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打文章標題的時候,一直打成"三蛋遊戲" "撒蛋遊戲" "撒旦尤莉"...... 

一篇小說就這麼被我搞汙了XDDD

 

呃啊,果然還是序章苦手,推薦大家這篇不要看了等我下次發第一章(#那你還放

先說一下,撒旦遊戲是我接觸小說後第一個想的故事,所以可能劇情啦還是人物比較沒有吸引力,不過我會努力調整,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放這篇作品上來的原因

只是開學後因為忙於學測,可能更文速度會很慢吧......到時請大家多見諒!!!

然後我真的很想要很想要很想要建議,拜託給我吧越多越好!!!! OTZ

 

 

 

序章  00

 

朦朧的霧氣貪戀著拂曉的餘溫,霸占著街道巷弄不放。

這並沒有帶來任何不便,除了現在時間尚早,在連續幾天的大雨後重見朝日,人們高興都來不及,能見度的問題自然被忽略。

但,凡事總有例外。

「之前是下雨,現在是霧……還給不給人練球啊!」

佇立在操場中央,身穿球衣的少年終於忍不住怒吼了。

由於球賽將至,秉持著「比別人多一點練習,就能比別人強一倍」的聖輝高中棒球隊近日來無論颳風下雨,仍每天凌晨四點半準時練球。只是好不容易把雨神請走了,不速之客馬上又來一個,情緒暴躁乃屬人之常情。

「脩,不要為了今天敗投找藉口。」

和身旁的夥伴不同,一樣被點名留下來整理球場的眼鏡少年正彎著腰,將散落的球逐一撿起放回籃子裡,不忘按照慣例吐槽。

「哪裡找藉口!霧那麼大,都看不到你手套擺哪裡是要怎麼投!」

「可是學長他們都投得很好,是你專注力不夠。」

「這……」

眼見吃鱉,段脩頓時語塞,乾脆閉嘴跟著撿球。

這名做什麼都很認真的友人名字叫影嵐,自從進入棒球隊後,由於同年級,理所當然被排為投捕搭檔。起初影嵐沉默的個性令段脩頭痛很久,幸好後來漸漸混熟,他也才發現原來對方不是沉默,只是習慣在底下觀察別人,而且人品不錯。

直到他們清理完整片球場,烈陽也開始散發熱力,溫度直線飆升。

「昨天陪安如打電動嗎?」

「你怎麼會知道?」

「安如她昨天晚上要你跟她陪一起打電動,標準妹控的你為了不讓妹妹失望而答應,熬夜熬到三點才去睡。自從那個格鬥電玩上市,這一個月來你的生活作息始終都是這樣,這只是個很簡單的推理。」

「我才不是妹控!疼愛妹妹有什麼不對啊!」

「唉。」

「你嘆什麼氣!什麼意思啊你!」

直到從充滿汗臭味的社辦換好衣服,影嵐都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反而罕見地開了新話題。

「從今天開始的三天連假我都不在家,幫我跟隊長請假,有事打我手機。」

「三天?什麼事這麼重要啊?比賽快要到了,隨便請假隊長會發飆喔。」

「……」

突然,影嵐沉默了。

腳步沒有停,只是頭低著一直盯著手機螢幕看。原本在把玩棒球的脩不禁看了他一眼。

影嵐這個人,其實很單純。

該認真就認真,該吐槽就吐槽,說話常不經大腦導致外面仇人一堆。然而一旦他突然在聊天中沉默了,便代表他在猶豫。

交代請假理由,有必要猶豫嗎?

