷亡。

  經證實,異變發生的原委是因為某種微小粒子,後被稱為「茵」。

  茵粒子至今從未被發現,不僅因為它微小,從未表現任何反應活動,更因為它一開始並不存在於自然界之中。它是因為科技才產生的。然而為何會產生、如何產生的,這些至今都無解。

  人們只知道,在茵粒子達到極高濃度時便會發生爆炸,而爆炸粉塵會使一些人的身體發生變異,精神發狂而成為怪物。

  各國領袖召開緊急高峰會,為了保障其他人民的安全,採取殲滅措施,將感染變成怪物的人們殺死,將當時在爆炸粉塵範圍內,但沒有被感染的人給隔離,並在發生茵粒子爆炸的地方建立研究所,研究相關事項。

  然後數個月後,被隔離的人們漸漸發現自己有了奇異的能力,像是操控火與水等自然元素,雖然非常微弱,但是高層人員非常重視這樣的變化,將它們圈養起來研究。

  2034年,各地能力者不滿一直以來被剝奪自由,被當成研究品而群起暴動,造成許多研究資料和人員的損失。

  2035年,能力者們組成團體,在太平洋中央集合冰能力者,合力凝成一塊巨大浮冰,建造了冰聖城,在裡面宣布成立了一個提供能力者保護的協會,簡稱為「冰協」。

  2038年,各研究室陸續出現小規模茵粒子爆炸,變異生物越來越多,人們終於發現這些生物不單單只是人類感染而成,還有從爆炸中自行誕生的個體。各地都發生慘重傷亡,變異人種只要是受過軍事訓練的人還能對付,然而新誕生的變異個體卻不限制於人類的軀殼,進化速度超出所有人的想像,最後甚至擁有智慧。這些變異體同樣有有不可思議的能力,造成無與倫比的傷害。

  直到2040年,冰協出面,推舉出他們當中能力最強者,從冰聖城出發,展現出他們經過這些年的鍛鍊所成就的無上力量,抗衡著異變生物的進攻,保護了許多人類。

  進化出智慧的變異體後來退到南太平洋上,使用空氣的浮力,在空中建造堡壘「獄都」,持續與能力者們抗衡。

  而從2038到2040的這三年間,被人們稱之為「混沌時期」。

  人們為了感謝這些人,將他們尊稱為聖者,分別有火聖、水聖、土聖、冰聖、風聖、木聖、雷聖、光聖,人稱擎天八聖,人類的擎天之柱。

  聖者成為了一個獨特的地位,有時也會有一些交接情形,像風聖與水聖就交棒給了新一代的年輕強者。

  至今,「冰聖城」與「獄都」依舊相抗衡著,給人類喘息的空間。

  ……

 

  我無聊的合上昨天從學校圖書館借來的歷史書籍,走下了停靠在城市邊緣的公車。這一站已經是終點站了,雖然有到更遠處的客運,但是對我來說並不方便,況且我喜歡用自己的雙腳踏在這片土地上。

  我伸手拿下塞在耳中的耳機,把它放到口袋中,然後仰頭望著灰濛濛的天空,深吸了一口氣──不是很純淨,大概是被偶爾經過的公車所排放的廢棄給汙染到了吧,雖然比起市中心那汙穢不堪的空氣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今年已經是2060年,距離混沌時期有些年了,我沒有親身經歷過那段時期,因此不能理解當時的混亂與人們的恐懼。

  不過我還模模糊糊的記得小時候的景象。那時候混沌時期剛剛過去,生活還沒有建立起秩序,有些人在那三年間的人間煉獄中早已崩潰。街上還保有家園的人們緊鎖大門,深怕僅有的家沒有被異變體搗成廢墟,卻被瘋狂的人們摧毀。

  而那些失去一切,只剩下自己孤單一人繼續苟延殘喘的生命,有些選擇親自結束自己的生命、有些人選擇逃避,拒絕面對現實,將自己封閉起來等死。有些人則沒了法律的束縛,開始胡作非為。

  其中,研究所中喪心病狂的倖存者,利用當時的混亂,並藉著研究之名,做著慘無人道的人體實驗……

  這些人性的黑暗面,史書中從來不曾記載。

  甚至,在這當中最關鍵的「茵」究竟為何物,又是怎麼被發現的,書中都只是簡略的帶過而已。

  風,輕輕的吹過……

  從我臉頰邊拂過,吹起幾縷墨黑的髮絲,然後再輕輕的離開。

  彷彿要吹散我有些浮躁的心情般,神奇的竟真得讓我舒暢許多。

  我一如往常,踏著極為緩慢的步伐走在上學的街道上。

  我的學校是位於市郊區的一所高中,而我則住在市中心。正常開車大約只要十幾分鐘,不過我都是走路上下學。

  每天經過的路段人煙稀少,四周可以說是空無一人。

  我享受這段時光,享受獨處,享受自己一個人。

  清晨六點的陽光並不熾熱,照在身上暖暖的很舒服。漸漸偏離城市的喧囂,沿途景觀不再是一成不變的馬路與樓房,多了些花花草草,還聽得見悅耳清脆的鳥鳴,甚至是小蟲子爬過草叢間窸窸窣窣的聲響。

  我喜歡聽這些聲音。

  說來奇怪,從小我的聽力就異於常人得好,總能聽見很遠或很微小的聲響。因此我討厭吵鬧,聲音傳到我耳中就好像被放大許多倍,讓我比常人更不舒服,頭痛更是長年伴隨著我。

  母親也曾帶我去檢查過,不過除了聽力特別好之外,其他倒是沒有什麼異常……雖然這聽覺已經很異常了。

  這樣聽起來或許沒什麼大不了,但是事實上比人們想像的還要嚴重許多。

  以前就曾因為身旁的女同學因為看到蟑螂,突然發出高分貝尖叫給吵到直接暈倒,嚇壞了其他人。從那之後大家在我周圍說話時都會不自覺的放低音量,讓我很是無奈。

  習慣獨處大概就是這樣的原因吧。

  在充滿機械聲、喇叭聲的城市中,每天早上所聽見的這些自然之聲讓我放鬆,讓我有種活在地球上的實感。

  比起人類所創造出的科技文明,我更喜歡自然的風貌,雖然這在2060年的地球已經不多見了。

  由於茵粒子可能造成的災禍,發展快速的科技被迫放緩,目前合法使用最高規格電子儀器的只有統治高層、研究所以及教育設施。

  雖說如此,但每戶人家的生活還是處處離不開這些電子設施,生活越來越科技化,我們家還算樸實的了。

  而我生命中見過最誇張的就是學校了。進入校園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完全感受不到自然的氣息。儘管校內試圖用繽紛的色彩裝飾,掩蓋豪無生氣的環境,然而在我眼中卻是那麼的不自然,五彩繽紛的霓虹在我眼裡不過是自我安慰的虛假罷了──雖然校方美其名為「環境美化」。

  我也曾到其它學校參加過活動,所以我明白並不是所有的教育機構都是如此自動化。至於原因,我們只知道學校曾經是研究所之一,其餘情形則一概不外露,大家都無從得知。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學校。我看著越來越科技化的電子自動門,嘆了口氣,從口袋中掏出手機並調出學生證刷過感應器,聽著那單調的電子音確認我的身分。

  然後我踏出腳步,從身後的風光明媚,重新步入充滿科技的廣大校園。

  那時,我怎麼也想不到,自己日後有多後悔,在那一天踏進了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望永恆★璃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