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要空兩格,但是用手機打字真不方便連字的大小都調不好所以算了(?

大家好,這裡是一號!

第一章是異次元的伊傲負責,這邊貼上連結,大家快去看看吧! 愛麗絲夢遊仙境01

這次有點惡搞……嗯,活動嘛,炒熱氣氛!(不

以下正文開始!

 

 

  愛麗絲到處遊走,這裡看起來像飯店內部,除了一開始掉進的宴會廳,她只看到各式各樣的門,而且也沒有樓梯可以通往別的樓層,就像被困在異空間似的,壓迫感爬滿心頭,可是又有股興奮蠢蠢欲動。

  她有時候也受不了自己這麼愛玩的個性。

  愛麗絲走著走著,發現有一處門扇間隔特別大,往下一望,那片空白竟然有道小門,而且門把上插著一把鑰匙。

  愛麗絲第一個想法是這該不會是傑利鼠的洞……

  她輕輕地轉動門把,狹小的視野仍可以判斷出內部是座花園,鮮豔的色彩填滿她的瞳孔,也攫住她的心。

  不管怎麼看,那裡都比一成不變的旅館好太多了。

  但是這扇門實在太小,連拳頭都嫌太大,愛麗絲氣得直跳腳。

  「都看到天堂了卻過不去,擺明是在捉弄人!」

  這個設計師的品味真差。愛麗絲心想。

 

  繼續往前走,她終於擺脫長廊,來到偌大的空間。

  壓迫感都還沒來得及消除,愛麗絲打量四周,只看見中央擺著一張桌椅。

  沒有出口。

  「不會吧?難道要往回走?」

  愛麗絲都想投降了,這趟冒險感覺更像是鬧劇。她決定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下,這才看見桌上有杯水,還有張字條,上面寫著「飲我」。

  累了有水喝本該高興,但愛麗絲瞪著那杯水,耳畔彷彿能聽見設計師的喃喃自語:來,走這麼久辛苦了,賞你水喝,等一下繼續努力往回走吧加油!

  「什麼奇怪的旅館!」

  一氣之下,她將水灌下肚,下個瞬間,手裡的重量竟肆虐般的不斷增加,彷彿要將她的手壓垮,她撐不住,玻璃杯砸在紅地毯上,沒有碎裂。

  愛麗絲轉著發疼的手腕,終於明白是哪裡不對勁——杯子的大小。

  方才能握在手裡的玻璃杯,此刻竟然比她還要大上三倍以上。她抬頭,圓桌將她兜頭覆蓋,哪裡還見得著日光燈。

  不是杯子變大,是她變小了?怎麼會……

  慌張之餘,她想起那扇小門。

  「這樣就可以進去花園裡面了!」

  愛麗絲興高采烈地爬下椅子,邁出兩條小短腿,就往原路跑回去。

  腿短步伐就小,步伐小路程就長,愛麗絲也不知道究竟跑了多久,到了那扇門前,突然驚覺有個問題。

  小門已經不再是小門,現在的她要進出絕對不是難事。

  只要她能打開門把。

  愛麗絲奮力一跳,手幾乎要擦到門把下緣。

  擦到還不夠,她必須兩手都抓住門把才能打開。她再試幾次,跳躍的高度卻是節節下降。

  天堂原來是這麼難進去的地方嗎?愛麗絲淚流滿面。

  她嘆氣,也只好放棄了。不過,接下來要去哪裡呢?

  思考的同時,腳步也沒停。愛麗絲沿著長廊走了很久,發現地上竟然出現一塊蛋糕,而且是符合她現在能吃的大小。

  她很確定剛才走廊上沒有蛋糕,否則早被她吃掉了。

  反正都變小了,再變小也無所謂……愛麗絲放棄思考,拿起蛋糕就往嘴裡塞。

  一吞下肚,異變又隨之而來。愛麗絲覺得地面在震動,周圍的門板像是洩氣般縮水再縮水,最後是頭部受到強烈撞擊,痛得她蹲下身,當場哭出兩行淚。

  「好痛!嗚嗚……腫起來了……」

  等她好不容易比較不痛了站起身,又是一樣的撞擊,愛麗絲好像聽見理智線斷裂的聲音。

  「搞什麼鬼啊這個破旅館!一下變小一下變大是怎樣啦!要我用爬的嗎!Shit!」

  教訓有兩次就夠了,她選擇坐在地板上,開始懷念家的滋味。

  早知道就不要追什麼兔子。

  「嗚嗚嗚,變這麼大,就算回去也只會被當成巨人,我不想被砍後頸啊!我不吃人,也不想死!」

  眼淚滑落臉頰,落在地板上,對這間小小旅館來說,已經是漏水等級,沒多久,眼淚竟然匯集成河流。

  但這點水位對愛麗絲來說無傷大雅,她沉浸在自己的思考裡,甚至連淹水了都不知道。

  「如果變成巨人,我是不是就活不久了?那我是不是不要回去比較好……咦?」

  水流中有什麼東西漂過來打到她,撿起來一看,原來是扇子。

  扇子再厲害也改變不了她現在的處境,愛麗絲正打算丟掉,卻感覺水位倏地拔高,淹過她口鼻,最後滅頂。

  她又變小了!

  愛麗絲覺得自己真是自作自受,先是哭得唏哩嘩啦,又傻傻拾起扇子,現在可好,要淹死在自己的眼淚裡了。

  要是可以變大就好了。

  只要再碰到某個東西,或許就能變大?

  懷著一絲希望,愛麗絲順著洪流尋找救命物,不久就看見前方有隻老鼠也在掙扎,拼了命往上游想吸取氧氣。

  嘿!真的有傑利鼠!

  愛麗絲想也沒想,游過去捉住老鼠的尾巴。

  這個動作似乎讓老鼠受到不小驚嚇,殘存的氧氣全傾洩在水流中,只見牠用力往上游,總算在看見天國之前先浮出水面。

  老鼠先滿足肺臟的渴望,喘過氣後,拎著愛麗絲的裙擺想找她理論。

  「小不點,難道妳媽媽沒有教過妳,不要亂摸陌生人的敏感地帶嗎!」

  「沒有。不過我媽媽有教過我,掀女生裙子的就是色狼,你怎麼就不羞恥?」

  「啊,對不起、對不起……」

  老鼠羞愧地連連道歉後突然想起自己才是受害者,趕緊擺出氣沖沖的姿態來。

  「妳沒事抓我尾巴,到底什麼意思!」

  「我以為抓了你就會變大,我就不會淹死了。」

  「什麼神邏輯!那妳現在有變大嗎!」

  「沒有,你真沒用。」

  「對不起對不起……不對!我哪裡沒用!」

  老鼠被這個小小女孩弄得炸毛,自己怎麼常被她牽著鼻子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字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