「……打惡魔。」

「什麼?」

都等到快走出校門口,影嵐終於開了口,只是這個回答讓脩一時分不清楚他是在回答問題,還是直接避而不談,開了新的話題。

當然,脩直接跳過前面這個可能性,選擇了後者。

「你買了新的線上遊戲嗎?怎麼沒告訴我,真不夠意思。」

他用手肘撞一下對方,影嵐卻不若往常躲開,被擊中也沒有說什麼,只盯著手機沒有回應,像在想什麼出了神。

瞧他像個木頭,段脩難免好奇起手機螢幕上到底有什麼好看,湊過去大概看得出是簡訊,但由於光線反射的關係,內容部分一片流光劃過。

不等他問詳細內容,影嵐突然用手肘反擊,力量大到差點讓他吐血。

「嗯,有機會再讓你玩玩看那個線上遊戲。」

跨坐上腳踏車,家在相反方向的兩人像平常一樣道別後,朝著各自的方向前進。

段脩的家位於典型的住宅區,除了上下班時間以外,車流量不多,即使是連假的第一天也看不見什麼人車來往。利用這個機會,他悠哉地騎車兜風,讓涼爽的風拂過臉頰,慰勞剛才練習的辛苦。

心情都還沒放鬆下來,他猛然想起一件事,立刻緊急煞車。

如果明天隊長問起影嵐的去向……要回答去打怪還是在玩線上遊戲?

不管哪一個都會被殺掉的吧!

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段脩連忙抄起自己的手機,按下通訊錄最前端的那個人名,電話響了很久卻無人回應,讓段脩徹底無話可說。

說有事打他手機,結果第一通就不接,公信力大打折扣。

不過,影嵐是往鎮上那邊騎,人車吵雜,也難怪他聽不到。

既然連絡不到,乾脆等回到家再打一次。段脩把手機塞進口袋,踩著腳踏板準備再度前進。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右腳似乎被什麼絆住舉不起來,他低頭一看,卻看見堪稱靈異的一幕。

那是一隻手。橘色、纖細到彷彿一折就會斷的手。

「……咦?」

還沒從震驚中反應過來,那隻手又開始有動靜。

另一隻手從柏油路底下伸了出來,接著是某個身影彷彿電影情節一樣,直接穿透地面,探出頭來。

其實脩不太能斷定那是不是頭顱,因為臉上只有兩顆微微凸起的圓球體,而且額頭上長著像是獨角獸的角。

但是在接下來身體和四肢也出現後,他的腦袋已經無法運轉了。

那副模樣,根本不是人。

五指的力道變得更重,從右腳傳出的劇痛讓段脩本能想脫離它,但不管用甩用踹都起不了作用,慌張像一枝箭直接貫穿他,一時無法動彈。

那個生物維持著手腳彎成M字型的詭異姿勢,直勾勾地盯著他不放。

「你、你要幹什麼?先放開……」

話說到一半便沒了下文。

那個生物像是感應到什麼,轉頭一望,段脩也跟著看了過去,只是這一看,他的心跳幾乎要停止。

一隻、兩隻、三隻……數不清的橘色手臂接二連三,如雨後春筍般從地面冒出。

「喂喂,別開玩笑了……」

先閃為妙。他明明知道這點,那隻手卻沒有放過他的打算。

他完全無法想像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此時,口袋傳來陣動。手機鈴聲輕快到宛如將這一切當成笑話。

段脩想都沒想,立刻按下通話鍵。

「脩,怎……」

「影嵐,救我!」

話音剛落,那雙纖細的手倏地一拉,段脩整個人被強迫摔進那個地獄。

「突然有奇怪的東西抓著我……影嵐,救我!快來救我!」

每隻手開始抓著身體每個部位,段脩緊抓著手機,對著另一頭的友人求救。

這是他唯一的活命機會。

「我立刻去找你,你在哪裡?」

「我……我在……」

難得影嵐的口吻那麼緊張,換做平常一定會先嘲笑他幾句,但現在情況緊急,已經沒有那種餘裕。然而附近沒有任何顯眼的建築物,突然要說明地點,他無從說起。

那隻唯一露出全身的生物從那群手中脫離出來,迅速爬到段脩的胸前。

有東西在身上踩來踩去已經很不舒服,正面與那張臉面對面更是讓他全身起雞皮疙瘩。

那兩顆像是眼睛的東西連他的影像都倒映不出來,就只是這樣沒有生命地看著他。

「你要做什麼……」

當它張開嘴,露出那兩顆僅有的獠牙時,段脩看到了自己的死期。

「影……」

最後的呼喊被疼痛的洪流淹沒,他的記憶立即中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